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84 被罚去孤儿院做苦力

184 被罚去孤儿院做苦力

    南家别墅客厅里。

    气氛沉闷地厉害,南夕感到了丈夫的无声威压。过去的十几年,她过多地关注他那张脸,带来的儒雅和风度的想象,而忘记了他骨子里的偏执和凉薄。

    而今天,她的女儿南乔楚,将承受父亲的火力。

    “帝大的学业,到此为止吧。”南善恒半靠着沙发,一条二郎腿翘着,指尖夹着一颗烟,磕了下烟灰。他素来很少抽烟,当他抽烟的时候,代表他的心情很差。“送去堤可岛,天天对着山和海,好好净化一下这颗心。什么时候改造好了,什么时候回来。”

    堤可岛位于东南亚,拥有纯天然的自然风光,蔚蓝的海和洁白的沙滩,尤其适合深潜。南家在东南亚有文旅产业,南善恒发现了这片世外小岛,花了些钱买下了这座岛。按照南善恒的计划,过几年要在那里开发度假庄园。开发之前,他每年会抽出几天时间去度假,摘椰子、垂钓、晒太阳、享受海鲜,过原生态的自然生活。

    目前,岛上人烟稀少,交通也不便利,钱到了那里都不管用。

    南家雇佣了附近的土著,看管那里。

    南乔楚垂着眼眸,她去过那里一次,起初很喜欢。可是呆了五天之后,那种与世隔绝的生活就让她心里长了草。

    南夕开口了,脸色白了三分,“阿恒,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南善恒冷哼了一声,不带一点情感,“思想太污浊,心太恶毒,去净化一下,好好学一学怎么做人。”

    这,就是变相的禁足,是画地为牢,远离繁华与红尘。

    这,也是南善恒对于女儿的惩罚。

    “爸,我不去,”南乔楚力争,眼皮跳了一下,“你不能干涉我的自由。”

    “我能干涉你不要犯罪。造谣、中伤、诱jian,你就差要上天了!”南善恒吸了最后一口烟,掐灭烟蒂,在烟灰缸里用力地捻,指节都在发白。“既然养不教父之过,今天我就尽一尽父亲的职责。”

    “你这是独裁!”南乔楚喊了出来,因为过于激动,音调都拔高了几分。“我是成年人,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用你替我的人生做主。”

    “如果你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应该在里面了。”南善恒无比寒冷地说,言辞大喝,“你担得起吗?”

    说着,南善恒摁了下手机,问:“东西收拾好了吗?”

    声音是公放的,里面回答:“回先生,已经好了。”

    “妈,你看看我爸,他疯了,他这是要把我流放!我不要我才不要去那鬼地方!妈,你给我做主啊!”南乔楚去扯南夕的胳膊,眼泪掉落下来。“我要见爷爷,我要见爷爷!”

    “阿恒,她是你亲生女儿……”南夕的话被挡在了嘴边。

    南善恒大踏步过来,扯了南乔楚一下,南乔楚被他的大力甩在了沙发上。

    便在这时,别墅的门铃响了,随着两位老者一前一后走了过来。前面的拄着一根手杖,黄花梨木的,一看就是价值不菲。

    “咳,一家人和和气气的,这像什么样子?”说话的正是南家帝国的创立人——南贺年。他身后跟的,是管家八叔。

    南乔楚宛若看到了曙光,扑到了南贺年怀里,眼泪稀里哗啦的,“爷爷,救救我!爸爸要把我关在无人岛!”

    南贺年拍了拍南乔楚的肩,拉着她在沙发处坐下,“乔楚,这件事你做的过了!犯了错误,就要接受惩罚。”

    南乔楚猛地抬头,睫毛上还挂着珠儿,不可置信地看着爷爷,爷爷不是给她来撑腰的?

    “爸!”南夕扯了好几张纸巾,不要钱似的揉着眼睛,“乔楚还小,犯了错小施惩戒就够了,也不用去堤可岛啊。那地方,不要说乔楚,就是我去了,也要憋死了。”

    那就是活受罪!最残忍的折磨也不过如此。

    南贺年看向南善恒,叹了口气,眼神无比慈悲。那一刻,仿佛他不是创立了庞大商业帝国的掌舵人,而只是一个长辈,疼爱小辈的长者。

    “阿恒,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换了谁都要气一番。我也同意你的做法,那就是乔楚,必须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乔楚,你想想,家族能保你一次,能一直庇护你吗?倘若爷爷不在了,你怎么办?你要自己走正路啊!”

    南善恒又点燃了一根烟,吧嗒吸了一口,“既然爸同意,就按照我说的去做。”

    南贺年又拉着南乔楚的手,在她手背上拍拍,“乔楚啊,你是这偌大南氏未来的继承人,有责任有担当,才能负起重任。你做错了事,便是爷爷也不能包庇你。这样,从明天开始,你去福利院做义工。”南贺年回头,与八叔对视一眼,“那个……孤儿院叫什么来着?”

    八叔身子微躬,“先生,是春晖。”

    “对,春晖就不错。让乔楚去那边。”南贺年又对孙女,“乔楚啊,了解了这世界的疾苦,会让你辨是非,心向阳光,也更懂得慈悲。八哥啊,你给乔楚请假,先请一个月的。”

    “是,先生。”八叔应道。

    当听到春晖的时候,南善恒的脸部肌肉,细不可查地动了一下,他知道,老头子素来一锤定音,无可更改。“好,我会给春晖的柳园长去个电话,新来的义工要多多锻炼,多多承担。乔楚,爷爷对你寄托众望,我这个做父亲的,不求你真的担纲大任,但至少先学会做人。”

    他站了起来,从玄关处拿起西装,“爸,公司还有业务要处理,我走了。”

    没再看南乔楚一眼,南善恒大步离开了家。

    当天,南乔楚打包了两大箱行李,这是未来一个月她在春晖的全部家当。

    她给凌超砚发了条信息。“你的小仙女,要去孤儿院做苦力了。”

    凌超砚很快回复,“哇哦,地址发给我,我得空就去看你,我的小仙女。”

    南乔楚吸了吸鼻子,心头热乎乎的。“那,谢谢凌先生了。希望我到时候的丑样子,不要吓到你!”

    “怎么会?善良的心最美了。哦对了,我再叫几个大v、狗仔队,侧面报道一下。做慈善不见光,那和锦衣夜行有什么区别?准保把你的热度推上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