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16 韦琳琳离开,我将永不悔改(求月票)

116 韦琳琳离开,我将永不悔改(求月票)

    直播到此结束。

    主持人和嘉宾,握手言欢。

    “凌少,祝你创业征途,一路直挂云帆。”

    凌超晗眨了下眼睛,低声说:“琳琳姐,我对你说的话,一直有效。”

    他说聘请她当公司的公关部部长,兼新闻发言人。

    “谢谢,我会考虑。”

    直播间里,灯光、摄像、助理纷纷涌进来,大家轮流着和韦琳琳拥抱,每个人眼睛都红红的。直播间里充满了离愁别绪。

    “琳琳姐保重。”

    “你呀,以后别偷懒了,多承担一些。”韦琳琳拍拍摄像的肩。

    “琳琳姐,常回来看看啊。”

    “会的,要你请客哦。”这是个富二代。

    “琳琳姐,祝你越来越好。”

    “你也是,要做团队里的发动机。”这是对助理的期许。

    连总编也进来,和韦琳琳打了个照面。“琳琳,凭你的才华,一定会闯出一片天地的。”

    “谢谢总编这两年对我的照顾。”

    程叙和车黎尔也进来,他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见大家都在拥抱韦琳琳,还以为这是人家的传统。于是直播间里发生了诡异的一幕,程叙拥住了韦琳琳,抱的结结实实,嘴巴就贴在了她耳边,”你主持地太棒了!谢谢你这么给我面子!”

    韦琳琳愣神,出于礼貌回复:“不客气,谁让我倒霉催的,砸了你的头。”

    “你上次送我门票,扯平了。这回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今天或者哪天你有时间,请你吃饭好不好?”程叙还抱着,没松手。

    韦琳琳被箍地紧,呼吸都有些不畅。周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程叙身上。

    “这谁呀,琳琳姐男朋友吗?

    “占有欲很强嘛,我们不就抱了一下嘛,他抱这么久。”

    “老大,叙哥这是……”车黎尔实在看不下去了。

    “恰豆腐。”凌超晗斩钉截铁地说。

    程叙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儿,趁他回望的时候,韦琳琳挣脱了他,脸上染了一点春桃花。

    “抱……抱歉。”忘乎所以了,不过程叙不想毁人清誉,还是解释了一句,“那个,不是男朋友啊,好朋友。”

    “各位,”韦琳琳整理了一下妆容,“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大家都好好的。”

    说着,她没有理会任何人,径自潇洒地走出了电视台。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

    善解意早就到了家。

    坐在沙发上,捧着pad,喝着牛奶,看直播。在咨询室补眠之后,她的状态好了很多。

    君羡和她达成共识,只能看“非常林距离”,且看完就要关掉。间歇时他就在她面前晃悠,都没能引起她的注意力。

    “喵喵,好看吗?”

    “琳琳姐,很飒!”

    飒,是善解意新学会的一个时髦儿词,她觉得特适合琳琳姐。

    君羡做了些水果捞放在茶几上,递了一个勺子给她,“吃点水果。”

    善解意晃晃pad,表示手都被占用了,理直气壮地提出要求,“你喂我。”

    君羡深呼吸,不能和她计较,她现在生病了,需要好好照顾。他坐在她旁边,舀了一勺水果喂到嘴边。

    善解意甜满足地吃了,嘴边还沾了些酸奶。

    君羡指指她嘴角。

    他索性嘟嘴探前,让他给擦。

    君羡调整呼吸,从茶几的纸抽里抽出一张纸,给她擦了,动作带风,落下去又变得轻柔。

    他舀了第二勺水果。

    “你吃。”

    君羡:“……”这是你的勺子。

    善解意伸出一只手,握着君羡的手腕,在他目瞪口呆时,将水果喂进了他嘴里。

    “甜吗?”她的眼神天真无邪。

    君羡咀嚼着果肉,脸上越发的热,觉得应该给她换一个勺子了。

    “有礼物,城堡!”善解意叫了起来,声音中满是惊喜。“他们喜欢琳琳姐。”

    君羡伸过头去,直播间里留言,分明都是给凌超晗打call。他知道凌超晗条件挺好的,可没想到这么受欢迎。那些粉丝的大额打赏,特别疯狂。

    随后他听到了凌超晗的表白。

    “我最想感谢的是两个女人……另一个是我最爱的女人。”

    “公司的名字,之所以叫意屏科技,就是暗含了她的名字。”

    ……

    直播间粉丝高呼,“晗意cp的大旗举起来”。

    君羡的脸色越发难看,深沉如黑锅。

    善解意感受到了可怕的气压,缓缓地抬起头,君羡的样子好怕人,可是为什么呢。“你……不高兴?”

    “没有。”死鸭子嘴硬。

    “眉头皱了。”

    君羡个子比她高很多,她直起来身体去吹他的眉毛,“乖啊,你笑一笑。”

    君羡的心,像被柔软的羽毛簇拥,又像是在蚕丝被上,躁动澎湃,他问:“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高兴吗?”

    善解意指头一点,指向凌超晗,“你不喜欢他!”

    “他们乱捆绑cp对你很不好,女孩子总是要吃亏一些,我不想对你以后有影响。”就很冠冕堂皇。

    善解意想想,“那我告诉他们,不是cp。”

    君羡很满意,最起码他家小姑娘是懂事的、听话的,超乖的。

    超乖的善解意,不小心关掉了直播间,再往回找,意外进入了另一个直播间。博主正在直播钢琴少女和豪门千金的恩恩怨怨。

    善解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她完全懵圈了,怎么回事?她以目光询问君羡。君羡去夺pad,小猫女牢牢拿在手里,她的小猫眼像一潭水,碧波莹莹,“我想听听他说什么。”

    君羡沉默了,他觉得她有权知道真相。这世上人心最是险恶,他不能保证每次都呵护她完好无损,她需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他费了很大力气,吐出了一个“好”字。

    为了吸引粉丝的关注,这个博主添油加醋、绘声绘色讲了个梗概。最后总结陈词:“这样对待一个自闭症少女确实有些残忍,我们都希望善解意小姐早日康复。红色有什么可怕呢?自己强大才能无坚不摧。”

    善解意合上了pad。

    “他说的是真的吗?是南乔楚让人送红花给我?”

    “我查到一些线索,是——的。”

    “为什么?”

    “也许嫉妒,也许她觉得你是威胁。”

    “我只是我,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一个自闭症。”

    善解意不明白,别人的敌意从何而来,也不知道如何化解。

    君羡只觉得无比心痛,他将女孩揽在了怀里,想到那个博主的话,“喵喵,你唯有真正变得强大,才能无坚不摧。红色不能使你恐惧,你可以做到,我会与你在一起。”

    “君羡,我也直播吧。”她闪着一双大眼睛,“告诉他们,我不再恐惧。”

    *

    就在韦琳琳离开非常林距离的直播间后,一篇文章迅速占领了各大媒体平台。

    文章指出主持人收礼蔚然成风,尤其是知名主持人。明星接受采访,为了不至于被主持人各种为难,不得不给主持人送礼;至于非著名明星,或刚出道的小艺人,这种情况更是变本加厉。

    近日澜光集团旗下新签约艺人唐唐做客“非常林距离”,就被要求送礼物,最后是在韦琳琳的工位抽屉里找到了所谓自己小礼物——一颗钻石。

    这种送礼事件太过恶劣,必须彻底根治。内娱的环境和氛围,需要净化。

    目前韦琳琳已经离开电视台,未来去向不定。希望这件事,给所有的主持人敲响一个警钟,不要像韦琳琳一样,行差踏错,毁了自己的前程。

    网友们炸锅了。

    吃瓜群众纷纷感叹,大瓜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名嘴林,别缀了这个响亮的名头,那些臭毛病都改了吧。

    看到这篇不辨是非的文章后,韦琳琳正在租的房子里敷面膜,她自己手机,在自己的个人账户上发文:bu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