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75 从天而降的手机,砸出个未来

075 从天而降的手机,砸出个未来

    韦琳琳在五层看楼下,四层的男人在看她。

    没有谁装饰了谁的栏杆,只见那个男人,拾起了手机,举到额头处晃晃,那里似乎有个大红包,然后朝楼上比了个“biu”的手势。

    韦琳琳也不怒了,她抱了双臂,好整以暇地等着男人上来,索赔医药费以及还手机。

    男人乘坐扶梯,到了她身边。

    二十三四岁的年级,戴着蓝框眼镜,敞着怀穿着很休闲的羽绒服。

    “伤的严重吗?需不需要去医院?”毕竟理亏在先,韦琳琳也就忽略了男人之前的“愤怒与威胁”,温和出言询问。

    “啊——嘶,痛,痛死了!”他拿手机的手半遮着额头,“现在、立刻、马上去医院。哥这天才的大脑,要被你砸脑震荡了!”

    脑震荡了话还挺多!

    韦琳琳怎么看那男人,都带着些浮夸和矫情造作。“私了可以吗?你说个数,合理范围内我给你报销,我今天约了朋友……”

    男人眼珠儿转动,已经露出了不耐,“脑震荡啊,几个钱就想打发了?谁知道后续有没有隐患,需不需要住院,媒体人这么没有公德心,名嘴就可以随意欺侮人吗?”

    “嗯?”他认出自己来了,韦琳琳自认为在圈内小有名气,可毕竟不是顶流明星,怎么砸了个人就认识自己,这要是闹将起来也很麻烦。“那你说说怎么办?”

    如果真要碰瓷,名嘴林也不是吃素的。

    男人忽的左顾右盼,五楼饭点人来人往,没看见熟悉的面孔,“五万块,另外把你号码留一下,万一不成可不能找不到人。”

    五万,怎么不去打劫?明明看起来神气活现的。韦琳琳手指点点,“你认识我,那肯定知道怎么找到我。放心,我很爱惜自己的名声,不会潜逃。至于五万,我没有,我的工资卡里还有一千块,本来还打算请朋友吃饭的……”

    男人啧啧,“不是知名主持人吗?这么穷!你不给我号码我也有办法,用你的手机给我打一下就好了。”说着他去划手机屏幕,不出意料有密码。“密码是啥?”

    韦琳琳冷哼,这人太无赖了,寸心为难人。“打120不用密码。”

    男人:“……”

    “我说报警,让警察决断。”

    “琳琳姐……”善解意的声音响起,因为迟迟不见琳琳姐回来,她自己寻了出来。在她走近时,碰瓷的男人果断低了头,身子往旁侧了一下。

    “念念,你去餐厅里等我,我有点事解决了就回去。”

    善解意没动,她看到了旁边的男人,显然还很诧异。“程学长?”

    程叙觉得自己要钻地缝了,怎么好巧不巧撞上这位了。坦白说,他与善解意只有一次正面之缘,也就是入学那次他还被误以为是登徒子。后来基本都是程叙知道善解意每一个动态,善解意不知道他。咋就认出来了呢?

    “哦,哈哈,学妹啊,好巧好巧!怎么你们认识吗?那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韦琳琳很想说,谁和你一家人不认一家人,变脸真快。“既然你是念念学长,我更得赔偿你了。120也不用打了。”

    善解意的目光在二人之间逡巡,怎么回事?

    程叙咂吧嘴,名嘴尽使软刀子。他把手机递给韦琳琳,“算了,我……哎呦,反正也死不了。我呢,不求你赔偿,你能帮我报道一篇推文,咱们就算扯平,成不?”

    原来在这等着呢。这是有所求才会碰瓷儿。

    韦琳琳拿回了自己的手机,正色道:“我是个主持人,平时采访都是跟着台里主题走的,也不会徇情随意报道,这是基本的职业素养。”

    程叙连连摆手,“不会让你随意报道的,我知道你经营着自己的公众号呢,说起来报道的人物还和善学妹有关呢。”

    韦琳琳去看善解意。

    善解意虽然不通人情,可到底智商摆在那,而且车黎尔天天和他说两个创业人的事。“你,是要琳琳姐,报道凌吗?”

    程叙打了个响指,“学妹太聪明了!”

    韦琳琳:“……”

    敢情眼前这个不着调的男生,是追求念念的男生的同学以及合伙人?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程叙,帝大信息学院研二学生,也是凌超晗的创业合伙人。哦念念学妹,我听超晗说,你也要成为我们的合伙人了?”

    “凌不要我做天使投资人。”善解意如实回答。

    程叙心说可不是,凌超晗想让你做未来的凌太太、老板娘。不过真没想到啊,小姑娘这么有钱,他堂堂创业合伙人都比不了。

    韦琳琳这才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小钱包,包里拿出一张名片,“诺,找个合适时间我给你写篇文章。至于公告能吸引多少流量和阅读,不在我控制之内。”

    程叙笑嘻嘻接了,“行,你就拿出报道柴赛十分之一的洪荒之力就行,你的文章我每篇都有读,看好你哦。”

    韦琳琳:“……”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报道也。

    可是,连韦琳琳自己都不知道,她的媒体从业者生涯还有没有明天。

    送走了程叙,韦琳琳和善解意回了餐厅,吃完了剩下的美食,善解意吃了两大块红烧肉,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

    买了单两个女孩往外走,商场一层布满了装饰,因为圣诞节将至,元旦节紧随其后,该是促销的时候了。

    韦琳琳拉住了善解意,“念念,闭上眼睛,我带你出去。”

    善解意没有,她正在认真地看这个世界,红色充满的世界,一切都很喜庆。她任由韦琳琳握着她的手,手心带着汗,还在颤抖。“琳琳姐,谢谢你。”

    韦琳琳这才从包里拿出两个方盒子,一粉一绿,“念念,这是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粉盒子里装的是红苹果,绿盒子里装的是黄元帅苹果。提前祝你平安节快乐,双旦快乐!”

    善念念接过了苹果,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同样从包里拿出来一个盒子。

    “我的礼物是——奇趣蛋。”

    因为曾经她送了一个熟鸡蛋给君羡,害得君羡坏了肚子,所以她改成送奇趣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