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68 公众人物没有隐私

068 公众人物没有隐私

    换了一般人,有奢华的公寓免费住,大概要乐坏了,但她是善解意,不通世事的善解意。

    “我不住,回家,停车。”女孩脸上明显有了愠色,声音中满是愤怒。

    田勋没见过这样的善解意,也没想到会遭到如此的抗拒,他不由自主地身子往后一缩,目光求助似的看君羡。

    “喵喵,我们晚一点就回家,别担心。”君羡语声柔和。

    田勋:“……”

    让你劝她去看公寓,不是回家。

    善解意扁扁嘴,眼底莹光闪烁,“现在。”

    她离家两周,此刻归心似箭。

    无论什么时候,君羡都不忍拂了她的意,他向着田勋:“田经理,我先带解意回家,至于公寓,公司的心意,我和解意心领了。”

    田勋再次被颠覆价值观,送豪华公寓都不住?!他向着司机,“靠路边停一下,君羡,你下来一下。”后一句话的时候,他已经有些不耐。

    君羡给了善解意一个安慰的眼神,这才跟随田勋下了车。

    “你们,恋爱了?”田勋劈头盖脸地问。

    君羡:“……”

    为什么全世界都这样质问他。

    “我不想对着每个人解释一次,喵喵她是我家人。”

    “有血缘关系?”田勋步步追问。

    君羡的胸中升腾起一股火,开始燃烧。

    “重要吗?这个世界上除了血缘和传承,不能有别的感情和关系吗?”

    “既然没恋爱,也没血缘关系,那就召开个媒体会,澄清一下。”

    “你们浪费公共资源,就为了说这件事?”

    不可思议。

    他凭什么对别人的八卦做解释?

    “公众人物无**。你知不知道现在解意有多热?垫底通过柴赛第二轮,决赛遭遇乌龙事件,一秒钟惊天逆转折桂冠,乐评人快要把她捧上天,脸书上评论地沸沸扬扬,墙外开花墙内香,她的专辑一下子卖出去了几十万张。如果让粉丝看到,她和你回家,你们不是情侣没有血缘,会怎么想?她的星途才刚开始,而感情是摧毁一个公众人物的最好利器。”

    田勋言辞凿凿,如同重击敲在君羡心上。

    他少年出名,可毕竟弹得是古典音乐,受众相对狭小。可现在,喵喵俨然比他站的更高,成就更大,成了炙手可热的superstar。

    “田经理,喵喵她是不同的。”这些年来君羡将善解意当成普通人,平等对话沟通,但他知道她的特殊,所以将她保护地很好。

    田勋拍了拍君羡的肩膀,语重心长,“成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知道你这个家长对她付出了很多,但总有一天,她会独立飞翔,天空之上。”

    最后,君羡带着善解意,象征性地看了一下新公寓。在燕莎那边,地段特别好,公寓装修是北欧简约风,毫无冗繁之处,很有品味,最重要的是,里面所用物件没有一个是红色,同色系的都没有,可见摩登音乐公司在这件事上也费了心。

    不过,善解意基本无感,坚持回家,田勋也没办法。但田勋说了,后天要善解意去公司开个见面会,见见摩登音乐的更高层。

    *

    君羡和善解意回了家,当然,是全副武装的。口罩、帽子和围巾,幸好是冬季,也不太引人注目。

    倒时差,调整精神,美美地睡上一觉。

    第二天,君羡依然早早地起来,磨了豆浆、煎了鸡蛋,熬了绿豆粥,做了蔬菜沙拉。

    很丰盛。

    善解意穿着家居服,踩着拖鞋过来吃饭。

    满怀着心事,君羡没什么胃口。他余光打量着善解意,试探着问,“喵喵,其实你平时住学校,如果有商业活动,就住公寓也挺好。”

    善解意吃了一口鸡蛋,停了下,“那你呢?”

    “我在家啊,当然,你的商业活动我肯定出席,在不影响你学业前提下,也会帮你接一些合适的通告,毕竟我是经纪人嘛。”

    “不要。”善解意直接否定。

    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间,冷冰冰的。她又补充一句,“你在,才是家。”

    君羡心里热热的,他垂着头,搅动着粥,绿豆浮浮沉沉如他的心事。“可你将来总要独立生活啊,也会谈恋爱,找男朋友,他会陪你一起度过未来的人生。”

    善解意直接放下了勺子,水汽濛濛的大眼睛看着她,“不谈恋爱,不找男朋友。你不管我了吗?”

    君羡该怎样解释呢?她不懂爱情,她只想要家人。“管你管你,吃了饭送你回学校,好不好?”

    有了君羡的保证,善解意才放了心。

    *

    回到课堂的善解意,有点不习惯。

    同学看她的眼神,混合着羡慕与……复杂的情感。倒是阮明珠坐了过来,和她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简单打了个招呼。

    今天上午的课是乐理知识,授课的是刘川岩。

    下课后,就见南乔楚扬了扬手上的一沓票,高声说道:“知名钢琴师景耘宣先生春节演奏会,大年初五在鸟巢举行,有人想要门票吗?”

    西乐班的同学一窝蜂围了过去。

    “南楚,我要一张。”

    “啊大年初五啊,估计那时候,我还在老家没回来呢。”

    “南楚南楚,我没去进入鸟巢内部吗?求一张。”

    随后,同学之间爆发出了长长的惊叹声,“哇哦,南楚,你也会参加演出吗?还要和景先生表演四手联弹,天呢!”

    乔南楚眉毛挑着,神采飞扬,“景先生是我老师嘛,就带带我,我马上也要签约澜光传媒了。其实这个也是新近才定下来的,这个票都是内部才有的,你们可别弄丢了哦。”

    “放心,一定好好珍藏。”

    她们的热闹善解意无意参与,她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往外走,还有数学课等着她呢。

    “诶,念念,你要不要也留一张?比赛的舞台你去了很多,演奏的不是还没有吗?”

    善解意回身,淡然回答:“我可能,不在帝京。”

    很早时候,君羡说带她回老家。

    “不能早点回来吗?我的演出很希望你在呢!”乔南楚走近她,情真意切。

    便在这时,刘川岩折了回来。“善念念,你过来一下。”

    善解意看了南乔楚一眼,匆匆追了上去。

    走廊里,刘川岩拿着教案,双手自然下垂,温和说道:“念念,恭喜你柴赛夺冠。身体休息好了吗?”

    善解意点点头,“谢谢老师,好了。”

    她这副恬淡如水的性子,很合刘川岩的心。“念念啊,老师有句话想和你说,名气和热度都是一时的,要沉下心来提升自己,才能长久地走下去。你现在才十八岁,正是学习和积累的好时节,不要让外面的花花世界迷了心智,走错了方向。”

    善解意不知道花花世界有什么好,她答应了君羡,要读完大学,就一定会做到。“会的。”

    “还有一件事,你选的那些个数学课,要分去你很多精力吧?有没有困难?”

    善解意连忙摇头,“老师,我数学课,要迟到了。”

    说着她小跑了出去,要奔赴下一趟课。回头,“刘老师,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