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41 天上有明月,人间有音乐

241 天上有明月,人间有音乐

    在电影的宣发阶段,《天使的黑白键》一直在和《星星的女王》暗中较劲。

    当《星星的女王》发布了小女主选角时,《天使的黑白键》发布了女主角在片场认真读剧本、认真练钢琴的九宫格。

    当家花旦的流量不可小觑,帖子发布之后果然吸引了很多关注,一时间和《星星的女王》平分秋色。

    当善解意和团队集中攻坚“九章二号”时,君羡完成了《星星的女王》的全部配乐,包括作词、作曲、编曲。在中秋前夕,星意音乐全员集合,在录音棚齐聚。善解意和邵玉章也到场了。

    打印好的五线谱辑册发到了每个人的手上,君羡站在c位,“《星星的女王》是星意音乐参与投资的首部电影,我们的优势在于音乐,所以我们将承包这部大电影的所有配乐。每个人都有合适的曲目,大家现在就一起看看。”

    五分钟后,是齐齐的倒抽冷气的声音,尤以杜岚和丁飒飒的反应最剧烈。

    善解意唇角上扬,邵玉章与有荣焉。

    “君羡,这都是……出自你手?”杜岚的手指还在颤抖,眼底满是诧异和惊喜,不可思议地问。

    君羡没想到大家反应这么大,以往他都是和解意搭配,解意作曲,他作词,他独自完成一条龙还是首次。莫非和解意差距太大?

    “嗯,大家有更好的建议,可以优化完善。”

    “不不不,简直太完美了!”杜岚毫不保留,表情特别夸张,她饶有况味地看了眼善解意,“如果不是解意在,我现在都想给你一个拥抱了。”

    丁飒飒附和,像发现了宝藏似的,“是啊,我一直以为老板是金牌作词人,没成想,没成想……”

    “没成想,作曲、编曲都是一流的,对不对?”申屠政傲娇且嘚瑟地说,“你们别忘了,能培养出解意这样音乐全能的人,会是普通人吗?”

    在过去的岁月里,君羡默默站在善解意的身后,以至于很多人忽略了他。要知道十几年前,他也是被誉为最杰出的青年音乐家、钢琴演奏家的。更何况,这些年,他一直保持着精进。

    咳咳咳,君羡脸上一红,话题跑偏了呢?进入商业互吹环节了。“那个,申屠,过了过了哈。”

    邵玉章哈哈大笑,看着君羡和善解意,就像看着两部最伟大的作品。“不错不错,君羡,少年意气风发,当仁不让,该露锋芒且露锋芒!”

    老人家太兴奋,飙了n个成语。

    “我语文不好,不能写词!”善解意忽然插入,很认真地纠正,大家回过神儿来,这是对申屠政刚刚那句“解意这样全能的音乐人”的回应。在她心中,君羡一直都是高于她的。

    “你们两个,就不要互撒狗粮了。”这句话,是尤利娅说的。

    “狗粮,哪来的狗粮?”杜岚眨巴眨巴眼睛问。

    “没看出来吗?君羡每个音符每个词,都是对解意满满的爱。”说这话的时候,尤利娅湖蓝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怅惋,竟是十分艳羡。

    如果哪一天,凌超晗如此对她,她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众人重新拿起曲谱和歌词,顿时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如果不是刻骨铭心的爱,怎么会写出如此或荡气回肠,或婉约清丽、或绵绵切切的情思?

    也只有君羡,才能做出如此的音乐。

    为什么他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他对解意爱得深沉啊!

    “尤利娅,我不得不承认,你太有语言天赋和造诣了。这些言外之意,你都一一领会。我和你比,差的远了。”申屠政说道。

    尤利娅没说话,如果你也曾如此爱过一个人,大抵就会明白。

    君羡胸膛很热,因为有一群很懂他的人,大家一起做音乐,本身就值得浮一大白。不过赞美之后一笑而过,他又说道:“大家对于曲目的分配,还有什么想法吗?”

    事实上,所有的曲目都是君羡根据每个人的特色,量身定制的,发挥了每个人的长处。

    申屠政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君羡,“岚后这首《山有木兮木有枝》我也好喜欢。我想唱一版男声版的。”

    山有木兮木有枝,出自《越人歌》,下一句正是“心悦君兮君不知”。歌为心声,非常适用于对感情懵懂无知的善解意,所以这首歌实际上是君羡和善解意情感历程的真实写照。

    “配乐中,以岚后的女声独唱为主。可以增加一版男女对唱。”善解意走到钢琴前,“你们试一试。”

    说着,她已经摁下琴键,直接进入副歌。

    两个人当即一展歌喉。

    山有木兮木有枝,

    半首越人歌。

    余生不得你,少颜色。

    千盏灯火,

    我是这风景过客。

    好听到爆!

    丁飒飒直接吹口哨了,bravo。“我的《君生我未生》,前奏想要尤利娅伴奏。”

    君生我未生,对应剧本中下半部分,也就是自传里的58章。外界质疑男主沐羡配不上女主秦昕时,秦昕做这首音乐。她恨不得与男主生于同一时代,共创音乐的盛宴。

    “试一试。”善解意附议。

    当钢琴遇到古典意境的歌曲时,竟然毫无违和感,反而给音乐增添了更丰富的层次感。

    就这样,星意音乐的每个人大发奇想,将君羡的音乐演绎出了不同的风格和版本。

    各有千秋,不落窠臼。

    最后这场音乐的头脑风暴,一直持续到傍晚十点多。

    君羡和善解意一同回家。

    走出工作室,善解意举头,望见已经十分圆融皎洁的月亮,停下脚步,“君羡,月色好美,我,好喜欢。”

    喜欢这样的时刻,天上有明月,人间有音乐,知心的人在身边。

    君羡捻起她的指尖,握在手心,“喵喵,我也很喜欢。”

    善解意踮起脚尖,在他的嘴角轻轻一触。

    你的爱,让我心生欢喜。

    这样的浅尝辄止,是君羡不能满足的,他顺势而为,揽住了她的腰,整个人已将她圈入胸怀。

    热切的吻如急雨,将她每一颗细胞、每一寸神经都唤醒。

    水光潋滟,是她的眸子。

    珠落玉盘,是他的心情。

    “君羡,好喜欢你呢!”

    这样的直白,是她不曾有的,也是此刻最真实的心境。

    似春风拂过满目花开,若烟火盛放华光四射,

    比星河璀璨比银河恒远。

    “喵喵,遇见你真好。”君羡笑道。

    *

    接下来,星意全面运转,火速配乐,并在十一长假期间,发布了第一首歌曲小样。

    其实只有很短的一小段,但一石激起千层浪,歌迷炸了!

    什么神仙歌曲啊!

    耳朵都要怀孕了!

    君羡真的是宝藏音乐大家啊!

    配乐引发了蝴蝶效应,网友对《星星的女王》关注度更上一层楼。

    这还没有结束,每隔一周,星意发布一支小短乐,每次都直达热搜。网友热情空前高涨。

    一个月后,《天使的黑白键》剧组扛不住了。

    景耘卓召集了所有的人,包括他弟弟景耘宣。

    片场死气沉沉,所有人都意识到了景耘卓的怒火和随时要爆发的情绪。

    “说话啊?电影还没上映呢,就被人吊打吗?”

    “大家各个都是一线名导、一线明星,也走惯了红毯,享受尽了镁光灯。要流量有流量,要公关有公关,怎么就干不过那个小成本的电影呢?”

    金导硬着头皮答复:“景少,我们都忽略了这一块,我们拍的是一代音乐大家,音乐才应该是电影的核心和灵魂。除非我们在音乐的层面扳回一局,否则《天使的黑白键》恐怕难敌《星星的女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