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17 节目组特别任务:协助破案

217 节目组特别任务:协助破案

    主持人很细心地观察到,善解意在拿到华容道时,先用了两秒钟观察,而后才是解锁。

    善解意答道:“之于我来说,记忆是一座宫殿。宫殿落成之时,已经通过想象力,将一砖一瓦垒砌的过程,演变了无数次。接下来,我只需将这个过程复现。顺便说一声,有一款app,就叫记忆的宫殿,上面有我的记忆分享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她说的很自然,全场愣了一秒种,随之有噗嗤一声,有人忍俊不禁笑了出来,是柳建仪。

    “所以,刚刚解意是植入了一波广告嘛。我提议,《最强大脑》向记忆的宫殿收取广告费。”

    主持人挠挠头,有种被越殂代疱的感觉,“我今天还没插播广告,解意先播了一轮。好,现在进入休息时间,广告跟上。随后我们将进入第二轮环节,卢浮宫四色金字塔。”

    趁着广告的时间,台下的韦琳琳去了一趟卫生间,接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她眉头紧锁。

    出来的时候,很巧,看到凌超晗迎面走来。

    “好巧,琳琳姐。咦,发生什么事了吗?”

    韦琳琳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能在这里见到凌超晗,韦琳琳一点也不奇怪。毕竟,以他的关系,弄一张门票完全不在话下。“没……没什么。来看……念念吗?”

    凌超晗笑笑,“说起来很有意思,节目组本来还邀请了我做嘉宾,只不过,我拒绝了。”

    啊,意外哦。

    但韦琳琳马上想明白了其中关节。

    十年前,善解意和凌超晗同台,角逐《科学少年说》终极擂台总冠军,善解意夺冠。今天《最强大脑》既然请了善解意,如果再请到凌超晗,不仅可以打一波情怀杀,还可以借到两者的流量。与节目组实现双赢。

    毕竟他们一个是世界级钢琴演奏家,新生代音乐人;一个是身家过亿创业大咖、霸道总裁。

    凌超晗的拒绝,是害怕自己再次深陷情感不能自已吗?

    哎,也是个痴情的人。

    “其实,远远看她绽放光彩,也是一种幸运。”

    “正是,她呀,有一种魔力,总是能c位出道,让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提到善解意,凌超晗的瑞凤眼,如银辉凝聚,更加灼灼。

    韦琳琳觉得,凌超晗值得自己的幸福。

    “超晗,人生有很多可遇不可求,不如,怜取眼前人。”她指的是,尤利娅。

    作为好兄弟的老大,凌超晗说道:“这句话,我其实想和琳琳姐共勉。程叙他,对你是认真的。”

    话说到这份上,已经足以。

    韦琳琳向身后看了一眼,那是善解意的方向,“我有些急事要提前回去。念念那边,如果可以,帮我和她说一声。”

    凌超晗一口应下,目送韦琳琳离开,看到她又拨了一通电话。

    随后,凌超晗马上致电程叙,程叙还在打趣他,“老大,善师妹在台上,你居然有闲情和我通话。”凌超晗没心情和他侃大山,言简意赅说道:“你表现的机会到了。琳琳那边发生了一些事,她不得不中途离场,连解意都顾不上。”

    “诶我瘸!”程叙口头禅都冒了出来,“老大,大恩不言谢,我这就联系她。如果追到了,我给你打工一辈子。”

    “废话少说。”

    “那个那个,能不能透露一下,她因何离开?”

    凌超晗其实刚刚听到了一两句,不太清楚,“貌似,和她父母有关。好像是买保健品,被骗了。”

    当今社会,老年人被骗是常事。尤其是打着大保健、金融理财名义的诈骗,令人防不胜防。

    “得了,我去也。”

    这边只是一个小插曲。凌超晗上了卫生间之后,重新回到舞台。

    舞台上的比拼已经开始了。

    卢浮宫四色金字塔可以说,将四色定理在三维空间中应用到了极致。现场固定的地基摆放,相邻颜色不得相同,将113个正方体色块放入金字塔中,直至金字塔的表面全部填满。

    嘉宾们在讨论,引导节奏。

    莱晓:“这个项目看起来规则很简单,但却是极大地挑战。因为地基颜色是固定的,反而限定了选手的发挥。本来还可以从上往下,现在只能从下往上来了。”

    柳建仪连连摇头,单是看看,她额头已经出了汗。“我想象不出来,这个挑战对空间想象力要求很高,诶,好像和刚刚解意说的记忆的宫殿很类似啊。”

    善解意正凝神注意着台上的选手,场间一度寂静,只能听到大家的心跳,而后他听到doctor杨的声音:“我们在六维雷达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项目对计算力、推理力、空间力要求极高。解意,大家在等你……”

    发言呢。

    善解意刮了下自己的眉毛,特可爱的一个小动作,“我的感觉是,如果仅根据固定题面一层层往上搭建,极有可能会出现,最顶层一块,无论如何摆放,都不能遵循四色定理的情况。因此,不仅,需要选手有,超强的观察力,还要拿出,120%的认真和细心,统筹全局。”

    果然,搭建过程中,一个选手出现致命错误,金字塔尖怎么摆放都不对;另一个选手也因失误而遗憾止步。

    舞台上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手,他脱了自己的衬衫,当成了抹布,擦拭满头大汗,里面露出一件t恤。稳扎稳打,不断排查,终于拼搭出有效的四色金字塔。

    回到舞台上时,主持人将话筒递给了胜出的选手。

    “在这一轮,你pk掉了两名选手,成为这一局的脑王之王,有什么感想?”

    选手一拱手,遥遥向着嘉宾席的,“其实,我拼搭的过程,是一心二用的。我听了解意的分析。其实,我特别庆幸,她是嘉宾而不是选手,不然,我感觉都没我什么事了。”

    观众席里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