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17 你的音乐初心可还在?

117 你的音乐初心可还在?

    团结湖边上有个太熟悉家常菜。

    靠近里面的卡座上,坐着韦琳琳和程叙,点了几个家常菜。

    “再加两瓶啤酒。”韦琳琳给两个人的杯子倒满。

    已经喝光了两瓶,昔日犀利的名嘴主持人脸上晕开一层酡红,她的细眉细眼也染了平日少见的风情。

    程叙去拦她的手,“琳琳,你可以了。”

    韦琳琳吃吃地笑,笑意却不达眼底,有些戏谑,“叫我韦琳琳。你这个人,总是自来熟,我和你很熟吗?”

    程叙不以为意,“不熟,你找人喝酒怎么找我?我们可是有一个包和一张门票的交情。”

    包,不是生气就买包的“包”,而是额头上砸出来的“包”。

    这个说法很别致,韦琳琳端了酒杯去撞程叙的。“走一个。”

    “我不知道这是你最后一天主持,你在直播间,云淡风轻,侃侃而谈,仿佛在你的……主场,一切尽在掌控,我根本看不出你的心事。”这是程叙的直观感受,不然他也不会觉得这个相貌平凡的女人,那么有魅力。

    韦琳琳以手支着额头,大拇指揉着太阳穴,“这是我和他们达成的协定,他们向台里施压,要我身败名裂。可我也不是任人揉捏的软柿子,拼个鱼死网破不是他们想要的。所以,妥协的结果就是按照我的规矩,体面而骄傲地做完最后一场直播,我对于结果保持缄默。你可以想见,这就是资本的力量。”

    她缄默了吗?

    程叙想着她在自己的个人平台发布的那条信息,“我将永不悔改”,太特么帅了,diao炸天了。

    “那你,到底有没有收礼?”这是问题的关键。

    韦琳琳眯缝着眼睛,里面有看透世事的沧桑,以及与她年龄不符的成熟。“收了啊,送礼的人是我小时候在孤儿院最的好朋友,和念念一样。我亲眼见着她从小布丁长成了顶漂亮的小女生。谁知道我当她是姐妹,她当我是进阶的梯子,里面藏了软刀子。”

    “所以,你就这样认了?会不会意难平?”

    “她用儿时的交情,以及一个我不舍得拒绝的理由,换了这个局面。我觉得不算亏,就这样吧。只是以后,她再也不是我的姐妹。”

    这样利落地站短过往,毫不拖泥带水,程叙也由衷地欣赏。他碰了下她的杯子,“琳琳,你听我说,她没有你漂亮。”

    韦琳琳轻笑,笑出了眼泪,她打趣地说,“你什么眼神?”

    有点瞎哦。

    “比起虚伪的皮囊,善良正直的心,才是最高贵的。”

    这是很高的赞美。

    菜已凉,酒杯空,韦琳琳端着仅剩不多的酒,“来,敬……天下善良正直的心。”

    手机铃声适时响起,来电显示是“a念念家的先生”。

    程叙瞄了眼,这个称呼有点……难以言说。

    韦琳琳接起,“喂,乐先生?”

    手机那边传来君羡的声音,“琳琳,念念她也想直播,我想你能帮帮忙。”

    今时不同往日,念念已不是昔日的念念。她是善解意,是两次世界级音乐大赛的冠军,是摩登音乐的签约艺人,也是好几个品牌的代言人。所以她的一言一行,不可以随心所为。

    “好,我知道了。我会做一个周全的策划。”

    又聊了一会,沟通了一下前因后果,韦琳琳放下了电话。就见程叙从收银台那边回来。

    “说好了,我请客的。”韦琳琳道。

    程叙将开好的发票收在了口袋里,“你失业了,而我可以找老板报销。放心吧,凌老大一听我和你吃饭,巴不得抢着买单。”

    韦琳琳:“……”还以为他是大男子主义作怪,却原来是坑老板的,她觉得好笑,“原来你是这样的程叙。”

    “叫叙叙。”程叙又发挥了自来熟精神,“琳琳,你要是觉得没扯平,下次再回请我。”

    这样,下次见面又有理由了,完美。

    出了太熟悉,还是程叙坚持将韦琳琳送回了家。

    其实,韦琳琳工作的时间并不长,满打满算才三年。但有的人天生就是吃这口饭的,于媒体和公关那一套,她比任何人都擅长。所以,在接到君羡请求的电话后,她马不停蹄出具了一整套完整的直播计划。

    君羡看后打了个响指,他觉得这是最好的方式,足够真诚,足够动人,当然对于善解意所代言的那些品牌,也是最温和的。

    然而,当摩登音乐知道了善解意要直播,并将她的真实状况告知公众时,那边炸锅了。

    会议室里,聂立新、田勋以及两个管理者,和君羡。

    聂立新绕着会议桌踱来踱去,脸上写满了暴躁。“君羡,你是不是疯了?你要告诉全世界,我们签约的钢琴天才,那个数学满绩点、练了两周游戏就完虐职业战队的善解意,是个自闭症?这个世界疯狂了吗?”

    在君羡提供的这份策划书里,有对网友关心的感激,有对善解意成长履历的分享,有对其真实状况的坦诚,还有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然而,聂立新的关注点,全在自闭症上。

    “因为网上的臆断不断,粉丝的言论不绝,我们希望有个正面的回应,给事情画一个休止符。在你看来,摩登音乐需要的只是一个完美的偶像人设,一个可以给品牌商带来价值的代言人,但解意她不是。她不应该活在大众的假想里,她真实而鲜活。当你的弱点真诚地袒露于世界时,再不会有人以此攻击你,这就是我的态度和解决方式。”

    这,也是善解意和君羡看待世界的方式。

    “我坚决不同意她直播。”

    聂立新拍案,他和善解意开过会,像个漂亮娃娃似的不说话,沉闷的不像话。她只适合出现在钢琴前,出现在赛场上,而不是如此近距离的再直播间。

    “尽快养好身体,我们的巡回演出要开始了。”

    所以,还是看重她的商业价值吗?

    君羡手指间转动着一支笔,如他此刻的心情,“短期内,不会有巡回演出,也不会有代言。除了正常的课业,我接下来会带她去旅行。心理医生说,看过了广阔天地,音乐殿堂,之于她才是最好的。”

    聂立新已经暴跳如雷了。手指点点点,说不出一句话,“你算什么经纪人,不接通告,不做代言,不发专辑不演出,这样的艺人我签来何用?”

    田勋左右为难地看君羡,“君羡,你少说两句吧,聂总也是为了解意好啊。花无百日红,成名要趁早呢。”

    君羡缓缓起身,四顾场间所有人,“所以,就要竭泽而渔嘛?除了商业价值,大家都没什么好谈的,是吗?聂总,你当年是音乐界的真大佬,我想问问,时至今日你做音乐的初心可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