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50 鸽子广场布局,君意恋爱日常

150 鸽子广场布局,君意恋爱日常

    电话铃声惊醒了唐歆玥。她抬眸,看见了景耘宣眼底的戾气。

    “阿宣,怎么了?”

    景耘宣捏捏眉心,“有人整我。唐唐,关于你的去从,我要仔细思考下。”

    唐歆玥只觉得脊背发凉,她这么快就要成为弃子了吗?她的手臂柔若无骨,攀上了他的脖颈,“阿宣,你……不管我了吗?”

    景耘宣托着她的头,往自己怀里带,“不,唐唐,我是让你避避风头,把你摘除干净。或许,你可以真正签入摩登音乐,我隐在背后给你撑腰。”

    唐歆玥不可思议地看着景耘宣,她以为这只是一场交易,一场露水情缘。像景耘宣这样的人,怎会把她放在心上,而此时,她分明看到了他心底的在意。

    她忽然不甘。

    不甘就这样一直不能见光,不甘只能偷偷摸摸,她想站在阳光下,堂堂正正站在景耘宣身边。

    她知道,景耘宣有个妻子,叫邵然。

    想了想,她柔媚一笑,附在景耘宣耳边,“阿宣,再疼我一次,你就去处理那些宵小好不好?”

    景耘宣在她的鼻子上刮了一下,“你这个小妖精啊!今天不行了,乖,等我。”他又在她额头亲了一下,下床。

    唐歆玥罩了件宽松长款t恤,“我帮你。”

    趁着景耘宣在卫生间洗漱,唐唐找出了景耘宣要穿的衬衫,她手里拿过一支娇兰小黑裙的枫叶红,涂在自己的唇上,而后印在了衬衫的内脖领处。穿的时候看不见,但如果洗的时候,长了眼睛的一定会看见。

    悄悄处理好,她将景耘宣一应衣物领带全部叠好,帮着景耘宣穿好,送他先行离开家门。

    *

    关于澜光集团的阴阳合同事件,牵连甚广。

    起初劳动仲裁机构受理,到后来税务局介入。

    在对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中,有关部门声称,坚决打击阴阳合同事件,并勒令澜光集团及其旗下艺人补齐应缴税款和罚金。

    澜光集团被重重伤了元气。

    与此同时,另一则消息公布。澜光集团与唐唐和平解约,唐唐将签入摩登音乐集团。顺带着,唐唐又上了一波热搜。

    *

    祥云小镇的广场,许多鸽子在徜徉,君羡再次见到了平仲宇。

    两个人各自戴着太阳镜,像陌生人似的擦肩,君羡手里拿着鸽子食,俯身去喂鸽子。“干的漂亮!”

    “谢谢boss,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光靠这么一击还不够。”平仲宇幽幽地说着一件事实。

    鸽子很可爱,围在君羡身边,仰着头好似央求。

    “慢慢来!胡同私房菜四十四号重整开业了,我想让你帮我调查十一年前负责我们那个包厢的服务员。我车祸之后去过餐厅,但已经歇业了。人好像一夜之间都蒸发了。”

    平仲宇拿出了手机,对着广场拍鸽子。“时间有点久远。既然餐厅中间歇业这么久,我不得不怀疑是因为你的车祸受了牵连,背后的金主要求这么做。其实这种陈年旧事并不好查,容易引起对方反侦察。相反,运用合适的人,用另外地角度去切入,反而更容易事半功倍。”

    君羡听他的话,细细的品,“更合适的人,另外的角度?”

    平仲宇摁快门,准备收工,“善用媒体人的力量。比如报道一家老字号店。”

    在君羡的朋友清单里,有一个媒体人,韦琳琳。

    她辞去电视台主持后,自己经营公众号,该坚持做公益。

    反正他的目标只是找到那个服务员,并不涉及危险的业务,那么韦琳琳可以做。

    “还有一件事,唐唐在大半年时间里发展如此这般迅速,后面一定有助力,现在看来后边的人,应该就是我那个便宜师兄了。”

    “正是。”

    “他们的关系……”

    君羡并不关心他们的关系,但邵然毕竟是老师唯一的女儿。

    “景耘宣在私下场合也很规矩,目前拍到的素材,都是合情合理的。我之所以怀疑,也是因为那一次他们进了豪车,就拉下了电动窗帘。”

    “还能更进一步吗?”君羡嗅到了其中的猫腻。“狡兔三窟,总有迹象。”

    平仲宇将手机放在了耳边,打电话的模样,“这半年,景耘宣去霄云公馆很频繁。但你懂的,顶级豪宅的安保做的不错,出入地下车库要人脸识别,保安记得每个业主,陌生人拜访必须登记业主的楼栋号、联系方式。”

    “快递员和外卖呢?”君羡问道。

    平仲宇不是没想过这两个职业的人,“快递员的快递是集中放于社区入口的丰巢,外卖员的外卖,到达社区入口时,最后几百米的派送是由训练有素的保安完成的。”

    “这么说,保安是很重要的环节了?”

    平仲宇明白了君羡的指示。“我明白了乐先生,我会试着从保安的角度入手。”

    谈话接近尾声,君羡撒完了所有的鸽子食,“你做的这些,凌超晗都知道吗?”

    毕竟平仲宇是凌超晗介绍的。

    “超晗没过问,另外我有自己的职业操守。”为客户保密是第一要义。

    君羡满意地点点头,“好的,接下来的费用,我会再打进你的户头。你回去吧,注意……安全。”

    平仲宇没说什么,沉默而自然地离开了鸽子广场。

    与此同时,君羡拨打了韦琳琳的电话:“琳琳,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

    君羡回到了家,乐城在去厨房,阮清音在看电视,而善解意则把自己关在房子里。

    “妈,念念呢?”

    君羡随意问了一句。

    阮清音指了下关着的门,“好几个小时没出来了。”

    君羡便敲门,善解意从门后探出头来,笑意盈盈,“你回来了?”

    “嗯,在做什么?”

    善解意神秘兮兮地把他拉进来,又关上门。她的双脚跳上了他的脚面,环住了他的腰。

    见她这副可爱模样,君羡忍不住在她脸上嘬了一下。自从和她敞开心扉,确定了恋爱关系,每次见她君羡都会心情澎湃,想互动更多。

    善解意拉着君羡在书桌前坐下,给他看她的“作业”和计划。“我的大学还有三年,可我不想那么久,帝大是这样,修满了学分就可以提前毕业,我想大三就毕业。”

    之所以将大学压缩,是因为阮清音的要求。善解意毕业了,他们才能对外公布恋情。

    “喵喵,大学是难得的快乐时光,很多人都在享受这美妙的青春。只有你,忙的像个陀螺。我不希望你过的太辛苦,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他又拿起她的量子力学笔记,“这些我看了都头大。”

    “没事啊,咱们家里我负责聪明就好了,你不用懂这些。”

    君羡摸摸自己的鼻梁,他刚刚好像被小姑娘鄙视智商了。他苦闷啊,佯装懊恼,“喵喵,你的男朋友也是很有自尊心,很要面子的啊!”

    “我说错了,补偿一下你的小骄傲。”善解意被男朋友几个字取悦了,要给男朋友一个爱的拥抱。

    可君羡情不自禁,捧着她的脸覆上了她娇艳的唇。小姑娘又软又甜,他最后吻了五分钟才停下。善解意脸上开满了绯色桃花,当真人比花娇。

    “君羡,我好想马上就毕业。”

    告诉世界,她的男朋友叫君羡。

    这是君羡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喵喵,只要心是相通的,你毕业也好,读书也罢,对我都是一样的。”

    “那……片子里的事,什么时候可以呀?”

    “片子……”君羡咳嗽起来,惊吓的。

    八月底,乐城和阮清音回了老家,善解意开学,成为帝大大二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