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2 章

第 2 章

    两天过去,气温又下降了一截。

    林琅和萧迎顶着寒风在路口道别。

    林琅很不放心,拉着萧迎胳膊交代:“你要是被赶出来,就来森山大道的平民窟找我,或者去街区的警卫队,别单独在外面溜达,记住了吧。”

    萧迎已经听了无数遍唠叨,但知道他为自己好,耐着性子道:“放心好了,林老妈子。”

    林琅:“跟你说正经事,别随便让人知道你是雄虫,别以为我在吓唬你。”

    萧迎点头,:“我知道。”

    他抬手做个健美姿势。“肌肉,看见没?前两天跟那几只虫打架,他们也没占到便宜,我有力气,没那么弱。”

    林琅瞅着他藕节似的修长胳膊,忍不住撇撇嘴:“一群混混,全是低级虫,打起架来都是废物,你要找的雌虫如果有钱有势,级别肯定不会低,那种虫一只手就能摁住你,你又没有精神力。”

    林琅说到这,改变主意道:“你还是别去了,你这蠢样我怕你连软饭都不会吃,你还是跟我一起去贫民窟,除了冷点饿点,起码不会出事。”

    萧迎说:“我会,不就跟讨饭差不多,一个行行好,一个就行,行,好,金主说什么就是什么,多简单。”

    林琅:“……”

    萧迎说:“反正我不去,我有虫要,他有钱养我。”

    林琅嘶声,满脸的‘我看错你了。’你原来是这种虫的表情。

    萧迎任他飞针眼。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视死如归。

    林琅留下一点现金和速食能量棒,眼不见心不烦让他赶紧滚。

    萧迎背上包袱,约定来年有机会再见。

    告完别,萧迎走啊走,一直走,穿过数个街区,周围房屋越来越少,草木越来越多,地势也更高。

    直到来到一栋房子面前。

    这是栋城堡一样的古朴建筑,占地很广,异常华丽,被围墙和树丛包围着,西面临海,背靠山崖,方圆几乎看不到别的房屋,上空盘旋着两架轻型悬停机,不知道运输物资还是在监控环境。

    这就是殷元白的家了。

    萧迎打量着,有点吃惊。

    梦里,殷家的管家偶然在街头捡回自己,见他是只无家可归的雄虫,主动提出让他留在殷家假扮殷元白的雄主。每个月给他十万块的报酬,前提是不能随便露面,要一切听从殷元白吩咐。

    梦里的自己正因为不慎暴露位置被债主追着跑,闻言乐疯了,连忙点头答应,还暗地决定床上要对殷元白好一点,绝不像其他雄虫一样动辄打骂。

    等见到殷元白,他才知道管家先斩后奏,没提前跟殷元白提起过这事。

    而殷元白不知为何,极其厌恶雄虫的接近。

    自己刚想走近一点,也看不清殷元白怎么动作的,总之他手里拎出根鞭子,隔着老远,三两下差点没把自己抽死。

    自己挨了顿揍,才明白管家意思,从此小心避着殷元白那个神经病,老实龟缩在旁边阁楼上当摆设。

    萧迎想到殷元白,心惊程度就不亚于见到一百只列队朝自己爬来的甲壳昆虫。

    他深吸口气,安慰自己:殷元白凶残了点没错,但非常有钱,也不会无缘无故动手,头回见面记得离他远点,以后就躲在阁楼里,别触到他霉头。

    加油,我可以的。

    鼓足了勇气的萧迎绕半圈,没见到围墙哪里有大门,只找到个不大不小的洞。

    左右看没虫,他把包袱系在后背,躬身钻进去。

    隔墙是片绿草坪,刚浇过水,萧迎滚了满身的泥,暗道倒霉,刚站起来,迎面飞来一个红色小皮球,他条件反射接住,抬起头,唬了一跳。

    面前站了只两米多高的庞然大物,四个脚和柱子一样粗,大耳朵,长鼻子,两根弯弯的长牙。

    它歪头打量萧迎,长鼻子一伸,轻轻松松把萧迎连人带球一起卷了起来。

    萧迎猝不及防身体腾空,整个头皮都发起麻。

    它该不会把自己当成了食物,想扔进嘴里吞下去吧,拼了命地赶紧挣扎。

    奈何这动物的鼻子紧紧箍住他的腰,力道根本挣不开。

    古堡偌大的室外花园边,诺里斯浅酌一口咖啡,动作赏心悦目,搁下杯子,他抬头看向对面的虫,浅棕色的眸子里含着笑意。

    “据我所知,这已经是阁下第二次拒绝系统自动匹配,贵为s级雌虫,要交付的违约金想必是笔天价吧。”

    殷元白笑了,明明嘴角是弯的,眉眼却不见笑意,随意说,“或许吧。”

    声音又低又沉,和他拒人千里之外的外表一样,潜藏着与生俱来的锋芒。

    诺里斯心头一动。

    同为雌虫的他也不得不承认,殷元白本人极富魅力。

    作为s级,殷元白身上有股难以言喻的气质,就像只屹立山巅的雪狼,灰蓝色的眼睛,昂贵顺滑的毛发,优雅而冷峻。

    单单这么坐着,就散发出一种殷家滔天富贵浇灌出的底气,和边境数年的战争生涯磨炼出来的煞气。

    哪怕星网上再多抨击他的言论,见到殷元白的虫,也要打心底为殷元白身上这股气质所折服。

    “我猜也是,你有的是钱。”诺里斯耸耸肩,“所以我本不打算跑一趟,你这离首都星挺远的,不过你也知道,德林王后是我家中长辈,他很看中你,在你还没离开军部的时候就是。”

    殷元白懒懒靠在椅子上:“需要我谢谢他吗?”

    诺里斯:“你应该懂我的来意。”

    殷元白眼皮也没抬:“兰森星环境不错,你要来做客,随时欢迎。”

    诺里斯:“那如果同行的还有德林王后和他的小儿子桑吉殿下呢?”

    殷元白牵了牵唇角:“屈尊降贵跑来我这穷乡僻壤,皮痒痒了吗?”

    诺里斯失笑:“抱歉我知道你不太喜欢他,但我得提醒一句,德林王后始终是王后。”

    殷元白不可置否,搭在扶手上的手臂结实而修长。

    诺里斯无奈道:“当年他不打招呼,突然在庆功宴上替长子向你提出婚约邀请,这事做的不地道,你也很不留情驳回人家了,虽然也惹得很多雄虫对你不满,但王后也没计较你的失礼,仍然很喜欢你,这次找我过来,就是希望你能考虑下他的幼子桑吉殿下。”

    诺里斯停顿了下,很认真道:“桑吉刚刚成年,是a级,还没有过婚配,他本人也说了,愿意让你做雌君,婚后你想留在兰森星住也可以,不强迫你搬回首都星。”

    殷元白没有立刻回答,伸出手,手腕按在桌上一个白色仪器上,三根银针即时探出,扎进手腕皮肤下的青色血管,注射完药剂后飞快缩了回去。

    做完这一切,殷元白抹掉血珠,懒洋洋对诺里斯道:“嗯,很好,可惜我不愿意。”

    诺里斯眼睁睁看着他动作,道:“你这是何必呢,雄虫少见,a级更少见,雌虫总要有雄主,你每天注射药剂,看似能抑制精神躁动,等到哪天抗性大过药性,全面崩溃,你会失去神智变成疯子和杀戮机器,以你的实力,皇室到时恐怕会直接出动军队清剿你。”

    殷元白稍稍失了谈话的兴致,站起身,一八多的结实身材,长腿窄腰,腰背健美,像一头蓄势待发的豹子。

    他说:“那更不劳烦皇室操心,这栋房子有我花了大心思布置的毁灭装置,你回去告诉陛下,只要他们不过来找死,真有那天,我也伤不到他们。”

    诺里斯闻言,吃惊瞪大眼:“你疯了?”

    殷元白一挑眉毛:“冷静点,你看起来比我像个疯子。”

    诺里斯张了张嘴,很快调整好表情,但仍然难以置信:“你宁愿去死,都不愿意找个雄虫结婚?”

    殷元白活动了下手腕,欣赏不远处花团璀璨的花园,惬意道:“有问题吗?比起给恶心的雄虫当什么雌君,我觉得选择死亡更容易接受。”

    诺里斯不明白他对雄虫的恶感从何而来,见他似乎反感床事,垂死挣扎劝说道:“桑吉殿下刚成年,脾性很好,德林王后的意思,你如果不愿意履行婚后雌君的责任,那只要在公众面前装装样子,你们一年只需要结合一两次,能让你有孕,也能缓解你精神海域状况。”

    殷元白背对诺里斯,扯出个讽刺的笑:“看来我这个疯子的基因和财富很有分量,能让王后和殿下做出这么大让步。”

    诺里斯眼睛一亮,以为有戏:“是,如果你同意,过几天桑吉殿下就能来兰森星,你们相处过后就知道了,雄虫其实很可爱,不发脾气的时候也很乖巧。”

    殷元白转过头,似笑非笑,灰蓝色眼眸里遮掩不住的森冷锐意:“那你尽管让他试试,看到底是他的骨头硬,还是我手里的鞭子硬。”

    诺里斯不防他这说辞,猛然一窒:“你……”

    他一阵无力,窥见殷元白眼中的寒意,心知无法改变他的想法。

    转过念,想到首都星民众间广为流传的传闻:

    殷元白反感雄虫,肯定被某个雄虫伤透过心,因为脾气差被雄主冷待过,说不定让他怀过蛋,又逼着他打掉,要不然他对雄虫哪来的这么大敌意。

    诺里斯本人一直对这个传闻嗤之以鼻。

    殷元白是他见过最不像雌虫的雌虫,相识多年,没见过他对哪只雄虫有过表示,相反,很多雄虫明里暗里主动朝他伸出过橄榄枝。

    可惜殷元白对此的回应始终如一:不感兴趣,滚远点。

    不提有没有雄虫和他在一起过,就算真的有且干过伤害殷元白的事,殷元白也只会干净利落地把那只雄虫扒皮抽骨,让他在临死前后悔认识自己。

    而不是像传闻里那样,因为伤心,因为怕再次被伤害,就从此对雄虫敬而远之。

    敬和怕这种字眼,搁在殷元白身上就像个笑话。

    当下,碍于受到的教养和殷元白的身份,诺里斯才没问出‘你是不是有什么隐疾?’之类的话。

    他沉默片刻,说:“有时候太执拗不是件好事,会失掉很多乐趣。”

    殷元白嗯一声:“跪在地上给弱鸡们捧臭脚的乐趣。”

    诺里斯摇摇头:“我是说不过你。”

    他轻舒口气:“目前局势如此,你拒绝系统匹配,对雄虫态度恶劣,首都星的雄虫协会对你很不满,很多家族也是,和森吉殿下联姻是你最好的选择,出于同为雌虫的角度,我也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下,而不是继续一意孤行。”

    殷元白也收敛了笑容:“不用考虑,要不是因为保护法和什么协会,雄虫这种恶心的东西,我见一个杀一个。”

    诺里斯被他不加掩饰的恶意震惊到失语。

    良久,诺里斯饮尽杯中咖啡,搁下杯子,起身向殷元白告别。

    “我不清楚阁下真正的意图,但事实如你所愿,首都星现在没有雄虫愿意接近你,森吉殿下知道要纳你做雌君,也向王后哭诉过两场,最后没办法才妥的协,错过这次机会,我想不会有高阶雄虫主动上门求娶。阁下就算富有四海,今后也只有缴纳罚金的份。”

    不得不说,对只雌虫说你这辈子找不到雄主嫁不出去,不亚于当众扇他一耳光。

    殷元白却表情连个变化都没有:“听起来还不错,借你吉言。”

    诺里斯自认涵养过人,也被他油盐不进的傲慢态度引出了火气。

    他正想再说些什么,忽然不远响起声哞叫,像汽笛声,左前方茂密树丛一阵沙沙响动,伴随着沉重的脚步,有什么东西正向这边靠近。

    诺里斯想到殷元白庄园内似乎养了很多兽类,向后挪步,微微警惕。

    殷元白了然,出声唤道:“裟罗?”

    裟罗摇头晃耳,喷着鼻息分开树丛走了出来,前端的长鼻子卷着一个浑身沾满黄泥草叶的虫。

    看不清这只虫的样貌,但看得出他在努力挣扎。

    见到两人后,他愣住了,停下了掰扯裟罗鼻子的手。

    裟罗把人搁在殷元白面前的地上,还往前拱了拱,意思很明确,在向殷元白献宝。

    萧迎被推地差点一头撞在殷元白腿上。

    他一身脏兮兮,赶紧拉开距离爬坐起来,看看惊讶的诺里斯,再看看一脸阴寒的殷元白。再傻也知道自己出现的时机和形象都不太对。

    萧迎窘迫抹抹脸,理理头发,尽量整理仪表,朝诺里斯点了点头,然后硬着头皮和殷元白微笑招呼:“下午好?”

    作者有话要说:  殷元白:…你谁??

    萧迎:老婆!是我啊老婆!

    营养液和评论都收到了~感谢~

    预警:这是个没什么志向的怕老婆弱鸡攻

    目前进度有点慢,但全文不长。感谢在2022-02-22 14:54:11~2022-02-23 11:5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厌 38瓶;52954402 14瓶;24254119 5瓶;一二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