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67 歌坛天后的秋日私宴

167 歌坛天后的秋日私宴

    君羡和善解意说了创办音乐厂牌的事,善解意拍手称快。

    “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她充满信心。

    “因为我们拥有最重要的两样事物,我和你,是吗?”善解意的这句新口头禅,君羡已经倒背如流,“只是,喵喵,既然创业,我们就要投入资本了,我们的小金库会变成工作室、变成设备和员工的开支,也可能一无所获哦。”

    创业有风险,君羡要和善解意说明白。

    “那你就负责给我接通告,接代言,参加比赛,搞巡演,我们总会过去的。”善解意的世界,一片光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君羡伸出手,指腹在善解意的口罩上,摩挲了一下。这种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真好。“好,这个需要好好策划一下。当务之急,租用办公室、招聘以及新厂牌的商务注册,我来搞。”

    “那我做什么?”善解意要帮君羡,不让君羡一个人受累。

    君羡轻笑一声,“你出资,做大股东。”

    以前君羡和善解意有过协定,君羡作为善解意的经纪人,除了飞机票、酒店、餐饮的费用,君羡会拿一部分比赛的奖金分成,以及商业活动分成。只是这两个人都对钱财无感,便一直放在了家里的保险柜。后来,善解意用这些钱,做了天使投资人。

    善解意猛然想起了这件事,她挪用了小金库,投资凌超晗的创业公司,现在她要拿回来。

    回去的路上,她暗搓搓地给凌超晗发了条微信,“你明天有时间吗?来帝大一趟。”

    发完立刻删除,把手机藏起来。

    相识以来第一次收到善解意主动发微信的凌超晗,笑出了猪叫声。“解意,我现在就有空,随时都有空。”

    应了那句话,在乎你的人,从来都不忙;喜欢你的人,随时都有空。

    不过,善解意是不懂话外音的。

    “我现在没空。”

    *

    中秋结束后,善解意在莫扎特之家练习室见了凌超晗。

    凌超晗瘦了些,只是眼眸更亮,看她的时候整个人都开始发光。

    “我想,宣传片能不能尽快拍摄?”善解意开口了,没有寒暄。

    “啊?哦哦哦可以。”解意说的话,在凌超晗这里,但无不可。不过他又想到一件事,“广告公司说要建模、改脚本……算了,让他们加加班,大不了追加点费用就搞定了。”

    见他爽快应下,善解意犹豫了一下,低声地说:“还有,我想从意屏科技,拿回我的钱。”

    对于像意屏科技这样走融资的公司,前期都是需要大量烧钱的,资金流动大,需求也大。而理论上来说,投资人不能以任何形式抽逃出资,否则对于创业公司将会造成资金链的断裂。除非找到新的投资介入,这个过程需要协商而定,可能投资人无法拿回全部投资,也可能高于估值。

    “解意,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凌超晗问。

    善解意抬眸,小猫眼是弯的,“我要和君羡,创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厂牌,只是需要很多资金。”

    心里隐隐闷得慌,她说自己的厂牌,可是她作为意屏科技的合伙人,从来都没当公司是自己的。“解意,给我一些时间,我来搞定。希望你的厂牌,可以做的特别大!”

    这个过程也许会很艰难,对他的影响很大,但凌超晗什么都没说。

    善解意笑笑,“嗯,一定会的。”

    *

    宣传片拍摄的地点,是在帝大信息学院的信息实验室和情人坡。

    凌超晗和自己原来的导师打了个招呼,借了实验室半天。导师对于凌超晗这样的学生,那是尽一切条件开绿灯。

    情人坡的草坪,是凌超晗开始柔性显示屏创业的开端。

    这个季节的情人坡是极美的,草见衰,但落了一层枫红、金黄的落叶,有鸽子在草坪啄食。

    一个学生拿着手机在拍照,可是拍了几次都拍不好。

    这个时候善解意出现了。

    她主动提出帮那个同学拍照。

    4a广告公司的摄像,将焦距对准了善解意,秋日的下午,阳光暖洋洋的,折射在女孩身上,脸上,为她镀了一层金。她注视着手机屏幕,给了摄像一个歪头杀的表情,她说:“为何不聚焦视觉显示技术呢?那样,我们是不是可以拍出更美的画面?”

    凌超晗站在不远处,他也拿着手机在抓拍。不拍情节,只拍他喜欢的姑娘。她的一颦一笑,她的一眉一眼。

    想到他的创意,经过女孩的演绎,成为一个经典的故事,被大家传播,他只觉得人生最大的成绩感,也莫过于此了。

    这一段前后拍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摄制团队来到了实验室。

    善解意走到实验室中间,后面都是各种精密仪器,而她的盈盈指尖,拿着一个手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屏幕的世界,生活离不开方方正正的屏幕。但如果屏幕拥有弹性,可以卷曲、拉伸、凹陷甚至凸起,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的手指在虚空中画了一个圈,她像输入密码一样点了几下。

    这一段拍摄,加入了一些科幻的元素,将不同状态的屏幕一一展示,就拍的特别炫酷。

    最后结尾时,善解意说:“方寸之间,影响世界的小小屏幕。意屏科技,在你身边。”

    摄像导演喊停,非常完美。

    凌超晗走向了善解意,张开双臂,没有拥抱。“解意,非常好,谢谢你参与我的梦想。”

    善解意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和他的大拇指相碰,她已经不再那么畏惧肢体接触。“你的梦想很了不起,想想这样一块小小的屏幕,真的影响世界,我很期待。”

    凌超晗瞬间觉得,人生可期,未来可期。

    手机铃声响起,是《写给贝多芬的情歌》前奏,善解意接起了电话。“喂琳琳姐,什么事?”

    “念念,杜岚要举办一场秋日私宴,她想邀请我和你参加,你有时间吗?”

    善解意之前听说过杜岚。韦琳琳以前采访过她,还以自己一贯的风格调侃她,大意是“你堂堂歌坛天后,自己做豪门不香吗?为什么非要嫁入豪门呢?”杜岚当时回答,“大概,为了爱情吧”。

    韦琳琳的犀利并没有得罪杜岚,相反她赢得了杜岚的私人友情。

    “琳琳姐,我和她不熟,可以不去吗?”

    韦琳琳说道:“如果不想去,我和她说一声。事实上,杜岚非常欣赏你,对于你在声音之战上做的几首曲子,她喜欢的不得了,还想有机会可以请你为她作曲呢。她之所以让我来邀请你,就是怕你不喜欢这种应酬。没关系,我和她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