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69 念念真大佬,天使投资人

069 念念真大佬,天使投资人

    接下来的课是陈教授的《量子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他同时还担任《离散数学》的老师。

    因为善解意被点过名,所以陈教授的课,她都是坐在第一排的。车黎尔陪她,接受老师的智慧洗礼。

    按照惯例,陈教授拿起了点名表,忽然一瞥,看见了少女明丽的面孔,遂放下了点名表,嘴角扯了扯,“得了冠军,舍得回来了?”

    那语气听起来,就有点酸。

    车黎尔特兴奋,眼珠子瞪得溜溜圆,“老师,您也看直播了?念念她是不是弹得特别好?”

    “还不错!”陈教授抿唇而笑,“不过咱们数学这么有趣,也不能荒废了,有什么不懂的,问车黎尔。”

    善解意乖巧地点头,“是,老师。”

    “感冒好了吗?”

    善解意小声咳嗽一声,眉眼弯弯,十分俏皮。那意思,你懂得,还没好。

    “还是咱帝京好,气候也养人。”

    那个,帝京的雾霾和沙尘暴,表示不同意。

    班级里其他同学,伸长了脖子齐齐看向前方,怎么不讲课开始聊天了?

    陈教授敲敲板擦,正色说道:“理论数学有时候难免会枯燥,而且短时间内难以创造可见的价值,但它是基石,不可缺少。所以我们也试着和应用数学结合起来。根据学校的发展方针,以及本课的宗旨……”

    他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了“量子力学”几个字,“我们将与物理学院量子研究学科合作,成立专项小组,专题方向是超导量子计算机、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以及量子计算相关软件的研发和生产。当然了,大家毕竟年级低,主要做一些基础研究,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

    饶是帝大学生,听到这一长串专有名词,也是头大如斗。

    有个别人还高呼,“老师,有没有搞错啊,我们才大一啊!”

    “数学课本来就难,再辅修个量子力学,大学还要不要过了啊。”

    车黎尔很振奋,他现在对于一切可商业化的东西,都充满了兴趣。想想那个柔性显示屏,前途不可限量,他很快就是百万富翁了呢,不最起码千万富翁。他的手举高高,“老师,我报名。”

    “好,算你一个。”陈教授目光又落在善解意身上。“善念念,我希望你,不管多忙都能加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数学系才子看陈教授的眼神都变了。老师您忍心让一朵娇艳明丽的小花,天天做枯燥的数学和物理研究吗?这简直是暴殄天物、天理不容啊!

    出乎意料的是,善解意同意了。她的回复也极其简单干脆,“好。”

    陈教授露出满意的姨夫笑,“明天晚上,报名的同学将去和物理学院的师生们做个简单的课外交流,好,我们开始上课。”

    善解意迟疑了一下。

    明天晚上摩登音乐要举办个小型的酒会,高层都会到。可如果她要参加专项小组会,就没办法去摩登音乐了。

    算了,还有君羡代他去。只是不能和君羡一起了。

    *

    下了课,善解意去超市买素包子和鸡蛋,车黎尔两周多没见到她,一直跟在左右。

    买完,两个人找了个自习室,安静地吃。

    因为是中午,人不多,车黎尔三口两口解决一盒盒饭,开始长吁短叹。

    “念念啊,我现在越发觉得硅谷那些企业家老牛掰了。斯坦福大学的师生们也了不起,就这种互助的精神,就值得我们学习。哎,在咱们这创业可太难了!”

    善解意停下了吃鸡蛋的动作,“为什么?”

    车黎尔来了精神,音调都高了几分,“你想想啊,连富二代创业都难,更何况普通人?你不知道,那天我们去凌天……”

    他噼里啪啦将凌超晗在国贸的提案,绘声绘色说了一遍。然后以极其夸张的语气谴责凌天集团的董事。

    “凌学长真的超棒,我们做的显示屏真的超酷,可那群土老冒都不懂。最可恨的是,凌董事长,他自己儿子的项目都不支持,明明他的企业资产总值几千亿,销售额也破了千亿,三千万的天使资金都不给他儿子。”

    善念念忽然想起一件事。

    那是十一期间,她去参加凌天集团双子塔的启动会,当时有几个网红和媒体出来的人在八卦,说凌超晗不被家族重视,和凌超砚完全不能比。

    她不明白,本是同根生,为什么际遇相差这么多?

    车黎尔说到动情之处,就差声泪俱下,捶胸顿足,“我和凌学长说,我要股权,不要薪资。迟迟找不到天使投资人,我就拿不到股权,我还是个loser啊。”

    他知道,善解意这次柴赛冠军,奖金是10万美元,那又是小一百万呢。

    两个人的鸿沟越来越大了,他什么时候能追上呢?

    善解意很淡定,忽而问道:“你这么信任他?那个显示屏,不会……亏吗?”

    车黎尔打包票,“必须啊,我参与了。而且你知道吗?凌学长大三创业,搞了个人体生物传感芯片,当时就赚了50万。信凌学长,赚大钱,只不过差了点时机。”

    善解意不说话了,她收拾了一下剩余的食物,丢到垃圾桶里,笑道:“三千万是吧?我没有,可五百万,”她比了五个手指,弹钢琴的手指纤细修长,特别漂亮,“还是有的,我能当你的……天使投资人吗?”

    车黎尔瞠目结舌。他像电影里的慢镜头,抬了抬自己要掉地的下巴,“五……五百万?你有这么多钱?”

    内心吼了一声“金主爸爸,求抱大腿啊!”

    “李赛奖金、柴赛奖金、商业活动、古典专辑,”善解意心算堪比计算机,“没问题。不过,你得,给我讲讲,这个东西。而且,不能亏。”

    她要出资,总要经过君羡同意的,她的钱也是君羡的。

    “好好好。”

    *

    当车黎尔把善解意要出资做天使投资人的消息告诉给凌超晗时,凌超晗一口回绝了。

    那是他二十三年来第一次爱上的女人啊!

    如果她做了他的合伙人,两个人关系发生了变化,他还怎么追求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