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萧迎睡得早,起得也很早。

    来到前面的用餐区域,就见周严早早到了,仍带着单边眼镜,端坐在餐桌前,正一脸严肃地翻阅着手上什么东西。

    见到萧迎来,他打了个招呼,用一种学术性的语气神秘低声说:“我打算给研究所的手下们换一种风格类型的佩饰,可以穿在下面,说不定能帮助他们早点脱单。”

    萧迎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探头瞄眼他手里的电子屏,就见上面是各种各样的emmmn,吊带袜渔网袜黑丝。

    萧迎:“……”

    周严说:“怎么样,你觉得哪种好看?”

    萧迎发现他竟然很认真在问自己意见,考虑了下,也认真道:“我觉得他们现在的制服就挺好。”

    他怕选完了,下回来就见不到周严,已经被他手下的研究院们暗鲨了。

    周严闻言,一脸的你不够诚实。

    “你昨天表情不是这么讲的。”他说。

    萧迎心说我什么表情。

    他见周严还想发问,赶紧先站起身,从机器人手里拿过自己那份早餐,说:“我去看看殷元白。”赶紧走了。

    周严一口气不上不下,想了想,朝他背影喊:“殷元白情况不太稳定,你多跟他接触接触,亲密点,对他恢复会有好处。”

    萧迎脚步一歪,头也没回匆匆应了声。

    周严耸耸肩,心想朋友,我也只能帮你到这了。

    整个研究所一共有三层,地下两层,地上一层。

    萧迎昨天看到殷元白进到一扇门,以为他也在一楼区域,进了门才发现这间屋子格外地大。

    地面挖空下沉到负一层,门后是靠墙一周的窄窄走廊,从楼梯下去,中间的下沉区有点像飞船的驾驶舱,银白色的墙面,四面墙面嵌着各种各样复杂的仪器,只不过本该是船员座椅的地方也摆放着舱型仪器。

    殷元白就躺在其中最大的舱型仪器里,穿着薄薄的单衣,闭着眼,灰蓝的头发往后垂落,露出光洁额头和起伏的眉骨。

    他两只手臂的静脉处插有几根细细的管子,额头、脖颈、裸露的皮肤处也贴有很多圆圆的小铁片。

    萧迎知道这种小铁片的下面其实是扎进皮肤里的半指长的银针,在用来深层监测和调节身体数据。

    萧迎凑近看了一会,殷元白好像睡着了。

    他尽量放轻声音,找个凳子坐远了点,开始吃手里的早饭。

    平时不敢,也甚少有机会能直视观察殷元白,萧迎目光从他头发扫到脚,又从脚扫到头,最后无意识地落了殷元白的脸上。

    殷元白还在睡。

    萧迎盯着他,漫无目的神游一阵,想到什么,从手里掏出两颗小珠子。

    是曾经殷文域给他的东西,萧迎一直没扔,据说能检测精神力,散发出的光点也能抚慰精神躁动的雌虫。

    萧迎搁在手心里,珠子和过去一样,仍然没有反应。

    萧迎吃完东西,临走前靠近玻璃舱门,很轻声地问了句:“喂,你饿不饿啊?”

    殷元白没应答,睫毛在深邃眼窝投下一个浅浅阴影。

    萧迎等了一小会,就起身走了。

    大门自动打开,又自动关上。

    室内恢复宁静,殷元白睁开眼睛,眼神清明。

    周严还在餐桌边坐着,见萧迎去而复返,有点惊讶,视线很不客气地扫过他的下三路,狐疑说:“这么快?”

    萧迎微微不自在,给自己倒了杯茶,坐下来说:“他睡着了。”

    周严恍然:“哦,他装的。”

    真狗啊,欺负完小雄子就两眼一闭装什么也没发生过。

    萧迎:“……他真睡着了。”

    周严诚恳道:“他真装的,我早上起来还跟他聊了会天,而且他一个s级会听不见别人走路声你觉得可能吗?你要不信咱俩打个赌,输的人穿一天黑丝怎么样?”

    萧迎大睁眼看着周严,很快收回目光,说:“我不赌。”

    周严失望唉了一声。“你看吧。”

    萧迎喝完一杯茶,又问周严:“你们这里有检测精神力的仪器吗?”

    周严顿时了然,从电子屏里抬起头,却只道:“你应该做过很多次检查了。”

    萧迎点点头。

    要不说天意弄人,上一世他生在修真世家,爹娘俱是天赋绝佳声名远播的人物,偏偏自己这个儿子就跟捡来的一样,资质平平差点入不成道。

    这一世穿来星际,成了雄虫,然而刚来就欠了几百万差点被卖掉,后来知道精神力是雄虫等级评判的一个重要标准,但又像前世别人能修炼他不能一样,他没有精神力。

    萧迎本来不在意这些,甚至对死活都不太在意,但眼下看见殷元白躺在治疗舱里,又克制不住地想,他要能帮到对方就好了。

    周严思考了下,说:“我对这方面研究不多,我主要研究雌虫,雄虫这种宝贵材料不好找,你要愿意那我肯定没意见,前两年正好在搞基因工程的课题,一直没进展,但说好了,这个实验有点遭罪,很多雌虫都受不了,你到时反悔也没关系,我主要怕殷元白知道后会那什么,你懂吧?”

    萧迎很快明白他意思,说不会的。

    也不知道这个不会是指不会反悔,还是指殷元白不会生气。

    周严说:“行,不过得等一等,我这边得先看着殷元白。”

    萧迎点点头,顺势问了早就想问的问题:“你们是不是认识很久了?”

    周严说:“好几年了,也不太久,我以前在首都研究院工作,就最大的那个,后来因为嘴太欠跟人打起来了,上头搞动作给我穿小鞋,老子一气就辞职了,本来都准备流浪街头去要饭,然后碰见了黎夙元帅,这地方就是黎元帅私人投产的,说好让我过来当院长,玛德我现在快成殷元白的私人医生了,看见刚才那一屋子仪器没,没虫用得上,全是给殷元白定制的。”

    萧迎很惊讶:“看不出来,你看起来很年轻。”

    原来这么厉害吗?

    周严无言道:“……我也才四十不到。”

    虫族平均寿命都很长,他本来就很年轻。

    中午午饭过后,萧迎本来还想跟着周严进去看看殷元白,联络器上突然显示殷文域找他,萧迎只得先去接了通讯。

    周严一个人进了门,东摸西摸调试一番,过来敲敲舱体,说:“起来动一动了,你家那位不在,一直躺着小心半身偏瘫。”

    殷元白摘掉那些探头,坐起来,身体仍然发热。整个人有种无形的压迫力,周严作为雌虫都隐隐感受得到。

    周严拿起仪器吐出的报告,仔细看着,嘴上不耽误跟殷元白聊天:“继早上说过的你家小雄子偷偷看黑丝直播的坏消息,我现在又有一个好消息,想不想听?”

    殷元白脸色没什么波动,回他:“没话说的时候可以不说。”

    周严说:“不,我必须得说,你家小雄子今天主动找我,想检测精神力还要配合我做实验,你猜他是为了谁?”

    殷元白在低头补充药剂,针头从手腕处□□,闻言停了一下,说:“应该不是为了你。”

    周严心说废话。

    又问:“你没意见吧?”

    殷元白垂着眼,说:“他做好决定就随他,我尊重他的意见。”

    雄虫没有精神力总归不好立足,是件难事。

    周严扬了扬眉毛,心说没想到啊你竟然还知道尊重两个字,你在首都星揍过虫还少吗?

    殷元白又意味深长补了一句:“我也相信你有分寸。”

    周严一窒:“得,少来这套,我也不是吓大的。”

    转而一脸严肃抖了抖手里的报告纸,对殷元白说:“你还是想一想你在首都星都有哪些仇家吧,动手脚的药剂提取出来了,我怀疑他们不止想让你失控陷入发清潮,而是打算直接弄死你。”

    殷元白挑眉,伸手接过了那张报告纸。

    萧迎进门的时候,周严不在,殷元白已经又躺回去了,仍然闭着眼。

    萧迎转了一圈,见他仍然没反应,一时不知作何感想,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还有种难以宣泄的郁闷。

    毕竟殷元白真的和他说些什么,生气发火也好,道歉也好,萧迎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但他什么都不说,萧迎又忍不住心想这人怎么这样啊。

    见殷元白没有反应的意思,他也就离开了。

    殷文域那边又整理出一些资料,刚才差机器管家给他送过来了。

    萧迎找了个空房间开始翻开,其中有一部分是视频资料。原身好像很内向,不怎么爱说话,画面中大部分时间在床上躺着,一般在睡觉,有时候会换到别的房间戴上各种仪器,注射各种药剂。

    萧迎感觉很无聊,而且这感觉很诡异,好像在看另一个自己,就摁了加速键,画面一下飞速闪动起来。

    忽然,萧迎瞄到什么,摁了暂停,然后慢慢往后倒。

    画面上显示时间已经是半夜,原生躺在床上睡着了,一个穿白制服的员工进来转了一圈,好像在查房。

    更奇怪的来了,他左右看了看,似乎在观察四面有没有人,然后拨弄了几下床头的仪器,靠近了原身。

    萧迎摁了减速,注意到他喉咙在动,应该是在说话。

    原身好像醒了,手脚挣扎起来,这人按住原身手脚,等原身恢复平静。

    萧迎忽然头皮发麻,原身是睁着眼的,但就像木头一样直挺挺没有反应躺在床上。

    这人从口袋掏出一个东西在原身眼前晃了一圈,等原身重新闭上眼,他就动了动床头的仪器,转身快步离开了。

    离开前他擦了下额头的汗,口罩往下滑了一点点。萧迎注意到这人眉眼很有些眼熟,旋即想起来,这好像是昨晚给他带过路的那只虫。

    萧迎这一刻的感受简直没法描述的出,只觉得浑身汗毛都炸起来了,立刻站起来就要去找周严或者殷元白。

    门一打开,脚步一下顿住了。

    昨晚带路的那只雌虫正站在走廊里,拿着打扫的工具,半低着头,恭敬说:“您好,阁下,这间房需要打扫吗?”

    萧迎立刻想起来屋里的投影仪还没关,还停在原身的监控画面上,瞬间差点流出冷汗,面上不动声色,说:“不用了,我待会还要用。”

    这只雌虫飞快抬头,又看似恭敬低下去。

    萧迎却注意到他手在往身后的口袋伸,一瞬间警铃大作,来不及思考,大退两步甩上门,就要伸手去够门边的警报键。

    一只脚先一步伸在门缝里,门一下被卡住了。

    那只虫在使劲推门。

    萧迎不敢松懈,死死抵着门,眼见对方一只手都伸了进来,瞬间麻了,也顾不上其他,扯着嗓子喊:“有没有人!杀虫了!救命!!!”

    下一秒走廊警报嘀嘀狂响起来。

    萧迎一愣,没想到这东西这么智能,对方也被惊到了,不再和萧迎抗衡,转身就要跑。

    萧迎一看他要跑,捡起地上他丢下的扫把就追了上去。

    这人常年待在实验室,加上制服宽松,奔跑不便,萧迎平时捡垃圾散步是个爱动的,竟然很快追上了。

    萧迎一棍扫在对方腿上,对方踉跄着差点摔倒,回身扑上来要抓萧迎,两边过了两三招,萧迎吃亏在没对方高大,但胜在灵活,退了两步把人引到墙边,借着墙闪避开,飞起一脚要猛踢他太阳穴,手上已经准备好再补上一闷棍。

    凌空一阵破空声飞来,这只虫惨叫一声,身上炸开几道血雾,被一股力量带着贴住墙面不动了。

    萧迎不防有这变故,脸侧也被溅到片血,心惊之余,再一看,这只虫的四肢被十多根银白色骨钉死死钉在了墙上

    几乎是下一秒,殷元白出现了走廊的另一端。

    萧迎观他脸色就知不妙,连忙道:“等下,先别杀他!”

    作者有话要说:  爱你们么么叽。

    后面会再解释,但为了殷元白观感没那么渣,我得先说下他不说话其实是怕萧迎被吓到了会直接提分手orz,暂时是这种不会道歉给个眼神就算追求信号的狗样子……后面会被甜甜恋爱改变的!

    感谢!

    八子灌溉营养液+10

    学医后我秃了灌溉营养液+10

    江一飞灌溉营养液+1

    秋风画扇灌溉营养液+2

    yang灌溉营养液+1

    红药灌溉营养液+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