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40 君羡被动相亲,念念离家出走

140 君羡被动相亲,念念离家出走

    在善解意朴素的观念里,同在一间房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当初她住院,君羡寸步不离陪在病房里。君献住院时,她也贴身守护。这是最平常的事。

    然而,在正常人的思维里,不可接受。

    “阿羡,你们……”

    那个“同居了”、“恋爱了”被阮清音生生憋回去。因为他们隔着十二岁的时光,因为以往,老两口都把小姑娘当成闺女看。

    这妥妥的兄妹关系啊!

    君献知道母亲误会了,连忙解释,“妈,之前我住院,都是喵喵照顾的,她这是一时改不过来习惯了。”

    阮清音拍拍胸脯,吓死人了。“念念,你先休息,我会帮阿羡打理好的。”

    善解意犹豫了一下,还是“哦”了一声,回到了自己的小卧室。她没有关严门,留了一条小缝隙,然后她贴着墙,滑坐地上,头靠着墙仔细聆听。

    客厅里剩下一家三口。

    “阿羡,你打算什么时候和念念分开住啊?她长大了,成人了,老是和你同进同出,别人会有闲话的。”这是乐城的话。

    阮清音也道:“她毕竟是女孩子,现在也算个公众人物,你得为她的名声考虑啊。再说你将来有了女朋友,结了婚,还能一辈子带着她吗?你们这是互相耽误啊!”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很早之前就有人提过。

    君羡沉吟,以极其冷静的语气说:“爸、妈,我不会结婚生子的。”

    老两口显然被君羡的答案震惊了,阮清音甚至去摸他的头,没烧坏吧?怎么开始说胡话了?“阿羡,你不会是……”说着,她的目光向小卧室的门扫去。

    “阿羡,你还年轻呢!”

    君羡很烦躁,遇见这样的事,他也无所适从,“爸、妈,你们别胡思乱想了。我要睡觉了。”

    说着,他的头靠在了沙发上,眼睛就眯上了。

    阮清音压着嗓子,以极低的蚊子声问:“阿羡,你告诉妈实话,你是不是……喜欢念念啊?她是妹妹啊。”

    又没有血缘关系。

    君羡又翻了个身,脸埋在了沙发里,“不是。”

    老两口相视一眼,彼此眼中充满忧虑。

    阮清音拿出了手机,绕到阳台那边,拨打了一个电话,“百蕙,我是清音,和你确定一下,约定不变,明天见。”

    那边回复“好”。

    回到客厅沙发处,阮清音轻拍了拍君羡,“阿羡,明天无论如何你和我走一趟。我保证,你会喜欢那姑娘的。”

    她没有得到答复,因为沙发上传来了匀称的呼吸,君羡睡着了。

    阮清音轻手轻脚地走进主卧,抱出来一个薄被子,夏天天气热,但开了空调,还是要盖上一点。

    躲在小卧室的善解意,关上了门,大字型趴在了床上,埋头无声哭泣。

    君羡说不喜欢她,难道以前都是骗她的吗?

    那她留在这个家里还有什么意思?

    哭了好半天,小姑娘眼睛肿的核桃似的。她爬下了床,走到衣柜前整理衣服,挑一些日常穿的衣物,基础用品,还有数学老师给的笔记,塞了满满两个箱子。最后,她在床上拿过了一个褪色的斑马玩具,抱在怀里。

    那是君羡第二次见她,送给她的礼物。她上学的时候,就带去学校,放假又带回家。

    以后只有小斑马陪着她了。

    补眠一宿,第二天,全家一起吃早餐。

    君羡首次做了红豆薏米粥,烙了一些圆葱牛肉饼,配上四个造型可爱的太阳蛋。然后他一一给大家盛满。

    阮清音看着儿子这么周致,会照顾人,心里又是一阵心疼。

    “念念啊,吃完饭我们会出去一下,你是待在家里还是出去玩一会?”阮清音问。

    善解意小口喝着粥,低眉顺眼,“我,在家看书。”

    “要么,带念念一起去吧。一家人在一起。”乐城提议。

    阮清音想到昨天儿子说的“不会结婚生子”,额头就突突,直觉这一定和念念有关。她瞪了眼丈夫,给他一个警告的眼神。

    君羡注意到父母的眼神官司,只是无奈。反正过场是要走的,结果坚决不会执行的,“喵喵,我很快就会回来。”

    等到君羡他们离开后,善解意跑回自己的房间,拿起床头的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对方秒接。

    “琳琳姐,我无家可归了,你能收留我吗?”善解意呜咽着说,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

    “念念,怎么了?你别哭慢慢说。”

    善解意不说话。

    “你要走,乐先生知道吗?”

    善解意哭的更伤心了。

    “你在哪告诉我,我去接你。”

    善解意抽搭着,报了一个地址。

    知心姐姐永远是知心姐姐,韦琳琳在接到电话后,一个小时出现了棕榈泉外。

    开车来的,司机是——程叙。

    男人在驾驶位上打招呼,脸色……怎么说,就有点贱兮兮的。

    韦琳琳从副驾驶上下来,就看到善解意提着两个大箱子立在门口,大箱子衬地她愈发娇小可人。

    韦琳琳去拿箱子,装进后备箱,然后拉着善解意上车。“别担心,琳琳姐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善解意的眼睛又红了,抱着韦琳琳哭。

    “学妹,这是发生什么事了?”程叙对着后视镜问。

    善解意去看韦琳琳,韦琳琳也很头疼。

    自从韦琳琳从电视台里辞去工作后,程叙就对她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天天发微信,三天不见就去她在的小区找她,缠着要她陪着一起吃饭,今天送个花,明天送个巧克力。

    韦琳琳明确表示现在不想谈恋爱,架不住程叙死缠烂打。

    通常来说,对话模式是这样的。

    程叙:“琳琳,你未婚我未娶,彼此给个机会啊。”

    韦琳琳:“我现在不想恋爱。”

    程叙:“没关系啊,我可以等。你就把我当备胎好了。”

    韦琳琳:“……”

    程叙:“琳琳,如果你看上了哪个男人,一定告诉我。如果他很爱你,我一定会体面离开。”

    韦琳琳:“……好,出现了我告诉你。”

    程叙:“啊,琳琳,你好残忍啊,真的不给个机会吗?”

    谈话进入死循环。

    今天是周末,韦琳琳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程叙。得知韦琳琳要去见善解意,程叙主动请缨当司机。

    毕竟,这可是一箭双雕的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