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49 打脸白莲花,代表国家参赛

049 打脸白莲花,代表国家参赛

    休假在家的日子,无比惬意。

    君羡请了假,每天变着法子做好吃的。

    善念念慢慢恢复了能量,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再就是练琴,小脸都多了一点肉。

    食不言寝不语,两个人安静地吃早餐时,善念念的手机响了,一条微信跳了进来。

    “喵喵,谁的信息?”

    君羡眼皮也没抬,明知故问。念念休假第一天,凌超晗就发来了一条堪比高考作文的道歉函。

    一条微信写了800字,也是没谁了。

    偏偏君羡在念念身边,他问谁的信息,念念转手就把手机给他看。

    君羡粗略浏览一下,言词恳切,情感真挚,道歉地特有诚意。

    不为所动,君羡眼底古井无波,“删了吧,占内存。”

    念念乖乖地删信息,眼睛都不眨一下。

    君羡又补充一句:“如果道歉有用,还用警察做什么?”

    某知名泡沫情感剧经典台词。

    之后三天,凌超晗每日一条问候微信,不是很长,要么聊聊天气,要么分享心得,或者讲讲实验室来的新人。

    毫无例外,都进了垃圾箱,没有回应。

    念念已经熟悉君羡的套路,小声说,“这就删。”

    刚删完,又有一条微信进来。

    君羡放下了筷子,碰到了骨瓷碗,发出清脆声响,显而易见地躁,“这人有完没完,喵喵,拉黑名单。”

    善念念努努嘴,拿着手机没动,“车尼尔的,数学笔记。”

    又是个臭男人!欺负他数学不好吗?

    君羡捏捏眉心,口腔里隐隐传来咬牙声,“喵喵,钢琴师不需要学数学。”

    善念念闪着无辜的大眼睛,很想说她喜欢,可是君羡似乎不喜欢哦。

    “哦”了一声,坚决不能告诉他。

    君羡大概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补充了一句,“你现在身体很虚弱,不宜做太多脑力劳动。就算是学霸,也要劳逸结合。”

    善念念笑了,他还是很关心她的。她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天气凉了,待会我们去商场买冬装。莫斯科的冬季特别冷,这次比赛务必做好御寒。”

    “好。”善念念应下。

    中央别墅区里,有一座祥云小镇。名为小镇,实则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盒子式的购物中心、商超、步行商业街都有。平时还有很多小模特、网红在那里直播取景。

    即使是平日,小镇也热闹非凡。毕竟小镇周边是别墅富人区。

    这里的建筑是托托斯卡纳风,温暖而阳光,中心有个广场,有花车巡游。

    善念念不喜欢人潮,但君羡偶尔会拿着手机给她拍照,得空洗出来。

    “不要害怕镜头,以后面对的机会还很多。”

    “想象一下,你就是未来的superstar,酷一点。”

    “忘记祥云小镇,就当是金色大厅。”

    全程面瘫的念念,脸部肌肉都僵硬了。

    好不容易拍完了,两个人直奔商场五层少女馆,主要看羽绒服。

    善念念挑羽绒服也很简单,不是黑色就是白色。君羡的审美更直男,他都要领子带毛毛的,或洁白或墨黑的绒毛,又柔软又温暖,趁得善念念越发脸小。试穿的时候,小姑娘都流汗了。年轻的服务员看着这一对,最萌年龄差,胜在男俊女靓。

    “小美女啊,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太好了!他看你的时候,眼里都发光呢!”

    善念念小猫眼流转,顾盼生辉。她在想那天君羡说过的话,做了男朋友就可以抱抱,就再也不用怕了。

    君羡被服务员说的有点窘迫,尴尬地咳嗽一声。但和陌生人,也没必要解释。

    服务员又说:“虽然老了点,但是会疼人。”

    君羡被噎了这么一句,咳嗽地更厉害。

    善念念蹙眉,扯着羽绒服往下脱,皱皱地塞进服务员手里,认真地生气的顶回去,“他不老。”说着,拉着君羡往店外走。

    祸从口出的服务员,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嘴巴。

    君羡:“……”

    他被小猫女维护了?小丫头不喜欢别人说他老?他被这个事实惊喜了下下,心脏都跳得快了半拍。

    “喵喵,只是一句玩笑而已。”

    “那羽绒服很适合你。”

    倔强地走出去十多米,善念念才停下,仍然气鼓鼓的,“她说你,坏话。”

    君羡摸摸鼻梁,神情有些落寞,余光打量着她:“她说的也没错啊,比起你这花样年华,我确实,是老了。”

    善念念一双大眼睛盯着君羡,半天后点点头,煞有介事,“肌肤,ph值5.5,胶原蛋白,72%,紧致度,95%,光滑、细腻、有弹性,眼周肌肤无细纹,你一点也不老。”

    君羡目瞪口呆地摸摸自己的脸,家有学霸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啊,他的一张脸都被分析的如此头头是道。他现在心情极好,也不纠结了。“好,既然我还不老,还可以陪喵喵逛街,寻找羽绒服。”

    正待往前走,迎面走来一对母女和一个佣人模样的女人。女佣人两手都拎着购物袋。

    “念念,好巧,你也来逛街啊!”

    南乔楚和南夕。

    善念念往后退了半步,与她保持距离,点点头。

    “妈,你还记得我同学吗?善念念,她的老师乐先生,”南乔楚热络介绍,指指君羡,“还是我老师的师弟呢。”

    南夕微微颔首,表示见过了。

    君羡道:“我们还没逛好,再见。”

    南乔楚却不想说再见,带着喜悦的笑容,“念念,你请假几天还不知道,我已经成功报名了这一届柴赛,这不过来选几件冬装,马上还要赶紧回去苦练呢。期待和你莫斯科并肩哦。”

    善念念一声不吭。

    她南乔楚参加柴赛,和她有什么关系呢?

    便在这时,善念念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她直接把手机递给了君羡。

    君羡熟络地接起,“喂,你好。”

    “君羡吧?我是刘川岩,念念的班主任。念念在吗?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这一届柴赛念念将代表国家参赛,一行的机票、酒店、差旅饮食,都可以报销。念念只管放心参加比赛就好了。哦对了,她是用善念念还是善解意报名?”

    刘川岩的声音很大,即使没有开免提,仍然清晰地落在每个人耳朵里。

    南乔楚看了母亲一眼,脸色瞬间惨白。

    她虽然也报名参加了柴赛,却是个人的行为,是自费。而善念念,是公费,如果取得了成绩,那就是为国争光。

    耳边还回荡着君羡的声音,只是怎么听,都觉得刺耳。

    “善解意。”君羡笑回了一句。

    不久的将来,善解意这个名字,将会名扬世界。

    “好,就这样说定了。对了,名嘴林想要对念念做一个专访,到时候她也会做随行记者,实况报道这次柴赛。”

    提起名嘴林,君羡也怵得慌,这是个风格极其犀利的主持人,成名也不过两年,很多被她采访的公众人物,尤其流量型演艺明星,都被她怼地无所适从,称她为人生噩梦。

    “采访,就算了吧。”

    念念不适合被采访。

    不成想,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女声。“乐先生,念念她还好吗?请代为转达,我十分想念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