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大黑蛇估计也知道他在生气,当晚敲窗户,敲了两下就识相没了动静。

    萧迎松口气,心想今天是不是能睡个安稳觉了。

    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响起熟悉的笃笃声。

    萧迎有种又来了的感觉,掀开被子,拉开窗帘,发现大黑蛇缠在栏杆上睡觉睡得好好的,听见动静抬起头,像在说你叫我?

    哦,是有虫在敲门。

    萧迎打开门,门外一个眼熟的雌虫和他对视上,鞠了个躬,说:“公爵大人准备回首都星一趟,管家先生邀请您也要一同前往,我叫方乐,来替大人您收拾行囊,全程听候差遣,这些是为大人新定制的衣服。”

    这是曾经替沐浴后的萧迎打理过仪容的那只虫,个头挺高,身后还跟着一个满满当当的挂着各色服装的架子。

    萧迎住进来的当天,管家就说要为他配备一个侍从。

    萧迎虽然爹疼娘爱,但在家穿衣吃饭从来都是自己来,为了修炼寒冬腊月也会大清早起床,倒没外人想象的那么娇弱。而且星际时代,一应家务杂事都有智能机器替代,萧迎就拒绝了管家。

    眼下应当是怕他出门不便,才叫了个虫随时照看。

    萧迎住了一段时间,房间里的东西增多,变得温馨不少。

    他刚从被窝爬起来,还穿着带毛的薄睡衣,揉了把乱糟糟的头发:“哦,好,谢谢,那你看着收拾。”

    萧迎换了件套头卫衣和长裤,给林琅发消息说要出门几天。

    另一边,方乐效率很高地把衣服收进了楼下的壁式衣柜里,整理出需要的行囊,然后和萧迎一块出门,引领他上了庄园里一架很大的飞船。

    一般民众在要进行星际间航行时,大多会选择去到跳跃点港口,缴纳车费后乘坐公共航行飞船。

    私人飞船的购买、保养、燃料等都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殷元白财大气粗,即便不怎么爱出门,后院也停了好几辆。

    萧迎估摸着这东西应该就跟他老家的飞行法宝一样,有钱世家就喜欢搜集些炫酷的飞剑飞梭充场面。

    飞船空间足够大,萧迎有一个自己的房间。

    他上船后先睡了一觉,再醒来时,不知道时间,感觉肚子有点饿。

    方乐应该和船员们住在一起,萧迎没看见他,也没找到填饱肚子的营养液,走出房门,想找厨房在哪。

    转来转去来到一个类似客厅的大厅,厅内光线很明亮,殷元白坐在一张桌子前正在用餐,旁边一张桌子边也围坐着好几个正在吃饭的雌虫,包括方乐在内。

    萧迎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怕靠近会惹得殷元白不快。

    心里还郁闷了一小下,感觉被孤立了一样。

    怎么都吃饭了就没虫来叫我的吗……

    踌躇间方乐先看见了他,上前歉意道:“刚才大人在休息就没敢打扰您,您是饿了吗?想吃点什么,我帮您准备。”

    萧迎的心情就一下又从多云转晴,被哄好了。

    他矜持道:“是有一点,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的。”

    萧迎保持着距离殷元白几米远的距离,等方乐端来食物,他接过餐盘,自然而然地加入到了雌虫的那一桌里。

    萧迎招呼:“中午好啊。”

    雌虫们早就听说这次飞船上有只雄虫,仍然怔了一下,才别扭着纷纷回应:“中午好。”

    说个笑话,他们这群虫年龄不小,但有的已经好几年没见过雄虫了。

    雄虫数量本就稀少,他们在殷家工作,虽然工资丰厚,但因为殷元白厌恶雄虫,更加没有接触雄虫的机会。

    乍然见到萧迎,这些虫精神一震,像被敲了一记,猛然醒悟自己衣服好像穿得太随意了,吃相也有些粗鲁。

    而且这个小雄子长得太漂亮了吧。

    听说殷元白的雄主卧病在床无法露面,这个雄子穿着普通,看起来陌生又和善,主动和他们这些下人坐在一起,所以到底什么身份?

    萧迎天天跟裟罗大黑蛇在一块,已经很久没和谁聊过天。

    喝了两口饮料,感觉气氛有点尴尬,就找了个话题主动打开话匣子。

    “你这个盘子里是什么。”

    被点到盘子的雌虫脸有点红:“是紫甘蓝和红茄做的生菜沙拉,我最近打算减肥,这东西比较健康。”

    其他几个雌虫瞬间目露鄙视。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讲的,你明明说一大盘烤肉吃得太油腻了,要吃点菜叶子才能让大便更加通畅。

    不过美色当前,大家有志一同地没有拆穿他。

    萧迎说:“啊,挺好的,我就很爱吃水果。”

    有虫道:“水果维生素含量高,但热量太低,您看起来有些瘦弱,应该注意补充蛋白质。”

    萧迎问:“营养液有蛋白质吗?”

    他有时候打游戏顾不上,或者不想去厨房,就随便拿营养液对付一餐。

    有虫诧异道:“有,不过都是合成的,味道不怎么样,我们都不喝。”

    萧迎说:“还好,我觉得挺好喝的。”

    比政府发放的和垃圾箱能换取到的那些好喝。

    今天的饮料也很好喝,他忍不住又多喝了两口。

    几只虫表情变得复杂。

    其中一只道:“您太容易满足了,很多雄虫甚至只吃绿色有机食材,你应该多注意身体,或者您有雌侍吗?您的雌侍按理应该照顾好您。”

    虫族中每个雄虫一生能纳娶一位雌君,三位雌侍,和数不尽的雌奴。

    其中的雌侍,顾名思义,就类似侍从一般,需要服侍雄主饮食起居。

    雌多雄少的缘故,再落魄的雄虫也会有虫随身伺候着,不会委屈自己喝营养液。

    萧迎眼神开始有点发飘,浑身发热,耳朵发红,不过这感觉并不难受,他就没太在意,诚实道:“还没有,谢谢你们关心。”

    他现在过得挺好的,每个月躺着就能收款五十万,日子快活似神仙。

    一只虫叹息:“您真好说话,不知道将来哪位雌虫能有殊荣和您相配。”

    萧迎切土豆的动作歪了下,没切到,但他好像没发现,乐道:“不用殊荣,有钱就行。”

    比如殷元白。

    有虫闻言心头一动,试探问:“阁下最近有纳雌侍的想法吗?我有一个朋友,他这些年攒了很多钱,很愿意婚后把全部的财产上交。”

    雄虫可不是这么容易碰到的,雌虫不会笑话别的虫大胆主动,只会羡慕有雄主。

    萧迎两颊红红,神情飘忽摇了摇头。

    他朝那只雌虫勾勾手,等虫凑近,小声地说,“偷偷告诉你……我那个金主……不是,我那个老婆,可有钱了,也特别厉害,我们说好了我俩结婚之后我不准娶别的虫,我要娶了他说不定要这样一下,把我弄死。”

    萧迎做了个勒脖子的动作,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自顾自笑起来。

    那只雌虫傻眼了。

    虽然没太明白萧迎的意思,但很捧场地也跟着尬笑。

    这时,后方一声餐刀磕在餐盘上的咔嗒响。声音不大,但就像一记惊雷炸开在萧迎的耳边。

    他快要飘出身体的灵魂猛地被拽归了位,被酒精麻痹,晕乎乎的脑子也瞬间清晰地不能再清晰。

    殷元白……

    殷元白好像还坐在后面没走。

    他应该听不见我说了什么……吧。

    回过神来的萧迎紧紧把嘴闭上了。

    管家从厨房端来饭后茶点,顺便撤掉殷元白手下的空盘,不经意间瞧见了坐在另一桌的萧迎。

    管家有些惊讶,因为这不太合礼数。

    但他以为这是殷元白的授意,因为不想和萧迎同坐,便打算假装没看见。毕竟殷元白能长时间和雄虫待在一个空间里已经是件稀罕事。

    管家收拾完要离开。殷元白忽然道:“把他盘子端过来。”

    管家动作顿了下,怀疑听错了:“谁?”

    殷元白表情极其冷淡与平静,说:“你觉得呢?”

    管家看眼萧迎的后脑勺,慢慢走过去,见殷元白没反对,对萧迎说:“抱歉,您稍等。”

    把萧迎吃到一半的餐盘端来了这边桌上。

    萧迎握着刀叉,对着变得空空的桌面,没明白殷元白又在搞哪门子事,加上脑袋晕晕乎乎,反应变得迟钝,直直坐着没动弹。

    他旁边几只虫感受到紧张的气氛,也纷纷不敢出声。

    殷元白又吩咐:“端份烤肉来。”

    管家依言去了。

    殷元白喝了口茶,对那个一动不动的背影说:“等我亲自过去请你吗?”

    萧迎像被电了一下,僵硬起身,走过来坐下。

    像起了连锁反应,余下几只雌虫也都跟着站起来,无声但快速地离开了餐厅,尤其那只话最多的雌虫,全程头都没敢抬。

    烤肉端上来了。

    殷元白拿起夹子,亲手夹了一大坨放进萧迎餐盘里。

    萧迎像被按响了启动键,低头开始吃。

    殷元白盯了他一会,觉得莫名低气压的心情也变得轻松了一点,继续给他夹,悠然问:“好吃吗?”

    萧迎点点头。

    殷元白提醒他:“说话。”

    萧迎蚊子一样哼哼:“……好吃。”

    殷元白却对这个回答不是很满意:“刚才说的很开心,现在变哑巴了。”

    萧迎低声说“……我不敢了。”

    他脸上红潮已经退却,隐约知道那些话惹了殷元白不高兴,当下耸眉垂着眼,一副要上刑场的沮丧表情。

    殷元白微微一顿。

    他倒不是想让萧迎认错,萧迎没犯什么错,没提到协议结婚甚至没提自己名字,而且一看就是喝醉了,雄虫们的酒量普遍都很差。

    只是见多了畏首畏尾的娇弱雄虫,还是头回碰见萧迎这种,明明和那些雌虫们聊得火热,到自己面前却一秒变得蔫巴巴。

    殷元白从不在意旁人态度,也不禁为萧迎太过明显的区别对待而侧目了。

    一阵沉寂。

    萧迎吃着东西的动作也越来越慢。

    方乐给他的食物刚好够一人份,殷元白多加了一份小山一样的烤肉,就变得吃不完了,但他不想浪费,就仍然吃。

    殷元白一直盯着他,自然注意也到了这点。

    垣帝国不缺食物,雄虫们享用美食是建立在贪图享乐的基础上,没虫有节约的概念。

    殷元白本来觉得挺新奇,想看萧迎能吃到什么程度,但见他越来越慢却没停下来的意思,不仅又隐隐有些烦躁。

    “不想吃就别吃了,回你自己房间去。”

    萧迎说:“……哦。”

    还在吃。

    殷元白把他的盘子拉开。旁边管家默默接手撤了下去。

    萧迎被他突然的动作惊到,停顿了一秒,慢腾腾搁下了餐具。

    “……你为什么老这样。”

    他闷闷不乐说。

    殷元白本起身已经打算离开,闻言停住,问:“我怎么样?”

    我还没对你的态度提要求,你反倒先有意见了。

    萧迎没懂他的潜台词,回潮的酒意再次席卷了他,嘴巴也好像失去了控制,在自动地一开一合。

    “太霸道了,还不讲信用,签的协议说好了互相不打扰,我是拿了你的钱,但你说的我都有做到了,结果你一会生气一会不说话,我又猜不到你想法,你要对我不满意就直接说,反正我又打不过你……”

    忽然嘭地一声,飞船猛地剧烈摇晃,萧迎正浑身没力气挨着半张椅子坐,一下扑倒栽了下去。

    殷元白本来阴着脸听他叽叽歪歪,在想他是不是活得不耐烦在刻意找死。眼见事发突然,对方滑倒后额头要撞在桌子的边角上。

    这桌子是石头材质,以萧迎脑袋的坚硬程度,轻则见血,重则可能直接磕到骨头。

    殷元白反应能力极强,整个过程在他眼里就像慢动作。本打算冷眼旁观,毕竟一点小伤,当吃回教训。但到底出于自己也没弄清的心理,在萧迎磕到头的前一秒伸手垫在了桌角上。

    萧迎一屁股坐倒在地上,感觉更晕了,懵懵然看看头边那只手,又仰头去看殷元白。

    隔了一会弄明白发生了什么,想说对不起碰到你了你手没事吧。殷元白已经收回手,转头迎上了匆匆走来的管家。

    管家见到两人情形,愣了一秒钟,对殷元白道:“是星盗,没认出我们的船,先发起了攻击想震慑我们,已经让方觉他们出去交涉了,交代过尽量不要打起来。”

    殷元白表情没多大变化,袖中那根龙骨鞭子却随之探出组合成型,多年染血的阴翳气势也在这一刻尽显于外。

    他往外走,一边将鞭子折起握在手里,从头到尾只说了两句话。

    一句是对管家说的“让方觉他们先回来。”

    再一句是通过手腕联络器对飞船智能管理系统发出的指令:“打开舱门。”

    作者有话要说:  来晚了……orz,躺平任抽打

    爱你们么么叽

    感谢沉水扔了1个地雷

    佐楚鸣扔了1个手榴弹

    咸鱼打卡的秃头花扔了1个地雷

    毛毛虫灌溉营养液+1

    长安灌溉营养液+1

    读者粉墨倒置灌溉营养液+2

    西西可里灌溉营养液+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