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39 父母来京,大龄青年被催婚

139 父母来京,大龄青年被催婚

    十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了帝京机场。

    八月的城市,正是最炎热的季节。君羡拖着两个整理箱,善解意戴着遮阳帽、太阳镜,帮君羡打着伞,两个人并肩出了航站楼。

    在出口处,见到了两位老人。

    说是老人并不确切。

    君羡的父亲乐城今年58岁,有了发福的迹象,头发白了一半,白发童颜。

    君羡的母亲——阮清音,今年56岁,可看起来大概也就四十多岁。生的一副好容貌,尤其那双眸子,潋滟风采,眄睐生波,身材更是管理地很好,属于那种皮相和骨相皆美的人。君羡生的漂亮,90%是继承了母亲的优良基因。

    岁月从不败美人。

    “阿羡、念念,这里!”阮清音呼叫、招手。

    “爸、妈!”君羡高兴地快步走过去。

    阮清音立刻拉住了儿子的手,绕着他转圈圈,“阿羡,快让妈妈瞧瞧,瘦了许多。”

    心疼的母亲,眼里凝了一汪水,更显美人动人风采。

    “孩子这不是好好的吗?瘦点好,省的像我似的各种高。念念啊,你可真是瘦了。”乐城一旁说道。

    善解意抿嘴笑。“伯伯好,伯母好。”

    以前君羡每年过春节时带她回家,她见了君羡父母,就像见了长辈。

    “爸、妈、咱们别站在这大太阳下说话了,打个车回家。”

    “对对对,你们两个还要倒时差。”阮清音看了眼儿子手上的两个箱子,“快帮你儿子拿箱子,他还没好呢。”

    排队等出租车等了七八分钟,一家四口上了一辆出租车。

    乐城最胖坐前面,君羡坐在后排的居中。

    阮清音又看了眼儿子的座位,善解意坐在最里面,腰挺得特别直,两手乖巧得放在膝盖上。阮清音叹了口气。

    回到家后,阮清音坐镇指挥,“老乐,赶紧给他们热饭。你们两个赶紧先洗漱,吃了饭早点休息倒时差。”

    不忍父母为自己操劳,君羡内疚地开口,“妈、爸,你们辛苦了。本来喵喵还说出去吃呢。”

    “外面的饭有妈妈做的可口?你们在国外大半年,那西餐肯定是吃不惯的。”

    厨房传来了蒸锅灶火的声音,还有微波炉的声音。乐城从推拉门探出头来,“快去洗漱。”

    “喵喵,你先去。”

    君羡的房子是两室一厅一卫,去卫生间就要排队。善解意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也从来不知谦让为何物,便先进去了。

    “唉,念念聪明归聪明,就是……”阮清音叹息,这孩子不懂人情世故,但对上儿子的目光,便吞咽了下去。

    “妈,喵喵是百年一遇的音乐天才,她已经非常优秀了。”小姑娘不在,君羡自动护着她。

    阮清音拉过了君羡的手,爱怜又心疼,语重心长:“阿羡,有句话妈妈知道你不爱听,但还是要说。你三十一了,也该有个好归宿了。头疼脑热的、哪里不舒服,有人关心有人照顾,家里也放心。爸爸妈妈呢,现在没啥大愿望,想抱孙子孙女也好几年了。趁着我们年轻,还能带地动,帮衬你一把。你可不要再拖了。”

    都市大龄青年男女逃不过的一环,被催婚。即使他是君羡,也不行。

    君羡捏捏眉心,就很头疼,“妈,咱不说这个好不?帝京像我这样年纪的,未婚单身的大有人在呢。”

    阮清音摊开手,耸耸肩,“别人又不是我的儿子,我管不着。可我是真希望你有个知心体己的。我儿子这么好,凭什么单着,这没道理啊!”

    君羡忍俊不禁,“感情的事,从来也不讲道理啊。当年你冲破阻碍和我爸在一起,可讲了道理!”

    被儿子打趣,阮清音微红了脸,点下了他的太阳穴,“我们那是自由恋爱,你自由恋爱我也不反对,关键是你得先爱啊!我巴不得你现在、立刻、马上,领一个姑娘坐在我面前。”

    “再看吧。我谨遵母命,会留意的。”想来母亲也不会长久待下去,他先打个哈哈。

    这时,乐城带着厚手套,将菜一股脑都端上了桌。“准备一下开饭了。”

    阮清音又道:“阿羡,我在帝京有个闺蜜,这一次我打算和她聚一聚。她家有女儿和你年龄相仿,据说才貌双全,人品贵重。你呢就和我一起去,试试你们的缘分,谈一场热烈的爱情。”

    恰好这时候善解意从卫生间出来,她正拿着毛巾擦头发,毛巾应声落地。

    君羡要和谁谈爱情?

    如果他有了女朋友,会不会将她赶出去?

    错愕地立在那,君羡一眼瞄到了小姑娘,看这委屈的表情,多半是吃味了。他故意提高了嗓音,“妈,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套?”

    “你要是能自己解决,我才懒得为你操心呢,关键是,你倒是有点行动啊。”

    君羡看着卫生间门呆愣着的小姑娘,大步走过去,拾起地上的毛巾送回了卫生间,又拿出来一件干净的,帮她擦拭着。“喵喵,先去吃饭。”说完这一句,他又压低了声音说:“你别往心里去,我不会不管你的。”

    “真的吗?”善解意将信将疑。

    “我又骗过你吗?”君羡太了解她的分离焦虑症,赶紧顺毛。

    有了他这句话,总算吃了些定心丸,还不忘叮嘱一句,“说话算数。”

    桌上的饭菜都是素的,因为两位老人知道善解意不能吃红肉。阮清音用公筷给善解意夹菜,“念念啊,多吃一点,蔬菜吃不胖。”

    看见母亲还记得善解意的口味,君羡说道:“妈,她现在可以吃红肉了,还很喜欢东坡肉呢。”

    乐城一拍大腿,特豪迈,“那好啊,我和你妈都没敢买荤的,怕念念吃不了。我一会就去超市,买五花肉买牛排,把这些年落下的肉,都补回来。”

    善解意小口地吃米饭,“那我是不是,要变成佩奇了?”她学着小猪叫了一声,引得全家大笑。

    等到全家吃完饭之后,阮清音就撵君羡和善解意睡觉去。然而问题来了,两居室的房间,该怎么分配?

    君羡主动提出:“爸、妈,你们去主卧室吧,我在客厅休息一下就行。”

    “那怎么行,你大病初愈怎么可以?”疼儿子的母亲第一个不能接受。

    “君羡,你和我一起。”善解意说道。

    乐城、阮清音错愕当场,感觉世界都要崩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