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41 相亲对象居然是……她!

141 相亲对象居然是……她!

    历史有很多相似之处。

    君羡没想到,母亲和她的闺蜜相约的地点,竟然是胡同44号私房菜。

    那场车祸之后,他来过这家餐厅,试图寻找当年的真相,但餐厅歇业整修,再后来就是关门大吉。

    没想到十多年之后,餐厅整装重新开业。

    朱红色的大门口,服务员笑容可掬,“您好。请问,几位有预约吗?”

    “约了青竹包房。”阮清音回答。

    “好的,请跟我来。你们的朋友已经到了。”服务员引着他们往里走。经过小院时,君羡举目四望,看到依然虬枝的泰山松,和两株玉兰树。树上挂了很多许愿符,写了不少心愿。

    竟生出物是人非之感。

    当年,一起庆祝的师兄师姐,意气风发,而今都已各奔东西。他便走近了树,抬起一个符在看。

    “君羡,怎么了?”乐城察觉到了儿子的异常。

    “没什么。”

    服务员见君羡停滞不动,开口道:“说出来大家可能还不信,我们这两株玉兰很有故事呢。以前餐厅来过一对母女,小女孩啊生了一双又大又萌的眼睛,只看了一眼,就数出了玉兰的花瓣。老板觉得这很吉祥,这不就挂了很多许愿符?哦对了,她们当时就是在青竹包房用餐的。”

    电光火石在脑海间绽放。

    大眼睛、视觉记忆,君羡猛然想起,当初他去卫生间擦肩而过的女人。

    那个人是……念念的母亲?

    所以,冥冥中早就注定了,他追尾她的车,他代她养育她的女儿?如果喵喵知道了,她会怎么样?

    不敢想象。

    “阿羡,走了。”阮清音拍拍君羡的肩膀。知道儿子没心思谈恋爱,为什么看到许愿符感触这么大?

    一家人上楼,到了青竹包房门外。里面传来了那对母女的对话。

    “妈,我跟你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待会人到了,我没有好脸色你可别怪我!”这是女儿的声音。

    “哎呀,一一啊,妈妈也话撂在这了,你老说自己是什么颜控,没有一米八没有八块腹肌坚决不嫁,妈给你介绍的颜值错不了。他妈妈当年是我们的小圈子里的美人儿呢。”这是妈妈的声音。

    “那也没有我喜欢的人帅!”

    “你喜欢你喜欢,你倒是带来给妈妈掌掌眼啊!行了不要说了,你今天就是装也要给我装出相亲的模样。”

    ……

    阮清音的步子迈不进去了。

    敢情,强扭的瓜儿不甜呢,人家姑娘心里有主儿了。她看儿子,满脸歉意。不成想,君羡正凝神听,那表情,一言难尽。

    “来都来了,进去吧,当闺蜜叙叙旧也好。”乐城说道。

    一家人这才敲门而入。

    “怎么是你?!”包房里的女孩子,茶杯落在了桌子上,溅在身上,她不可思议地看着君羡,惊喜从眼底喷薄而出。

    君羡苦笑,在门外就听出来了,相亲的对象居然是凌超逸。那,母亲的闺蜜,岂不就是凌天纵的妻子?

    这个世界太小了。

    凌超逸的反应都落在了应百蕙的眼底,喜的是两个人认识,而且女儿明显表现出了对男的喜欢。而且这位故人之子实在是生的太好了,温润如玉,一表人材。忧的是女儿久攻不下的不会也是这位故人之子吧。

    “清音!”

    “百蕙!”

    昔日姐妹相见,互相拥抱了一下,双方寒暄一番。

    “清音,你好久不回帝京了,看小逸都长大了。和你儿子还真是……投缘呢。”

    凌超逸在一旁咳嗽,尴尬的要命。

    “我儿子,君羡。君羡,来见过百蕙阿姨。”

    毕竟都是大家闺秀,礼数上少不得。

    “阿姨,”凌超逸甜甜地叫了一声,“我和君羡是故人。”

    这个故人很是耐人寻味。

    “那太好了,点了菜边吃边聊吧。”乐城控场,掌握节奏。

    聊了几句旧事。

    “清音啊,你这些年在云城,过的怎么样啊?”

    “云城安静,不比帝京繁华。我和老乐呢,经常去外旅旅游,日子倒是清闲。你呢。”

    “我呀,三个儿女也都算出息,超砚和超逸都跟着她爸管理公司,小儿子超晗这也刚毕业。我也算功德圆满。对了,君羡做什么的?”

    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乐城接话:“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也不太管他,左不过都是和音乐相关的事。搞音乐艺术的,都爱追求个自由,这不感情的事给耽误了。”

    应百蕙对此深有同感:“这孩子的婚姻大事,最是让我操心。”

    自然而然,扯到了儿女身上。

    “小逸,平时你话不少,和君羡交流交流啊。”应百蕙用胳膊肘撞了下自家女儿。

    凌超逸的尴尬癌都犯了,她忽地站起来,“君羡,陪我出去走走可以吗?”

    “好。”君羡应下。在这样的场合,他也浑身不自在。

    两家父母喜出望外,比想象中进展的顺利。

    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了餐厅,在胡同里随意漫步。

    “你好些了吗?我是说,你的伤?”

    “谢谢,现在好多了。”

    凌超逸扯了下嘴角,对于他的疏离习以为常。

    “你去了纽约半年,一条信息都没给我发过。就算平常朋友也不至于此吧。我还是从我弟弟那得知你的信息。”

    她伸出了手,向着君羡的腹部伤处而来。

    君羡格住了她的手腕,委婉拒绝。“真的都好了。我在纽约其实挺忙的,我去了图书馆兼职管理员,这样就可以在那边旁听,音乐体系丰富了不少,每周还抽出一个晚上去布鲁克林酒吧演奏。”

    凌超逸认真的听着,“努力的人,生活总是多姿多彩。”

    “你母亲倒是神秘啊,商业场合几乎不见,以前也没听你说过。”君羡转移了话题。

    凌超逸没好气,流露出少见的娇嗔:“你对我避之如虎,可有给我机会说?”

    君羡被她怼地咳嗽,好像挺有道理。

    胡同里有一些店面,凌超逸看到那里有卖老帝京酸奶和北冰洋的。她来了兴致,“君羡,我想喝北冰洋。”

    言下之意,男生请客。

    堂堂凌家女总裁,喜欢路边摊的北冰洋,这反差,本是和可爱的。奈何啊,君羡便买了两个。

    凌超逸笑眯眯接过,咬着吸管,慢慢地喝:“我妈妈生了我们三个,身子亏损,这么多年经常在疗养院,所以低调一些罢了。”

    她忽然正色,语气严肃:“君羡,问你一句,你今天过来,是为了敷衍了事,还是真的想改变自己的感情状态了?”

    答案过于残忍,尤其对于一个追了他七年的人。幸好,不用他回答,手机铃声响了。

    来电显示申屠。

    说了句“抱歉”,君羡接起来,手机那头传来了申屠的大喇叭嗓子,“兄弟,你可回京了吧,这回你无论如何得帮兄弟一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