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74 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

074 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

    善解意和韦琳琳选在了中关村一家名叫“新大陆”的商场五层,韦琳琳特意去校门口接她,还记得她小时候怕生人,也害怕人太多,更不敢让她一个人过红绿灯。

    所幸现在善解意不抗拒肢体接触,韦琳琳可以牵着她过马路。

    餐厅主打杭帮菜,杭菜口味偏清雅素淡,比较适合善解意。

    服务员捧着菜谱过来,虽然大冬天,可穿着的却是杭州丝绸的旗袍,很养眼。“两位小姐请点餐。”

    韦琳琳把菜单推给她,“念念你点,挑喜欢的。”

    善解意接过来,从后往前翻,通常后面都是素菜,她的手指快速翻动,“外婆千张包、素鸡、温泉蛋、梅菜笋丝。两份米饭。”

    韦琳琳看着她划勾,唇角忍不住上扬,这么多年了,对鸡蛋热爱不减。“念念,你也太给我省钱了吧。”

    一个荤的都没有。

    服务员可不正捉急呢,连忙插话,“是啊小姐,我们这的招牌一个都没点呢。要么,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善解意有点尴尬,笑笑说:“那,好啊。”

    “杭菜最有名的龙井虾仁,茶中有虾鲜,清新软嫩,非常适合清肠;西湖醋鱼,入口觉酸,之后尝甜,然后品咸,最后可以感到如同蟹肉般的鲜香,四味相容,特别适合女性;当然我本人最喜欢东坡肉,晶亮红润、肥而不腻……”

    韦琳琳打断了她,“再加一个龙井虾仁、东坡肉不要。”

    东坡肉本质上是红烧肉,念念不喜欢红肉。

    然而,善念念看着韦琳琳,顿了下开口,“东坡肉,可以,试一试。”

    善解意对红色的接受度在不断放宽,当她看过红场的美丽建筑时,发现红色似乎没那么可怕。而且更重要的是,君羡在或者琳琳姐在,她就有了勇气。

    韦琳琳鼻子一酸,她知道迈出这一步,对念念来说并不容易,她成长的让人心疼。“那就……再加个东坡肉。”

    服务员下单去了,餐桌上只剩了小姐妹。

    善解意变得跃跃欲试,可以切正题了,她压低嗓音,又纯又欲地问:“琳琳姐,你……有男朋友吗?”

    韦琳琳当场愣住,她眼里的小姑娘悄然长大了,开始谈情说爱了?“念念,我之前做了一年记者,东奔西跑跟踪报道,工作很忙。现在做主持,也不清闲,哪有时间谈恋爱啊?”

    那就是没有咯。

    失望的神色从小猫眼划过,她又问:“怎么能确定,一个人,他是不是爱你,对你心动呢?”

    “这个……”大名鼎鼎的名嘴林被问住了,爱情的路上,她也不过是一个新手小白啊。“要么,你找一些言情小说看看?别找‘霸道总裁爱上我’那种烂俗狗血的桥段,找一些都市现实生活的好书。”

    善解意眼眸一亮,霸道总裁爱上我?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不过既然琳琳姐不让看……诶,琳琳姐也不知道她看哪些书,就看一丢丢好了。女孩沉浸在自己的小心思里,眉眼特别温柔,不见了往日的清冷。

    “那个,念念,有人……追你吗?”韦琳琳试着问出来,念念单纯地如白纸,韦琳琳担心她被男孩子骗。

    这个善解意是确定的,毕竟凌超晗已经说得那么清楚了。她颔首。

    不得了!念念要恋爱了。韦琳琳如临大敌地握住了她的手,“念念,是谁?人怎么样?是学生还是毕业的?你答应了吗?”

    感觉琳琳姐好紧张啊。善解意喝了一口水,声音和蚊子似的,“你见过的,就是上次,去莫斯科看我的。”

    第一道菜已经做好,服务员端了上来,是千张包。“请慢用。”

    韦琳琳扶额,噗嗤笑了出来,“刚刚还说不让你看霸道总裁的戏码,这么快霸道总裁追上来了。我家念念就是优秀!”

    善解意:“……霸道总裁在哪里?”

    韦琳琳用公筷给她夹了个千张包,“念念,趁热吃。你还不知道吗?那个追你的,是凌天集团的二公子,可不是现实版霸道总裁吗!不过别轻易答应,要问问自己的心,喜不喜欢;最重要的,还要看人品,要对你专情用心。”

    善念念眨眨眼,默默地同情了一下这个霸道总裁!要创业家里都没有支持,全靠自己呢!

    红烧肉上来了,红亮亮的。

    善解意拿着筷子的指尖颤了颤,喉咙处滚动了一下。

    “念念,试试?”

    在善解意人生的十八年里,她第一次吃了红肉。没有那么可怕,味道很好。“琳琳姐,你也吃一块。”

    这个时候韦琳琳的手机铃声响了。韦琳琳扫了眼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一抹郁结之色闪过,她摁了挂断。然而手机铃声又响起来,坚持不懈。

    “琳琳姐,你接吧。”善解意指尖戳戳手机的方向。

    韦琳琳欠身站起,拿起了手机,“念念,我去接一下。”她出了餐厅。

    这个商场共五层,内部层层退台式设计,中间有一个巨大的挑高中庭。韦琳琳倚在栏杆处接听电话,往下可以看到四层的人流。

    “我说琳琳,我的小祖宗啊,你可真是胆大包了天了,给我闯了大祸了!南夫人投诉你,这次连我都保不住你!”

    韦琳琳捏了捏眉心,那一刻她是疲惫的。“总编,开场前我特意强调,我的风格不会因任何人改变,问她是否确定要我的采访。是她一口答应的,才问了几个问题就受不住了吗?抱歉,以后粉丝、观众、键盘侠的诘问,只会比我严酷一百倍。”

    “你现在说那些没有用。南夫人就是投诉你,人身攻击,诽谤她女儿的名誉,全无媒体从业者的操守。现在节目播出了一半被掐掉,电台也遭遇了损失,你准备给南小姐道歉吧。”

    韦琳琳嘴角扯出了讽刺的弧度。所以,最后的结果,还不是个以势压人,以钱摆平?从她成为记者那一天,她就做了“刚到底”的打算。“总编,那我也要再提醒一句,我的道歉她南夫人和南乔楚要的起吗?我可以写,但这中间的是非曲直,公众心里自有一杆秤。”

    “你这个说不通的铁头!你以前采访明星,调侃戏谑都随你。可南小姐什么人呢,那是南老先生的亲外孙,那是你能惹得起的吗?小心毁了你的前程!”

    “这样的前程,不要也罢!”韦琳琳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她高举起手机,真想狠狠砸下去,砸一个清明公正出来。

    手机没砸,特么地从栏杆滑落下去。恰巧四层还有男人经过,pia地一声,砸到了男人的头。她下意识捂住了嘴,男人抬眼向上看,与她四目相接。

    电闪雷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