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35 超逸曲线攻略,念念纸上画符

035 超逸曲线攻略,念念纸上画符

    十年前,君羡与师姐邵然分手。

    三年前,景耘宣迎娶邵然。那场婚礼很盛大,轰动整个帝京。

    君羡无意于插手别人的情感,但邵然毕竟是他初恋,是他最敬重的恩师独女,而她的丈夫在酒吧搭讪别的女孩子。

    “君羡,你也在呀,真巧!”

    景耘宣刚到,所以不知道刚刚的无声音乐表演。

    “是啊,来见朋友。”

    来见申屠政。

    可听在景耘宣耳朵里,那就是来见凌超逸了。他分明看见凌超逸看君羡的目光,很炽烈。

    凌超逸凤眼都弯了,手臂利落地穿过君羡的胳膊,半嗔半娇,“你呀,说好陪人家的,结果一听到古董钢琴,就自己跑台上演奏了。不行,你要赔我,时间。”

    这样的凌超逸,景耘宣是不曾见的,因为帝京圈都传,凌超逸雷厉风行,读书时是学霸,很小就和父母出席各种商会、酒会、发布会,是当接班人培养的。

    君羡注目着胳膊上的咸猪手,哦不,是如柔荑、若春葱的手,目光交锋。他被喵喵传染,现在也不大受得了肢体接触。

    “松开。”

    “就不!”

    就一通眼神官司。

    申屠的心瞬间七零八落,刚心动的小火苗,被兄弟的十级大风熄灭。

    这万恶的看脸时代!他绝不承认某人的魅力。

    “好啊,我很欣慰你没有放弃钢琴。”景耘宣笑道,“希望有一天,看你重回舞台。”

    已经回了,在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大厅。“谢师兄,我当努力。”

    兄友弟恭,其乐融融。

    辞别了景耘宣,告别了申屠政,君羡离开赋格酒吧。

    凌超逸也跟了出来。

    “现在,可以松手了吧?”君羡变成高岭之花,不近女色。

    凌超逸完全没了刚刚那气势,收回了自己的胳膊,上面还残存着他的温度。“谢谢。”

    到底算是今晚的金主,君羡舒缓了语气,“也谢谢你。”

    “什么?”凌超逸眼神一亮,随即暗淡,“你是说小费啊,你值得。这波操作可真……”

    她很想说可真骚气,可说不出口,那样太亵渎了音乐,亵渎了艺术,亵渎了她的挚爱。她觉得,凭这一段表演,一段视频,能支持她爱他五年。

    天长地久是不敢说的,凌超逸理智还在。

    “再见。”

    在凌超逸沉浸自己心事时,她听到了他的告别,不舍呢。“我的车……”

    她一指远处,想载他回家。

    “你喝酒了,不能开车。我走了。”君羡转身,走得干脆。

    真好,他还关心她安全。“其实,我有司机的。”凌超逸嘟哝了一声,以目光送他。

    然后她看见,君羡拿起了手机,放在耳边,声音里都是喜悦,“喂,喵喵,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摩登音乐通知你去面谈呢!”

    哎!

    好像他的世界只有她。

    夜已深,该回去了。凌超逸听到了有人喊她。“哈罗美女,我是君羡的好兄弟,大家都叫我申屠。”

    又是蹩脚的搭讪吗?凌超逸蹙眉,可当听到对方是君羡兄弟时,她亮了。

    或许,可以曲线救国呀!

    她亭亭玉立,笑的甜美:“你好,我是凌超逸。”

    *

    在君羡为善念念规划的发展路上,参加国际比赛是其一,签约知名厂牌、合作顶级乐团,世界巡回演奏是终极目标。

    善念念对此,没什么认知。

    她以前学琴,想弹给琳琳姐听。可当琳琳姐劝她,和君羡走是最好的选择时,她听进去了。琳琳姐不会骗她,琳琳姐都是为了她好。

    十年时间,君羡融入了她的生命。

    她看着他睡在钢琴上,嘴角带着微笑时,就暗暗下了决心,他的未竟心愿,将由她代为完成。

    今天的音乐课,善念念又开始在本上画音符了。怎么还不结束呢?结束了就可以去找君羡、去和摩登音乐谈签约了。

    因为神思早不知飞向了哪里,笔记本上画的乱糟糟的,她索性撕了下来,团成一团。

    下课铃声响了,她迅速收拾东西,去找君羡。有人挡在了她的面前。

    “念念,有些话我想单独和你说。”

    是南乔楚。

    她今天穿了红色a字裙,搭配着黑色丝袜和小高跟,为她略微苍白的脸增添了暖调。

    善念念往旁一闪,绕过了她,“现在不行。”

    约好了君羡,不能让他等的焦急了。

    “不会很长的。”南乔楚又说了一句。

    周围有些同学都向这边看,这冷淡的、格格不入的性格,依然故我啊。

    过道不算宽,善念念又避着南乔楚,撞了下桌子,她嘶了一声,跑开了。

    “诶!”南乔楚没追,忽然发现地上有一团纸,换了往常她不会在意,可现下,似乎和善念念有关。

    她左顾右盼,不经意地似在整理裙摆,顺手拾起了那个纸团。离开教室后,她打开了纸团,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也不对,这明显是……五线谱?她就着不太清晰的音符哼唱,咦,有点好听。

    要知道,教室是全年级共用的,这个半成品曲目未必是善念念做的。她也没听说过,弹钢琴的人就一定会写曲子,也许是某个学长学姐。不过这个曲谱并不完美,她或许可以做点什么。

    意外收获。

    *

    善念念在帝大西门找到了君羡,上了他的车。

    “摩登音乐总部在定福庄,东四环传媒产业大道那边。你如果上课累了,就睡一会。”君羡边检查她的安全带边说。

    善念念将小手放在膝盖,安静恬淡。“不累。”

    车子发动了,平稳前行。在帝京,四环以内也是很难开的快的。

    摩登音乐的总部,是一片改造的红瓦白墙老建筑,墙上画着涂鸦音符,还有名人头像,简言之充满了复古而新潮,时尚而怀旧的气质。

    和前台小姐通报了之后,君羡和念念进入了内部工作室。

    主管是一位中年男人,穿着偏赛博朋克风,一面耳朵上坠着青石的串子,梳莫西干头,手臂上有纹身。

    “乐先生,善小姐,你们好。我是摩登音乐的经理田勋,以前是酷石乐队的主唱,欢迎加入摩登音乐大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