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16 解意参加《最强大脑》

216 解意参加《最强大脑》

    主治医师?许宜安生了病?什么病?

    早在当年君羡领养善解意的时候,就网上了解过,然而只言片语,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当初他看日记本时,倒是有过揣测,但又因为对死者的不敬,打消了猜想。

    而今天,黄护士的话似乎指明了一种可能。

    “方阿姨,如果您知道,请您告诉我。”

    方茗回头,仔细看了眼这张和记忆中有些相似的脸,鼻子嘴巴比较像。她微眯着眼睛,半天后说道:“你小的时候,来过医院,我也是那时候,与你母亲有过……一面之缘。只知道她是个数学教授,女人学好数学挺不容易的,交流了几句,育儿经。仅此而已。”

    善解意垂了眸,原来是我生病了啊。是自闭吗?

    似是读懂了她的悲伤,方茗补充一句,“她是个好妈妈,倾尽全力,爱你。”

    说着,她转身离开。

    自以为无功不受禄的黄鹂,看了眼丰盛的饭菜,无奈又无助,“那个,我也走了,抱歉。”

    善解意重新坐回座位上,拿起筷子,开始吃饭。她吃的机械而浑不知味,似乎只是出于不浪费的心理。

    君羡隐隐为她心疼,“喵喵,妈妈很爱你,妈妈在天上希望你过得好。”

    善解意脸部肌肉微不可查地动了下,回过神来,“嗯,我妈妈是数学教授,”其实是副教授,“我一定是继承了她的天赋。”她抹了下眼睛,“如果她知道,我,拿了数学系的奖学金,参与了量子计算,一定很高兴吧。”

    她努力保持坚强的样子,让君羡更心痛,他伸出手,隔着桌子拉着她的,“喵喵,如果你想知道,还可以问一个人。只不过我想,记住她最好的样子,好好地生活,才是对她最好的安慰。”

    善解意好像忽略了君羡的前半段话,只是捧着碗,扒饭,“说得对。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能哭着吃过饭的人,还有什么不能面对呢?

    *

    五一之后,善解意接到了两个通告。

    其一是《最强大脑》特约嘉宾,节目组推出了一期学霸版特辑,邀请的挑战者,都是来自各大高校天赋异禀的学生。鉴于嘉宾的特殊性,所以节目组向善解意发出了邀请。

    另一个则是来自教育培训机构的邀请,这个机构推出了一款app,叫记忆的宫殿,通过线上的课程分享,帮助学员掌握科学的记忆方法。当然,他们也有线下的记忆课程。而善解意,在记忆方面,无疑是极其贴切的代言人。

    为了音乐厂牌更好的发展,善解意和君羡商量后,都同意了。

    《最强大脑》的录制时间是5月中旬,某个周末,左右也不耽误课程。当天,韦琳琳陪同她出席的。

    嘉宾一共有三位,除了善解意,还有一位是谋过面的,柳建仪。国际柳凭借强大的号召力,比较强的场上应变能力,已经连任两届《最强大脑》嘉宾了。还有一位是脱口秀主持界的扛把子,叫莱晓。“科学是我评判唯一标准”的doctor扬依然在,已经陪伴了观众两季。

    节目开始后,主持人宣布了第一个挑战项目——数字华容道。

    挑战规则如下:由1到15的数字,组成数字华容道,数字顺序事先被打乱,选手在听到口令后,迅速将数字还原成1到15的排列的初始状态。系统按照还原速度进行成绩排名。

    参赛选手有五十个,两个一组,每组配一个裁判。

    by the way,每个裁判都黑裤黑裤带黑眼镜,看起来酷酷的。甫一入场,就给选手带来了一种压迫感。

    镜头给到了嘉宾席,嘉宾开始讨论。

    莱晓:裁判组一水儿的黑西装,看起来挺唬人的。希望不要给选手造成太大的压力。

    柳建仪:节目组玩的有点大,阵容比第二季宏大。解意,你看看这个难度系数,怎么样?

    善解意双手交叉抵在桌子上,略微思索,说:选手需要在,无穷多的解法中,找到用时最短的那一种。

    到底是帝大学霸,虽然没什么综艺咖气质,但胜在专业。

    doctor扬总结:今天之所以将数字华容道放在第一位,是因为这个项目考研的是选手的综合素质。哪怕你落后只1秒,名次可能相差十几名,是一个似易实难的项目,考验选手眼手脑高度配合。

    裁判一声令下,选手撕开华容道上封面,开始滑动滑块。

    嘉宾开始猜想。

    莱晓:两三分钟完成都有可能吧。建仪,你觉得他们多久能完成任务?

    柳建仪:一分钟吧,我可能要一分钟。

    反正也不用下场,柳建仪大胆地猜。“解意,你觉得呢?”

    善解意来得时候,韦琳琳叮嘱她,互动交流时留三分,不能太露锋芒。她心里想了一个数,然后在此基础上加了五秒钟。

    “20秒。”

    话音刚落,台下有选手摁了完成键。

    第一名诞生,用时21秒,是一个留学海外的富二代。

    观众们鼓掌。

    主持人忽然看向善解意:“解意,我看你猜的答案比较接近。这,是不是学霸的感应共鸣?”

    善解意保持微笑,要低调要低调。“因为,我比较相信奇迹。”

    她曾经创造无数个奇迹。

    “所以,这其实是你的答案,对不对?我这里有个提议,让解意上来挑战一下。”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也有过嘉宾挑战项目的先例,所以主持人的提议也算合理。

    这个提议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响应,甚至有人吹起了口罩。节目组请善解意来,不就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提高收视率嘛。就连doctor杨都做出了“请”的姿势。

    善解意没办法,上场。

    主持人给她提供了一个打乱顺序的数字华容道。口令一响,善解意打开封面。她没有第一时间解锁,而是观察了两秒钟,眼睛眨了一下。她动了。

    嘉宾都睁大了嘴巴,观众们在心里记时。

    20秒,善解意复原华容道。

    这是何等的精确?观众惊讶同时,有人怀疑节目组作弊。

    柳建仪说:“这个项目其实有巧合的成分,反正也不用很长时间,解意不妨再挑战一遍吧。”

    善解意蹙眉,她无异于成为焦点,奈何大家推波助澜。她看向观众,试图向韦琳琳征求意见。可观众席那么远,怎么看得到。

    doctor杨:“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善解意再次挑战,这一次随机叫了台下观众打乱顺序。她同时19秒,速度提升了。

    一次是偶然,两次还会是吗?

    主持人被震惊了:“解意,能不能和我说一说,你是怎么做到的?我们注意到,你拿到时停息了两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