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48 有你有88个黑白键,就够了

048 有你有88个黑白键,就够了

    帝京大学附属医院地下车库。

    凌超晗坐在自己的代步车上,副驾驶的门开了,一条长腿迈了进来,随之一个硬物砸了过来。

    “还疼吗?”

    凌超晗接过冰袋,嘴角还火辣辣地疼,但比起心里的难受,又算得了什么。“姐……”

    “有什么想问的,问吧。”凌超逸坐下,目视前方,腿往前伸,姿态又飒又爽。

    “解意她……”这个问号徘徊在凌超晗心头很久,一整个晚上他都在琢磨。

    “善念念,先天性自闭症+学者症候群患者,拥有瞬间记忆成像的能力,是个智商220的…‘白痴天才’。恐惧噪音和红色,行为刻板,日常食物极其单调,存在天然的社交障碍,难以融入他人和集体。星星的孩子说的就是她这种人了。8岁的时候被君羡以其父母名义领养,也就是说,她还是个孤儿。”

    凌超逸每说一句话,凌超晗的嘴巴就张大一点,最后可以塞进一个鸡蛋。那些冰冷的词汇,比冰块还冰,刺激着他的大脑。又像是高负荷的电流,麻痹了全身。

    “现在,你还想追她吗?”凌超逸直视他的瞳孔,灵魂发问。

    “我……”不确定,没想过,真相来的突如其然,“姐,不能治吗?”

    然而,凌超逸又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你当自闭症那么好治吗?姑姑和姑父帮她做康复做了十年,君羡也努力了十年。甚至我当初辅修心理学,都是因为她。”凌超逸声音幽幽,往事历历在目。

    “其实,她已经比大多数自闭症好很多了,最起码她可以说话,可以沟通,还有着天赋的记忆和琴技。知道了这些,你还能义无反顾吗?”

    这个问题,和君羡的发问完全一致。凌超晗没想到,她是如此的特殊,她的世界,那么孤独。

    心头被重凿一般,他为自己的行为悔恨而内疚,君羡明明提醒过他的。

    该死的!

    他拿着冰块砸自己的额头。

    凌超逸捏住了他的手腕,“好好想一想,真相是你能承受的吗?如果你不能,及时撤出,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车门再次被打开了,凌超逸下了车,“我回家,你的事你自己做主。”

    *

    夜已深。

    君羡从念念的床边站了起来,他安抚了许久,小姑娘的情绪终于好了些。

    “喵喵,晚安。”

    念念却抓着他的家居服衣摆,不肯放手。“别走,我怕。”

    君羡揉揉她的顶发,将垂泻如瀑布的头发往肩上拢。“喵喵乖,喵喵最坚强了。我一直在,隔壁房间。你有事叫我一声,我就醒了。”

    念念仍不肯松手,她仰着小脸,目光恳切,“你不要…我了吗?要一起。”

    “怎么会呢?喵喵是君羡最重要的人了。”对上那样的请求,君羡再硬的心肠也软地一塌糊涂。“你睡吧,我陪着你。”

    他又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善念念将身体往里面让了让,留出了很大的空隙,“抱抱。”

    这么多年,一直抗拒肢体接触的念念,只是对他一个人如此依赖和依恋。

    君羡弯了弯唇角,笑道:“喵喵长大了,是大姑娘,不可以和君羡这样。”

    他不仅教她爱,也教她礼仪和廉耻。

    善念念若有所思,却还是摇头,无法理解。“为什么?家人,也不可以吗?”

    “不可以。只有喵喵未来的男朋友、爱人才可以。”这是必然要坚守的底线。

    善念念却急了,小嘴巴翕合,“你做男朋友、爱人。”

    君羡:“……”

    要怎么解释呢?小丫头智商有多高,情商就有多低,完全说不通。

    念念又伸开了双臂,求抱抱。“我,不睡觉,闭上眼,都是火,都是血。”

    君羡猛地一个激灵。

    思绪穿过时间,他回想起小姑娘十四岁来初潮的时候,她怕极了,到处都是血,到处都是红色。

    一边哭一边擦,可是还会来。最后她躲在了衣柜下面,缩成一只小猫。

    让一个男人去教一个小姑娘生理知识,君羡也费尽了心力,他看了很多讲座和视频,再一点点输送给她。念念慢慢接受了这个既定事实,只是每次都无比煎熬。

    思绪回到现实,对上念念探究的目光。“喵喵,亲人不能成为爱人,爱人的存在,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上多一个人爱你。”

    念念看向了门口,指了指,“不要多个人,有你,有钢琴,88个黑白键,就够了。”

    如果这话出自情侣,那一定是最浪漫的誓言。

    君羡神思恍忽,他想起了申屠说过的话,“我当初就以为你要养大了,自己娶回家呢。”

    天呢,脑子里想什么。压下这个念头,他看见念念坐起来,手臂依然是环抱的姿势。

    君羡倚着床靠,两条腿搭着床沿,抱住了缺乏安全感的小姑娘。

    念念终于安静了,很快入了眠。她说了梦话,让他给“请假”。他说好。

    第二天,君羡张开眼,看到自己不知何时滑了下来,小姑娘在身边,贴着他的胸堂,最接近心房的地方。

    *

    君羡终于还是向念念的班主任刘川岩请了假,与此同时车黎尔也接到了念念的请假微信。

    最近加入凌超晗实验室的车黎尔,发现自己好像上当了。

    根本没什么凌天集团,他恶补了几天的房地产知识也毫无用武之地,相反他加入后,就一直跟着这个叫程叙的信息狂人,做信息整理收集,还没接触到核心。

    他只隐约听到,程叙的研究方向是柔性显示屏,目前他也看不到其商业价值。但他得到了一个承诺,可以选择每个月拿五千薪水,或者不要薪水,但未来可以拿到创业公司10%的股权。

    程叙说,凌超晗在找投资人,首轮天使融资就需要三千万。

    三千万是车黎尔不敢想象的数字,但是凌超晗不是凌天集团公子吗?为什么还要去外面融资。

    车黎尔很纠结,合同也未签署。

    这时候实验室来了人,呦!是老板凌超晗。只不过老板眼眶青黑,下巴生了青青的胡茬,嘴角还带着伤。

    他来后,直奔车黎尔,搞得车黎尔特别紧张。

    “那个,今天善解意上数学课了吗?”

    “善解意?”车黎尔反应了两秒钟回答,“你说念念呀,她给我发微信,帮她请假了,我是她的请假代言人。”

    凌超晗没好气地瞥一眼这个大一新生,还请假代言人,把请字去掉好吗?不过一想到善解意给车黎尔发微信,对他发过去的微信却只字未回,他更加恼火。

    “合同抽空填一下,5000元实习薪资,比很多独角兽都高了。”

    车黎尔嘿嘿一声,忍不住好奇,“凌…学长,咱们这研究还差的远呢,这薪水,你是用自己的零花钱吗?”

    富二代的零花钱就是多,都能发工资了。

    凌超晗冷笑一声,“程叙没和你说,我的第一桶金吗?人体生物传感芯片,被一家科技公司买走了。”他伸出五根手指头,“价值…五十万。”

    车黎尔眼睛溜溜圆,这么多!“老板,我这就填合同,不要薪水我要股权。”

    凌超晗勾唇一笑。他没说的是,这个柔性显示屏就是个无底洞,他的第一桶金早就被研发挥霍没了。他现在需要免费劳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