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91 鸟巢VS国家大剧院,擂台PK

091 鸟巢VS国家大剧院,擂台PK

    韦琳琳走进了鸟巢演奏会。

    作为知名的主持人兼媒体人,她认出了许多张登录过《寰球领袖》的面孔。有来自地产界的巨头、金融街的高层、能源界的大亨、制造业的豪门,娱乐圈的顶流。

    还有这些能量人物的家庭、各种二代和三代。

    这不像是一场古典音乐演奏会,更像一场大佬们的社交派对。

    比大佬们阵容更豪华、更夸张的,是堪比梦之队的媒体矩阵。

    巨大的音乐厅里,媒体占据了半壁江山。从央媒到地方媒体,从国外到国内,从传统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到新媒体、kol,媒体签到板制作了两块,密密麻麻都是logo,一个放不下,得用两个。

    韦琳琳私心想,奥斯卡红毯秀的签到板,也不过如此吧。

    她看的眼睛痛、心更痛。眼睛是被logo密集到了,小心心则是替金主爸爸的钱痛了。这些钱要是给她,她立刻走向人生巅峰,从此养老氪金就好了。

    演奏会的主持人,请的是主持界一哥一姐,还配了同声传译。因为这里面还有国外媒体,这场演奏会,可配得上高标准、国际化、超豪华。

    演奏会在景耘宣的独奏中开场,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c大调前奏曲和赋格》。

    舞台第一排坐席,坐着南贺年及女儿女婿,景长青,凌天集团出席的是凌天纵和凌超砚。凌超砚看着舞台中心五官精致的女孩,弹着如诗如歌的乐曲,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她哭花了妆的花猫脸和肿的似桃的眼睛。

    忍俊不禁,轻笑出来。

    南夕微微蹙眉,转头看向右手边,低声问:“凌公子为什么发笑?”

    凌超砚敛了神色,正襟危坐,“良辰美景,佳人演奏,声声入耳,太美妙了。”

    南夕被这个答案取悦了。

    她想到之前女儿给凌家寄出了五张门票,可凌家只来了两个人。至于南乔楚单恋的凌超晗,则根本没出席。看来是流水有意,落花无情。

    倒是凌超砚,凌家第一顺位继承人,如此看来真是仪表堂堂呢。

    演奏会进行到一半时,台下亮起了很多光亮。不是荧光棒,而是手机。日理万机的富豪大佬们,开始看手机处理业务,有人甚至中场离席。

    便是这时,主持人重新报幕。“下面有请南乔楚小姐和唐唐小姐表演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这为相对沉闷的演奏会带来了一缕春风。

    场间的观众打起了精神,看到两个女孩携手走近钢琴。自由的、速度变化激烈的旋律,随即响彻音乐厅。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节目单中,这首曲目是独奏,而现在是四手联弹。一些懂得音乐的观众忽然说道:“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本就是为四手联弹而作。”

    更有媒体人、乐评人写道:“一位新兴钢琴演奏家,即将冉冉升起。”

    韦琳琳在四手联弹进行一半时,站了起来,她喃喃自语,“那,是玥玥吗?长得好像啊。”

    幸好黑暗中,没有人注意到她。

    离席的人中,也包括了南善恒。

    在灯光暗下的那一刻,他起身离开了音乐厅,在外面打了一个电话。

    “胡遇,怎么样?”

    “先生,我是不懂音乐的,但听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眼眶发酸总想哭。哦,我记住了两首曲子,《彩云追月》和《月光》,太特么好听了,不枉我花五千块买的黄牛票。”

    南善恒唇角扬起,“放心吧,这个钱不会让你出,我给你报销。”

    电话那头传来胡遇的感激,“谢谢老板,刚刚我是耳朵快乐,现在心都很快乐了。”

    *

    国家大剧院中,另一场精彩的演奏正在进行,而且目不暇接,耳朵上天堂。

    演奏会在东欧美女尤利娅的《c小调超技练习曲第八首‘狩猎’》中开场。这首曲目来自弗朗茨·李斯特。乐评人对李斯特的最中肯评价是,将钢琴发展成为具有独立表演的第一人,他的曲目极尽华丽的炫技,而尤利娅选择这首开篇,开场即燃爆。

    随后,人们见识了乌克兰首席钢琴师谢尔盖的魅力,领略了中国国宝级钢琴大师邵玉章宝刀不老的风采。而两位大师的四手联弹,则将演奏会推向了一个小**。

    就在观众以为,便是此时演奏会结束,已经值了一张门票时,善解意登台。

    人们期待再一次在欧洲古典音乐中洗耳朵,可柴赛冠军、俨然成为青年钢琴演奏第一人的善解意,弹了一首《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原来《茉莉花》可以如此演绎,与春晚上听到的完全不同。

    少女的手臂,仿佛汲取了天地的精华,落下的指尖洁白如玉,奏出的曲子,如诗飞扬。

    那一刻,她的身上披着无可超越的绝代风华。

    一曲结束,台下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坐在前排的君羡,唇角不住地往上跑,小猫女是他的骄傲。

    他身边的傅冰却在落泪,“解意这孩子,人如其名,是个能解意的。我听她演奏,就忍不住热泪盈眶。”

    曾经柴赛带队的殷教授也被寄了一张门票,“没想到,没想到啊,解意弹奏中国的钢琴曲,完全不弱于弹奏柴可夫斯基和拉赫玛尼诺夫,我这一刻深刻理解,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刘川岩除了激动,更充满了好奇,“君羡,在演奏会中演奏《茉莉花》,是谁的主意?”

    君羡只是淡笑,“说起来还是那个东方与西方的对话,给了我灵感。感谢广告公司、感谢插画师。”

    刘川岩被这个笑话逗乐了,随即却很严肃地说,“这个创意真的太棒了!国外有《罗密欧与朱丽叶》,我们有《梁祝》。他们有《茶花女》,我们有《茉莉花》,我们的文化就是最大的宝藏,如何挖掘这个宝藏,君羡靠你们了。”

    君羡连忙摆手,这个担子可太重了。“我想,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才是。”

    殷教授摇摇一指舞台,“台上那个,尤其多多努力,未来的世界是你们的。我现在觉得,门票已经超值了。”

    君羡笑道:“更精彩的还在后头呢。”

    是的,这次演奏会,在改了曲目后推出了音乐单盲盒,压轴曲目大家至今不知。

    接下来,是尤利娅和善解意的四手联弹《拉赫玛尼诺夫第三协奏曲》,史上最难弹的曲目,体力相当于铲十吨煤。然而两个女孩完成的相当出色。

    演奏之后,中场没有休息,直接进入到最后的压轴环节。

    东欧美女表演《彩云追月》。中国经典的钢琴曲,从东欧人的指尖流出来,乐评人激动地嗷嗷叫,天呢,太出乎意料了。一段结束后,善解意的曲目插进来,德彪西《月光》。

    观众沐浴在月光的朦胧意境中,一颗心飘飘若仙,得到的是巨大的精神享受。

    无数人拿出手机录音、录视频,转发微博,转发视频网站,成为这场演奏会的自来水。

    东方与西方的《月光》,在此交融碰撞。

    音乐的力量,荡涤人心。

    在合奏的阶段,善解意和尤利娅四手联弹《彩云追月》。

    场间为数不多的几家央媒,当即发表快讯,“这是一场跨越东西的演奏会,更是一场音乐文化的听觉盛宴。善解意,她不仅仅是当代中国最出类拔萃的钢琴演奏家,更是中国的文化大使,她将中国的音乐文化,带向世界,让世界重新聚焦东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