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90 新年快乐(昨天那章还没放出来)

90 新年快乐(昨天那章还没放出来)

    腊月二十八,君羡从东风中学回来,带着对真相的了然、悲痛与愤怒。

    腊月二十九,君羡带着善解意去超市,买了春节的一应美食,对联、窗花、福字,以及红包。

    这些,是以往过年不曾有的。

    善解意对红色的接受度阈值逐渐提高,这也是君羡第一次买红色的红包。

    烟花爆竹没有买,因为帝京不允许放鞭炮。

    腊月三十,也就是除夕,君羡早早起床,开始忙碌。

    一朵云施施然飘过来,眼睛还不太能挣开,“我帮你啊”。声音还有点哑。

    君羡揉揉她的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你去再睡一会。”

    美人都是睡出来的,希望他的小猫女永远年轻美丽。

    “我的房间我来贴。”善解意接过君羡手上的窗花福字,学着他的样子涂了白胶,小跑冲进自己的房间。

    卧房带飘窗,善解意爬上去,小心地贴在窗户正中。“贴的好不好?”她笑着问。

    君羡站在飘窗下,眉眼映着阳光,“很好。”

    “抱我下来。”

    没等君羡反应过来,善解意已经揽住了他的脖子,君羡本能地接住她,怀里似有一团软云,带着少女特有的香,溢满鼻端。

    君羡的心,不受控地剧烈搏动。

    “什么声音?”善解意的小耳朵动了动,她仰头,下颌呈现好看的弧度,在君羡眼睛里探究。她的小脸贴近了他的胸膛。“君羡,你心动了?!”

    君羡倏地将她放下来,“这是自然生命体征。”说着,他匆匆离开了她的房间。

    贴完了福字窗花,君羡系好了围裙,将果盘里放满了水果和糖果,瓜子和花生,他开始做饭。

    君大厨做素菜拿手,那是被善解意逼出来的,而今天小姑娘提出来,做一个东坡肉吧。

    吃完了中饭,他们开始准备晚饭,晚饭按照传统习俗,要吃饺子。

    君羡和了三鲜馅,鸡蛋、木耳、小白菜。善解意从不进厨房,他们就在客厅包,君羡教她。天才就是天才,模仿能力一流,弹钢琴的的手指又无比灵活,她捏的褶儿都更漂亮。

    君羡还洗干净两枚硬币,包在饺子里。

    趁他不注意,善解意把两个饺子都做了记号。

    晚上两个人视频连线乐父乐母,提前拜年。两位老人住在海边吹着海风,好不舒爽。

    春晚是每年必看的,尽管总是被人吐槽越来越不好看。

    善解意喜欢看音乐类的,春晚是音乐的风向标,有些曲目可以火一年。

    家里的灯全部点开,亮亮堂堂。

    城市里的万家灯火,最暖人心。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君羡开始煮饺子,一个个大白鹅在锅里翻滚,拿着笊篱的手在不断搅动。

    忽然另一只手里钻进了一个滑腻的小手,微微颤抖,善解意走进了厨房。

    “喵喵,你去客厅等,好了告诉我。”

    善解意嗅嗅小鼻子,好香,眼睛滴溜溜看锅里的饺子,“你你你拉着我,我就不怕了。”

    君羡也分不清,她到底是为了看煮饺子还是为了拉他的手。如果答案是后一个,他的心又漏了一拍。

    饺子全部端上来,善解意戳一筷子给君羡,又夹了一个给自己。就着醋和蒜泥,君羡咬一口,嘎嘣一声,猝不及防咬到了硬币上。

    他嘶嘶地咧嘴吸气,就看善解意小口小口咬饺子皮,优雅地拨出了里面的硬币。

    “君羡,新的一年,我们都会好好地。”

    君羡捂着嘴,从桌下拿出来一个红包,“喵喵,给你的压岁钱,压住年岁只长智慧。”

    善解意颤巍巍地接过了红包,吸了一口气,腮帮子鼓鼓的。然后她把红包放在了桌子上,小跑到钢琴边,开始弹奏。

    “这是什么曲子?”博闻强识的君羡没有听出来,“很好听。”

    善解意笑地睫毛都在颤,“即兴演奏。”

    君羡便拿出了纸和笔,把她刚刚弹得五线谱全部记下来。“以后我们喵喵不仅要做一个钢琴演奏家,还要做一二作曲家、音乐家,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一样的音乐家。”

    他没有天才的记忆力,有一两处记错的,善解意帮她更正。“你,给我灵感。”

    有他在,她的灵感源源不断。

    “喵喵,音乐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君羡望着她,眸底有一丝犀利的光,“可做音乐的人,却未必都怀着赤子之心。有一些坏人,窃取了不属于他们的东西。我们,把他拉下神坛。”

    善解意不理解他的意思,但君羡说的都是对的,君羡的愿望她会帮着达成。

    手机滴滴地响。

    新年祝福发进来。

    第一个韦琳琳。“念念,新年快乐,提前祝演奏会圆满成功。”

    第二个是车黎尔,“念念,马年大吉啊,我守岁困死了,要去呼呼了。”

    赶在十二点整点的时候,她收到了凌超晗的微信。“解意,在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我发出这条信息。这一刻,我能感觉心与你同在。希望你年年岁岁都开心快乐,希望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守岁过年。”

    末了,他发了一个520元的红包。

    大年初一,君羡带着善解意去邵玉章家拜年。他知道,大年初二是归宁的日子,邵然会过来。所以初一拜年最好。

    现在老爷子超喜欢善解意,见到她就求着她弹钢琴,还让她和君羡四手联弹。

    大年初二,君羡带善解意走进电影了,看了一部贺岁大片。

    他们都戴着严实的口罩,因为田勋提醒过他,喵喵现在是公众人物。

    影院人超多,善解意全程牵着君羡的手,像极了亲密的情侣。

    大年初三,君羡和善解意去了摩登音乐,做最后的彩排。

    彩排结束后,他们拐去了庙会。

    大年初四,善解意在家练琴。

    同一天,程叙来到了韦琳琳租住的社区,拿到了那张门票。

    “大主持,给你的。”他从家带来了很多土特产,整整一大口袋。

    韦琳琳笑着接过,不管什么人,收到礼物总是开心的。“不要一口一个大主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少林寺的呢,叫我名字。”

    “好,琳琳新年快乐。”程叙嘴很甜,仿佛练习过很多次。

    韦琳琳皱皱眉,“韦琳琳。”

    “叫大名很生疏。你要是觉得吃亏,可以叫我‘叙’。”

    韦琳琳心里咒骂,太肉麻了。

    “叫着叫着就习惯了。琳琳你放心,我全程竖着耳朵听,把你的那一份也听回来。”

    也是这一天,凌超晗硬着头皮约尤利娅出来,问她票还在不在。

    尤利娅很得意,眉眼之间更加靓,晃了晃指尖的票。

    “给你留着呢。”她说的是中文,很蹩脚。

    凌超晗赞美,“中文学的很快。你要是不忙,请你喝杯咖啡。”

    上次是她买单,这次他要还上次的咖啡。

    不料尤利娅拒绝了,这回说英文,“明天就要演出了,我今天还要练习,改天了。”

    她快速地转过身,抚平自己的小心脏,差一点就忍不住答应了。

    要忍耐,要矜持,中国人都喜欢矜持,要细水长流,要为下次见面留个念想。

    大年初五,演奏会拉开序幕。

    这一天,帝京属于古典音乐。鸟巢一场,国家大剧院一场。

    这一天,擂台赛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