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37 加好友半天,删除一秒间

037 加好友半天,删除一秒间

    车黎尔从未像今天这样,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这个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就要走了念念联系方式的学长,拥有令女孩子沉迷的很多质素,举手投足之间男性魅力十足,而且他对念念,似乎,展现了志在必得的一面。

    他,该怎么办?

    “什么礼物?”善念念仰头看他,巴掌大的小脸,下颌的线条特别美好。

    凌超晗心脏骤热加快,陡然萌生了一个念头,想捧着她的小脸,一品甘泽。

    当然,他没有实施。

    美好的人和事物,便如一杯好茶,需要时间的发酵。他没有那么贪心,今天只要通过微信好友,就是胜利。

    “和我走,我慢慢和你说。”

    循循善诱,大尾巴狼!这是车黎尔的观感。

    他不知哪冒出来的勇气,或许是梁静茹给的,他挡在了善念念身前,“念念不能和你走。”

    凌超晗上下打量着他,饶有兴致,这算是情敌二号?

    他逼近了一些,修长的身躯裹挟着威压,顺势将一个名片似的东西塞到了车黎尔手里,在他耳边轻声说:“凌天集团的一个实习机会,想不想要?”

    然后他后退一大步,带着微笑:“男人有实力,才有追求自己想要的权利,说话才有底气。虽然你才大一,早做打算没什么不好。”

    凌天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国内以房地产为主业,多元化发展的领军企业。

    凌超晗还知道,车黎尔入学后,一直非常刻苦,数学天赋也很卓越。

    车黎尔指尖捏着名片,望向善念念。

    女孩显然没意识到两个男生之间的争锋,她偏着头,回应他:“说话算数。”

    *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凌超晗终于坐到了善念念的对面。

    校园咖啡厅就坐落于图书馆旁边,里面咖啡豆香气袅袅,但不如女孩身上的味道好闻。

    如果女孩如猫,善解意绝对是那款最诱人的麝香猫,而她对自己的美,完全不自知。

    “礼物是什么?”善念念开口了。

    凌超晗怨念地盯着桌子上安静如鸡的手机,善解意的。“解意,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我申请加你好友,你迟迟没通过,是……网络不好没看见吗?”

    “看见了。”

    特么直戳心窝窝。你叫善解意,哪怕给点善意的谎言也好啊!不甘心的凌超晗又问:“那……为什么?”

    “不可以。”

    善念念的回答,永远这么简洁。

    要不要这么高冷!

    “你看啊,我和你同台竞技,算是惺惺相惜的对手;现在又给你出主意,还帮你谋划礼物,也算朋友了,朋友不能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吧?”

    善念念想想,好像有道理。她拿起手机,摩挲着。

    凌超晗目光炯炯地盯着她手机,“开机,打开微信,通讯录,通过。”

    善念念看着他,那眼神像说“我知道。”她伸出了洁白的手指,“礼物”。

    小姑娘太执着了,凌超晗就想捏她的脸。他拿出一个一个扁扁的盒子,上面有青灰色的精致包装,他推到了善念念那边。“善解意,你如果信任我,礼物你不能看,只能交给……呃……乐先生。我保证,他会感激这个礼物。”

    他说的是感激,不是喜欢。

    善念念在思忖,她都没想好送什么,他给的礼物会合适吗?

    “反正你也没想好,不如试一试。你看!”凌超晗掂量盒子,“这么小的盒子,我也不能装定时炸弹不是?”

    善念念拿起了盒子,放在耳边晃晃,又听听。“是照片吗?”

    额,这是什么听力?太灵敏了。他承认。

    “我通过,你的好友,礼物,就归我?”

    凌超晗总觉得哪里不对,明明是他帮她出谋划策,顺她一个人情,怎么……听起来变成了交易?但是不管怎么说,要到了微信就是好样的。“嗯,对。”

    善念念当着凌超晗的面,通过了凌超晗第31次好友申请,然后将礼物装进了自己的包里。

    “谢谢。”她真诚地表达谢意。“我,该走了。”

    “唉多坐一会呀!”

    女孩子走的很轻盈,像风一样,从凌超晗身边溜走。

    他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徐徐图之,多点耐心。可兴奋之情难以抑制,他捧着手机,又狠狠嘬了两口。

    大功告成!

    下午的时候,凌超晗一直在想善解意。

    和导师做项目的时候,在想;

    在建筑中心画图时,依然在想;

    晚饭时间,程叙找他来吃饭,他迫不及待地炫耀,“哥要到微信了,艺术学院小猫女的。”

    那春风得意劲儿,恨不得敲锣打鼓告知全世界。

    程叙像看个白痴似的看着他,“兄dei,用得着吗?你凌大少想交女朋友,还不得从凌天总部大厦排到西山别墅?这点小事也值得炫耀?”

    凌超晗敲饭碗,“怎么和老板说话呢!她是善解意,独一无二的善解意。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

    无可救药了。“唉,你被小猫女吃定了!”

    “我要给她发信息了。”凌超晗解锁手机,找微信,一边说,“你那边的项目进展地怎么样了?我给你找了个帮手。他联系你了吗?大一数学系高材生车黎尔,高中时拿过不少信息方面的竞赛奖。”

    所谓凌天集团只是一个幌子,凌超晗真正的目的,是让车黎尔跟他做项目。凌超晗和程叙创业的第一个项目是“人体生物传感芯片”,大三期间为他们赚了50万。从那时候起,程叙认定了这个同窗室友为自己的老板。现在他们主攻的方向是柔性显示屏,因为是全新的领域,所以每天研究的工作量巨大。

    程叙听了,拍手叫绝。“老板,可以!把情敌变成下属,以后拿什么和你争!”

    “他还算不上……”情敌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凌超晗的脸都绿了,眼中透着凶光,“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