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36 预算一万两千欧,给他过生日

036 预算一万两千欧,给他过生日

    田勋介绍了签约入驻摩登音乐的主要事宜。

    洋洋洒洒很长一段。

    “解意加入摩登音乐后,我们将会在音乐制作、出版发行、演出经纪等方面,为她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立体式包装,有专业的经纪人带她。总之,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一直乖乖坐着的善念念,忽然看了看身旁的君羡,她始终记得他的话。她冒出来一句“我有了。”

    “啊,有……有了?”田勋当场社死,抬手扶额,擦拭不存在的汗。小姑娘看年龄,刚成年吧,怎么就就就有了?有了还怎么签约?

    君羡一看就知道,对方误会了。他忍俊不禁,唇角微弯,“田经理,解意的意思是她有经纪人了,我就是她的经纪人。”

    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会是。

    这意味着,如果摩登音乐要签下善解意,必须同时签下君羡。

    田勋有略微的迟疑。他们相中的是善解意的天赋和潜力,至于君羡,诚然十年前作为最风云的钢琴家,他风头两无,炙手可热,但那毕竟已经成为历史。

    善念念见他不回答,又补充一句,“他在,我在。”

    坚如磐石,不容置疑。

    “田经理,不瞒你说,李斯特钢琴大赛的冠军只是起点,解意年底还会参加柴赛,备战明年的肖赛,到时候荣誉加身,我相信她接到的橄榄枝会更多,选择也会更多。”

    柴赛是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的简称,肖赛则是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简称。

    君羡委婉提醒田勋,趁着潜力股及早投资。不然到时候,善解意会不会选择摩登音乐,还在两说。

    田勋摸了摸自己的莫西干头,笑声爽朗:“我完全赞同君羡你的判断。像你这样的音乐大师,即使只居于幕后,也是我们的宝藏。解意签约后,我们马上就会安排商业演出。事实上,十一当天就有一场。”

    十一,距离现在也就一周多时间,这个速度够快了。

    有演出的机会,君羡自然求之不得。在他看来,喵喵什么都好,但演奏经验还是太欠缺了,她得到更多的机会,也有助于未来冲击音乐的巅峰。

    君羡:“能具体说说演出内容吗?”

    善念念:“十一,不可以。”

    两个人差不多同时开口,意见却是背道而驰。

    田勋一愣,两人怎么还意见不一,听谁的?“那那……这这……”

    君羡看着善念念,试图得到她的理由。循循问道:“喵喵,为什么不呢?你有什么想法,可以和我说。”

    善念念眼眸亮晶晶的,紧抿着唇,君羡知道了这代表着不可更改。

    “田经理,请还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说服她。”

    田勋摊手耸肩,“乐先生,因为凌天集团的项目启动会将近,我们还需要排练,要尽快确定。而且如果善小姐不能参与这次演出,恐怕签约……”

    凌天集团?也就是凌超逸和凌超晗的家族企业,君羡心里犯了琢磨,凌家最近在东四环cbd拿了一块地,要开发城市地标综合体。这还是他师兄景耘宣透露的。

    那么喵喵的演出,和这对姐弟有没有关系?

    离开了摩登音乐,君羡载着善念念回校。

    善念念发现方向不对,小手搭上了方向盘,“回家。”

    君羡不忍拂了她的意思,调转方向,“好,都依喵喵。如果喵喵不想演出,我们也可以不去,专心备战柴赛。音乐厂牌那么多……”

    善念念垂下了眸,绕手指,这是她情绪纠结的表现。“你,很想我去?”

    “也不是……我尊重你的意思。”

    他总是这样为她考量。

    善念念掀开眼帘,盯着他,小心地提醒,“你忘了,十一,很重要。”

    十一是国庆节,但更重要的是君羡的生日。他二十岁后的每个生日,都是和念念一起过的,他还会给她做一顿大餐,仿佛寿星是她。她不说,他都要忘记了。

    “傻丫头?”君羡宠溺地笑出来,“就算有演出,晚上也可以一起庆祝。而且,你站在舞台上,镁光灯下,万众瞩目,就是对我最好的礼物。”

    *

    虽然善念念同意了演出,但在她心里,送一个什么样的礼物还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结束了《量子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后,她打了盒饭在荷塘边吃,陪同正是车黎尔。

    “男生,喜欢,什么礼物?”

    车黎尔双膝屈起,上面垫着一张打印用过的废纸,端着盒饭。湖风吹过,女孩发丝荡起,小猫眼也似乎氤氲了一层水汽,濛濛地特好看。“只要是喜欢的人送的,什么都喜欢。”

    这个问题善念念很确定,君羡亲口说过“他喜欢她”。

    送一个鸡蛋给他?

    不过,他好像每次看见鸡蛋都……一言难尽。

    为他弹一支独特的曲子?

    可他听过每一首她会弹得。

    没有新意。

    善念念咬了一口小鱼片,表情很惆怅。

    “拿我举例子吧,我就想要一双漂亮的球鞋,能助我超常弹跳的那种。一双好球鞋,打折的话,也要好几百呢。你预算多少?”车黎尔担心她经济不宽裕,毕竟都是学生。

    “不打球。”善念念极为平静地回答,“一万两千欧。”

    “一万……阿噗!”车黎尔一口饭全喷了出来,眼泪都要流出来,他狼狈地擦嘴,“两千,还欧元?”

    “比赛的,奖金。”

    上次钢琴大赛,一等奖就是一万两千欧。另外四千欧的额外奖励,君羡用来支付比赛和旅途中的各种费用,剩下的他建了一个账户,给善念念。

    车黎尔默默地在心里喊了一句“小富妹”,成绩未必比得过她,资产……特么他就没有资产。这人与人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啊!

    “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吧?”车黎尔试探地问。

    善念念点点头。

    没有乐君羡,何来善解意?

    车黎尔也没主意了,理工科男生本来讷于言,他还需要有人助他写情书呢!

    忽然,他感到头顶有阴影沉下来,猛然回头,看见了高俊颀长的凌超晗。

    逆着光,他的身影镀了一层辉。他说:“善解意,我有一个特别好的礼物。”

    不是建议,是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