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83 拒绝橄榄枝,不欢而散

183 拒绝橄榄枝,不欢而散

    傍晚11点的酒店,miracle of sound的两位洛杉矶负责人,一直在等君羡和善解意的归来。

    “我叫迈克尔·约翰逊,这是我的同事美兰达·格林,虽然这个要求可能不太合时宜,但请看在我们等了三个小时的份上,能否占用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三十多岁,金色头发,戴着蓝框眼镜的男士说。

    来客即是客,明天的行程也只是继续游玩,那么君羡便同意了对方的请求。

    双方在酒店的俱乐部找了位置,随意点了些饮品。

    迈克尔说:“你们今天,是出去游玩了吗?感觉洛杉矶这座城市怎么样?“

    迈克尔的美式英语很地道,说话声音富有节奏感,在亲切的开场白中交谈就开始了。

    善解意回复了三个词,“很时尚、很繁华、电影化”。

    “是的,电影大概是这个城市最耀目的标签了吧,很多华人在这里生活,哦唐人街的美食特别棒!”美兰达大概是一枚吃货,提起美食眼睛会放光。

    “那,有机会欢迎去中国,吃更地道的中国美食。”君羡不忘宣传一波故乡。

    寒暄过后,对方切入了正题。

    迈克尔接着说:“我们得知善小姐获得了格莱美多项大奖提名,今天得见她本人,又是这样的年轻,真的很令人震撼。我想,她就像我们唱片公司的名字,mos,是一个奇迹!”

    这是真诚的赞美,也让君羡心里多了一丝好感。“约翰逊先生你过奖了。解意她热爱音乐,并坚持了所爱,至于能得到评委的欣赏,那就是意外惊喜了。嗯,就是这样。”

    非常谦逊的回答。

    迈克尔喝了口热果饮,吸管搅动了一下,“把所爱变成事业,本身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不知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的意思是,善小姐的音乐之路走向何方?”

    “要上学的。”善解意大学还没毕业,她喜欢音乐和数学。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毕业就不能公开和君羡的恋情。这是她对君羡母亲的承诺。

    迈克尔笑了出来,他来之前自然做了许多功课,好乖巧的女孩子,还是个学霸人设。“上学和做音乐并不冲突。事实上,我们今天来,带着巨大的诚意。善小姐是认识尤利娅的,她就签约了我们公司,我们衷心希望善小姐也能加盟。”

    这是一个超级橄榄枝。或许换了许多音乐人,都会求之不得。那毕竟是奇迹之音,是全世界排名前十的音乐公司。

    善解意反应很平静,她看向君羡,到了经纪人谈判的环节了。

    君羡十指交叠,手指在假指上的戒指摩挲了一下,“请问,加盟是怎样的合作模式?”

    他用了“合作”这个词,不是签约、不是雇佣,将双方摆在了平等的地位。

    “尤利娅和公司签订了两年的合约,当然到期了可以再续。我们希望也能和善小姐,签订类似的合约。在这期间,善小姐的专辑宣发、演奏会策划、商业包装都由公司完成、总之,对于这样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我们愿意竭尽全力,帮你铺就星光大道。”

    今天,他们才逛了星光大道,晚上就有最好的音乐公司递上漂亮的合作邀约,一切似乎都是最好的安排。

    美兰达补充说道:“据我们所了解,善小姐之前签约了摩登音乐,很显然他们并没有珍惜这样的天才。奇迹之音不会,我们尊重并充分挖掘你的一切天赋,给你创造最好的舞台。就连初步的合同条款我们都拟好了,当然你也可以优化这个方案,不是一成不变,一切皆可谈。善小姐绝对是mos近年来最特殊的音乐人了。”

    美兰达从包里拿出了合同条款,推到了善解意跟前。善解意就翻了两眼,唰唰唰很快,她又将合同给了君羡。

    迈克尔和美兰达面面相觑,看的这么快,又看清楚吗?这么随意,还是她这么信任这位乐先生?

    君羡就是正常的速度,他看的认真,还不时提出一两个问题。嗯,就是现场取经,将来他们的公司开业了,他可以借鉴有益的东西。

    五分钟后,君羡翻了个大概,他温文有礼地阖上合同,还给对方。“我很感激两位的诚意和欣赏,但这个合同不适合解意。事实上,解意不会签约任何唱片公司、音乐厂牌,但短期的合作是可以的,比如为期一个月的全球巡演。时间上可能也要改一改,解意要放寒假之后才可以。”

    有那么一刻,君羡看见了迈克尔眼底的愤怒。

    是的,从来没有人这样拒绝过mos,且把自己摆在了这么高的位置。

    就算是音乐天才,毕竟才十九岁,成名不过一年多。花无百日红,潜力可以支持多久,都未可知。

    换句话说,mos的合约,是一场赌博。

    “乐先生,难道我们刚刚的谈话,都是在浪费时间吗?”此话说出,迈克尔已经面带寒霜,带着威严。“以善小姐当下的起点,我敢拍胸脯说,这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建议。合同可以优化,但签约是必经之途。”

    君羡仍是一副翩翩君子温润如玉的态度,声音更见磁性好听,“不,这是一个双赢的方案。我也带着诚意和你们谈。”

    “抱歉,我真的没看出来。”迈克尔说道,“乐先生,格莱美尚未落定,洛杉矶之行,你们已经拿到了mos的签约协议,已是不虚此行。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约翰逊先生,你们赶在格莱美颁奖之前来,不惜等了三个小时,这个合同这么急切吗?或者,你在向我传递一个新号,或者你们得到了某些内部消息,所以才在颁奖之前来讨论?”

    迈克尔:“……”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自恋的人,这是准备待价而沽吗?

    他豁然站起,收起合同,“既然如此,那我们再见。希望你们不会落空而回。”

    mos的人走了,君羡这才牵着善解意的手,向着客房走去。“别难过,mos不成,还有别的唱片公司。我们总会找到合适的。等赚了一桶金,我们就成立自己的厂牌。”

    “没有难过啊,我在想,明天去哪里?”善解意笑着说,和他一起走进电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