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35 坐下来聊聊大电影投资

235 坐下来聊聊大电影投资

    八月中旬,南贺年的慈善捐助项目都已落地,旅行也结束了。

    一行人回到了帝京。

    善解意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南家别墅。

    在此之前,她做了一件事,给别墅里的每个人发礼物。

    保洁阿姨经常手上沾水,她买了一个特制的手套和护手霜;

    园艺师经常修剪植物,她买了一把老字号剪刀;

    照顾金刚的育兽师,听力受损,她买了一个助听器;

    厨房里的大师傅,饱受油烟苦恼,她自制了一个油烟净化除味器。智商220的善解意,做这个小物件信手拈来,而且特别好用;

    连四只狗狗也得到了礼物,进口狗粮。

    这些礼物或是善解意旅行途中买的,或是自己动手做的,别致又有创意。

    “最后一个礼物,给我们的巴特勒。”善解意双手拿着一个大盒子,递给了老管家八叔。

    八叔受宠若惊,晃着手,“念念,你是家里的客人,怎么好收你的礼物呢?”

    “君羡说了,旅行回来了,是要给大家带礼物的。见者有份。”

    以前善解意不懂人与人的相处,但是李斯特钢琴大赛之后,她听从君羡的意见,给要好的朋友带了德国的火腿和小雏菊护手霜。从那以后她每次旅行回来都要给大家带礼物。况且这些天,也得了这些人的照顾。

    八叔看着善解意,脑海反映出南乔楚的模样。同样的年纪,完全不同的性格。被上天关了一扇门的,反倒更善解人意,人如其名。

    他珍而重之地拿起盒子,放在耳边听了下,就很好奇。“念念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呢?”

    善解意指尖点点,没有卖关子,“这个,是腰腹按摩仪。”

    “为什么呢?”八叔不明白为什么会送他按摩仪。

    相处的日子历历在目。善解意说道:“因为,我看您经常站着,长时间劳作不息,想来夜晚睡觉时,脊柱会痛吧。”

    八叔的手是颤的,心是热的。

    在很多人眼中,他代表了南贺年,是老总裁的意志代言,是南贺年最忠诚的伙伴。而只有这个小姑娘,关心他的腰痛不痛。“念念,谢谢,谢谢。”

    老管家转过身去,却看到了别墅里别的人,每个人手里也都拿着善解意的礼物,各个笑的见牙不见眼。

    *

    南贺年听说了这件事,叫了善解意去他的书房,不说话,只是看着她。

    善解意双手交叠放在腿上,安安静静地等待。

    南贺年有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善解意歪歪头。

    南贺年忍不住了,“别人都有礼物,为什么我没有?”

    身家千亿的南贺年,居然在和一个小姑娘要礼物,态度还这么傲娇,如果让媒体或者他的属下看到了,只怕要大跌眼镜。

    善解意摊了摊手,“我,真的不知道能送您什么。”

    这是她的心里话,说他富甲一方都说低了,简直富可敌国了。

    南贺年仍然拿着小眼神看她,存心让她不好意思。善解意起身,去了外面,两分钟后回来,手里拿着一个黑胶唱片。

    “您说睡不好,我想我的音乐或许能帮您助眠……”

    没等她说完,南贺年已经夺了唱片过去,这质感真好。他不懂音乐,可不妨碍他喜欢。不过他还是老顽童地明知故问,“你录得什么?不会是什么重金属、摇滚吧?”

    “是《寂静天籁》,我作的曲,融合了唱诗的治愈和禅风的和敬清寂,对安眠很好。”善解意很认真的和他解释。

    南贺年摩挲着唱片表面,哼了一声,“小丫头,也算有心了。”

    “我明天就要回去了,月底我要去一趟日内瓦。”善解意犹豫了一下,她来此的终极目的,还没有达到。“您可以……”

    南贺年半仰着头,“日内瓦啊,好地方,你去旅游旅游也好。孩子,关于你的母亲,我其实知之甚少。我知道她上高中时,你姥姥死活不同意,觉得女孩子读书没什么用。有那个钱,将来还要给你舅舅娶媳妇。可是你母亲坚持要上学。她的学费都是自己打工赚的。上了大学还要负担你舅舅的生活费。”

    “我后来接触她时,是因为我们公司的一个项目,和帝大合作。她的导师指定了她,她特别有才华,科研都出色完成。你舅舅还来找过她呢。”

    善解意没有见过外婆和舅舅,对他们毫无印象。母亲去世的时候,他们可曾知晓?如果不是他们那样压榨母亲,母亲是不是就不会英年早逝?“他们现在在哪里?”

    南贺年摇了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

    心情是沉重的,为母亲。

    “念念,我之所以接你来,是存了私心。楚楚她对你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希望你看在我的份上,不与她计较。有朝一日,我……不在了,你也能和她好好相处,你们是亲姐妹,都是善恒的女儿,在我这里是一样的。”说着,南贺年拍了拍手心手背。

    “她不与我为难,我也不会为难她。”这是善解意能做到的底线。

    “念念,也许以后的日子,我会经常想起和你相处的日子,很开心你能陪我这么久。”这一刻,他不是亿万老总,而只是一个老人。

    善解意离开的那天,君羡开车来接她。善恒得知了消息,也开着车,主动来接她。

    老管家八叔颤巍巍跑过来,将一个平安符放在了善解意手中。

    “这是我在灵隐寺求的,还没顾得上给你。收下吧孩子,会保佑你平安的。”

    善解意双手合十,恭敬地接下了平安符,戴在了脖子上。

    她迈开步子。

    君羡打开了车门,善恒也打开了车门,还瞪了君羡一眼,好像在说,我女儿理所当然和我回家。

    善解意看了善恒一眼,终究上了君羡的车。

    君羡看她沉浸在心事之中,浑然忘记了系安全带,只得帮她系好。“喵喵,我们回家了。”

    家,是君羡和善解意最在意的,是心底温暖的一块。

    车子缓缓发动。

    善解意透过车窗,看向别墅的方向。

    老管家还在挥手,别墅里的人都在和她告别。

    除了南贺年。

    南贺年坐在沙发上,手里拄着手杖,留声机里播放着《寂静天籁》。

    没有接到女儿的善恒,拿起手机拨通了君羡的号码。

    蓝牙连通。

    “君羡,你约上厉安,咱们坐下来聊聊《星星的女王》的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