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萧迎大概知道殷元白是去打架了。

    明知道没什么好看的,好奇心还是促使萧迎来到了窗口旁。

    入目是一片深沉永恒仿佛没有边际的夜幕,点点星光汇成道道璀璨银河,一块灰色陨石脱离重力束缚从窗边轻盈地飘过,飞船就悬停在这片虚空里。

    远处,殷元白背对而立着,对面是几只看起来非常凶恶的虫。他们身型异常高大,肌肉虬结,对比之下都显得有殷元白些清瘦了。

    双方好像在交流,但离得远,听不到内容。

    但见殷元白手中那根龙骨鞭子突然暴涨,活物一般屈身扭动着,隔着厚厚的玻璃都听到一声似乎震颤灵魂的龙啸,旋即飞窜出去,洞穿过一只虫的胸口。

    一片血红飘洒开,萧迎倒吸一口凉气,酒也全醒了。

    其余几只虫见状,勃然大怒,抽出身上武器出手围攻。

    殷元白不退反进,上前迎战,两边当即打成了一团。

    萧迎观望了一阵,只觉得浑身哪哪都疼。

    联络器突然响了。

    萧迎正需要有件事分散下自己的注意力,接起来,那边是林琅的声音,应该看到了萧迎的留言,高兴说:“可以啊兄弟,结婚这么久,终于想起来度蜜月了,怎么样,那地方好玩吗?”

    萧迎瞄眼窗外,含糊回:“还行吧。”

    就是场面有点血腥,看起来不太下饭。

    林琅想到他老婆裟罗每天散步晒太阳的老年习惯,猜测可能是渡假海滩那种比较休闲的地方,又开始担心朋友会照顾应付不来,小心问:“你老婆最近身体还好吧,那什么,出门还用带轮椅吗?”

    萧迎停了一下才明白他什么意思。

    他又瞄了眼窗外,战况正酣,殷元白出手狠厉,速度快得几乎只见残影,看情形丝毫没落下风,回林琅:“……暂时应该还用不上。”

    林琅松口气:“那就好。”

    转而语气激动道:“你猜我今天碰到了什么,一家直播公司突然发消息给我,说看我游戏玩得好,希望我签约到他们平台,我有工作了!我刚才试播了两小时,真的挣到钱了!”

    萧迎也跟着高兴:“恭喜恭喜,早说了你很厉害的。”

    林琅兴奋得不行:“来来,给你看一下。”

    萧迎还没来得及反应,联络器突然弹出视频页面,那边林琅面前也出现了萧迎放大的脸。

    林琅乍见就是一愣,卧槽一声:“你谁啊?”

    萧迎怕他看见外面殷元白,已经急忙挪到墙壁边,闻言懵道:“啊,你说呢……你玩游戏玩傻了?”

    林琅打量他,发现虽然变化有点大,但还真是他的乞丐朋友。

    “……男大十八变啊兄弟。”

    萧迎说:“……谢谢,你也变帅了。”

    林琅哈哈大笑,索性打开休息时暂时关闭的直播镜头,跟直播间里的八百多个粉丝介绍:“来这是我好朋友,过命的铁哥们,今天你们给评评,我跟他哪个比较帅?”

    寥寥无几的弹幕突然飞涨起来。

    林琅看完几条,又气又乐。

    【想听实话吗?你朋友好看,贼好看。】

    【主播在哪?我只看到了主播的天仙兄弟一只虫。】

    【你太让我失望了,我拿你当亲兄弟,你有这种朋友藏着掖着到现在才拿出来?】

    还有虫现场激动送礼物,要看萧迎全身出镜,展示才艺的。

    林琅没理会粉丝,萧迎又不打算当主播,忽然发现萧迎后面的背景很独特。奇道:“你这是在什么地方,好高级的样子,转一圈让我看看。”

    萧迎不敢转,真转一圈估计要露馅。

    他说:“就商场的公共厕所里,那边几只虫上厕所呢,没法转,怕他们过来打我。”

    林琅:“……”

    林琅见他脸色不太自然,理解成自己打扰他方便了,善解人意道:“你忙你忙,在外面好好玩,我直播去了,有空再联系。”

    视频挂断。

    萧迎松口气。

    而另一边,林琅看着自己瞬间飞涨到四千多的粉丝,也有点傻眼了。

    你们到底是来看我干嘛的??

    ·

    萧迎没等他们打完就回屋睡觉了,头晕。

    可能因为喝了酒,这一觉下去睡得格外长。

    醒来时,方乐站在他床边,轻声道:“已经到了,大人该起床了。”

    萧迎打个哈欠,换上方乐给他准备好的新定制的衣服,上身极为舒适,款式简约而不简单。方乐给他打理头发,萧迎任他摆弄,再照镜子,感觉几乎认不出自己。

    萧迎下了飞船,地方很陌生,也很豪华,和殷元白的庄园相比不遑多让。

    萧迎走了几步,后知后觉,问方乐:“殷元白呢?”

    怎么只有他们两个。

    方乐跟随殷元白多年,对殷家还算熟悉,在前方领路带他去殷元白的旧居处,闻言回:“公爵大人突发身体不适,在飞船还没落地时就先行离开了,目前在首都星的医疗处治疗,您不必担心,大人很快就能回来。”

    去医院了啊。萧迎咋舌。

    果然是没打过人家吧,一对多,还非要逞能跟人家打。

    他倒没担心殷元白会出事,星际医疗发达,飞船上那么多手下也不是吃闲饭的。

    他觉得担心自己比较实在。

    比如眼前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鬼,**岁的年纪,蓝眼睛金棕头发,五官跟殷元白有些相像,表情更灵动,直勾勾盯着自己。

    萧迎摸摸兜,没带糖。

    小鬼问方乐:“他是谁?”

    方乐恭敬答:“这位是萧迎阁下,元白少爷的雄主,也是您的长辈。”

    小鬼惊了:“我小婶婶吗?”

    萧迎纠正他:“按你们这边的说法,我应该是你的小姑父。”

    小鬼看看萧迎,又问方乐:“我长大了也能嫁给他吗?”

    方乐一时没说话。

    萧迎回他:“……我觉得不太可行,你可能得先问过你的小姑姑。”

    小鬼再瞅瞅萧迎,还想张嘴问方乐什么。

    萧迎先一步说:“你别问他了,你有问题直接问我好了。”

    方乐从刚才起就一脸为难,显然碍于尊卑主从,不敢妄言。

    小鬼哦一声,问萧迎:“你会让我小叔叔生孩子吗,生几个?”

    萧迎:“……”

    萧迎看着一脸天真懵懂的小鬼:“你要不还是问方乐吧。”

    三人一起往前,小鬼跟在萧迎身边:“不是我想问,我不喜欢小孩,是我雄父和我祖父要问,我祖父以前还说,如果小叔叔不结婚,那就不要进殷家的门,所以他现在有了你,又能进了吗?”

    萧迎想起管家隐晦透漏过的一些事,诚实回他:“你小叔叔可能也不想进殷家的门。”

    这不,还没进门,先病倒进医院了。

    可见两边犯冲。

    小鬼说:“那他为什么还跟你结婚。”

    萧迎想了想,说:“可能因为我比较便宜吧。”

    一个月五十万。

    他本来以为这对殷元白来说也该是笔不小的开支,因为五十万已经足够一般虫买套房安身。直到他知道裟罗的那个红色小皮球是定制的,一颗十八万,用的最精尖材料,能承重十吨,而裟罗每隔几个星期就要踩坏一个。

    算起来他也就值两个半球,唉。

    小鬼没听懂,但假装听懂了,故作高深思考一阵,说:“也可能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吧。”

    萧迎憋不住笑了,摸摸他的头,说:“谢谢,你也很帅。”

    小鬼脸色发红,扭捏一阵,蹬蹬跑开了。

    萧迎跟着方乐七拐八拐,路上见到不少虫,年纪各异,身份似乎也不一,但都没有再像小鬼那样上来聊天,最多点头权当招呼。

    最终来到一处环境幽静稍显偏僻的院子。

    方乐介绍,这是殷元白雌父曾经住过的地方,为他指出哪边是花园,哪边是训练间,哪栋是属于殷元白的房子。

    萧迎眼见他把自己往殷元白的那栋楼里领,忙说:“等等,你跟殷元白说过了吗?或者这周围的客房也可以,我不挑地方的。”

    方乐诧异说:“公爵大人离开得匆忙,只交代务必安顿好您。”

    事实是殷元白打完架后战意勃发,精神力险些收束不住,注射随身药剂,却发现效果显微,殷元白察觉出问题,药剂似乎被做手脚了。花了点时间揪出了那个船员,发现问不出什么后就把虫废了,离开飞船时把剩下的虫也一并带离,只留下方乐照看萧迎,并且破天荒说了句,要他进入殷家后时刻守着萧迎。

    方乐不太明白最后一句。

    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船员里会有虫对殷元白下手一样。

    殷家会有什么危险。

    那只虫为什么要背叛殷元白。

    殷家希望殷元白有个雄主的迫切心态所有虫都看得见,难道有虫敢在这当口伤害萧迎?

    殷元白已经许久不出门,平时也不需要虫侍候,同乘飞船确实是少见能下手的机会,但,原因呢?先前背叛的虫子下场明明都摆在那了。

    方乐还是将萧迎安排进了殷元白的房子里,因为只有这栋房子的防卫系统他还算熟悉,作为殷元白的近卫时没少进出过。

    殷元白既然交代了,他就必然要把萧迎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午,有几波虫子闻声前来,言说邀请萧迎一起喝下午茶,全由方乐出面帮忙礼貌婉拒了。但几次下来神经也不禁有些紧绷。

    不过幸好,殷元白很快回来了,虽然心情不太美妙的样子,但精神状态很好,看起来已经恢复,没被影响。

    方乐应萧迎的邀请,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玩双人联机游戏,见殷元白进来,就站起了身。

    殷元白扫眼屏幕,又看了眼时间,对萧迎说:“收拾一下,晚点去主宅吃顿饭。”

    萧迎跟他一块吃过两次饭,都快吃出阴影了。

    但眼下显然没得选,养他几个月,到他发光发热的时候了,就老实说好,我知道了,马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萧迎:这回一定不会再喝醉了!

    有时候会回头改点措辞,不用重新看的,

    爱你们么么叽

    感谢鸽王灌溉营养液+1

    毛毛虫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