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42 只可到此,不可逾越

242 只可到此,不可逾越

    作为一部以音乐家为主题的电影,音乐一定是核心和灵魂。超越《星星的女王》的唯一途径,就是音乐上碾压。

    景耘卓认同这种做法。他扫了一眼一言不发的景耘宣,“耘宣,你来!”

    “我……我来什么?”景耘宣就差翻白眼了,和他毛关系!

    “配乐!”景耘卓的话里,透着不容置疑。

    景耘宣梗着脖子,想骂娘,“我是演奏家,不是作曲家。”

    更不是音乐家。

    景耘卓磨牙,恨铁不成钢。若不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一巴掌就扇过去了。他很想说,“你特么是乐君羡师兄,你特么压了他很多年,到这个节骨眼上,给我装怂!”

    “景少,天下金派词人、金牌作曲不胜枚举,你一声高呼,还不得无数人给你送上曲谱!”花旦女主说道。

    且不论金派词人、金牌作曲有没有档期,单是这趣÷阁费用就很巨啊。

    本来电影在选角上就昂贵,全世界取景又是不菲的开销,再加上顶层配乐,又特么超支了!

    然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已经没得选择。

    景耘卓忽然有点后悔,他为什么意气用事,非要拍一个钢琴少女的故事呢!

    这不是没事找抽、和钱财过意不去吗?

    凭着景家多年在娱乐圈的影响力,加上景耘卓重赏之下,集齐了一批作词作曲家。

    可当他们听到了君羡的网络小样时,一个个由期待变为激赏。

    “景少,对方用音乐立了一座五指山,你只可到此,不可逾越。”

    这是相当高的评价。

    音乐的题材、形态有无数组合,但在大电影的框架和主题下,《星星的女王》做到了最好。

    “夕爷,圈里人都唤你一声夕爷,难道你写不出比她们更好的音乐吗?”景耘卓知道对方的音乐好,可也没想到在内行人眼里,竟是如此出色。

    夕爷,名丛夕,是当代中国风作词人的开山鼻祖。

    丛夕摇了摇头。

    另一个作曲大师,创作了无数流行金曲的陆冬辉,举了个例子。“景少,这就相当于崔颢《黄鹤楼》在前,就是李白来了,也不过是个搁趣÷阁不写的局面。《星星的女王》配乐就是那崔颢的《黄鹤楼》。”

    千年以前,崔颢游黄鹤楼,当下提趣÷阁赋诗。宋代严羽《沧浪诗话》谓:“唐人七言律诗,当以崔颢《黄鹤楼》为第一。”

    相传李白登黄鹤楼本欲作诗,因见崔颢此作,为之敛手,大呼“一拳捶碎黄鹤楼,一脚踢翻鹦鹉洲,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然后搁下趣÷阁,不再写了。后来,李白心有不甘,仿照《黄鹤楼》写了一首《登金陵凤凰台》,以经典向经典致敬。

    名家言及至此,景耘卓几乎放弃挣扎,“夕爷,辉总,你们号称‘冬邪夕毒’,叱咤流行乐坛二十年。难道还比不得两个年轻的后辈?”

    陆冬辉丝毫不以为意,“景少,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值得尊重的后浪。事实上,我十分希望有机会能和他们一起合作,激荡出更多的火花。”

    丛夕也笑道:“辉总,我相信,那绝对是另一段佳话了。”

    陆冬辉昔日与景耘卓有交情,他又说道:“景少,超越《黄鹤楼》的办法,就是不写《黄鹤楼》。天下名楼那么多,你还可以写岳阳楼,写滕王阁啊。”

    为什么一定要竞争?为什么要和《星星的女王》一较高下呢?

    景耘卓忍不住又瞪了眼自己不争气的弟弟,缓缓吐了口气,“夕爷,辉总,既然来了耘光一趟,留个名吧。”

    言下之意,随便出手写写,写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挂上“冬邪夕毒”的名号。

    要营销啊!

    送走了丛夕和陆冬辉后,景耘卓和景耘宣回剧组。

    景耘卓的助理走到近前,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景耘卓黯淡的眸光一亮,说了一个字,“请。”

    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聂立新。他的身边,还跟着唐歆玥。

    唐歆玥清癯了一些,但配上精致的妆容,让人眼前一亮。眼尾一点橘色眼影,眼线微微上挑,一双眼睛生出了性感妩媚之态。

    她目不直视,看都没看景耘宣一眼,仿佛根本不曾认识他。

    景耘宣不落神色地垂了头,心脏漏了一拍。这个小妖精,莫非故意这样吸引他的?

    “聂总此来,所谓何事?”景耘卓问。

    “我为景少而来,急景少之所急。”

    聂立新大马金刀地坐下,径自点燃了一根烟,吐出一个烟圈。

    唐歆玥坐在了他身边,距离隔着一拳。聂立新皱了下眉,唐歆玥全然没在意。

    景耘卓浅笑一声,声音中透着一丝嘲讽和不屑,“连‘冬邪夕毒’都自愧不如,聂总会做的更好吗?”

    聂立新以粗大的神经合盘接受,“景少,如果你花多年时间研究一个对手,揣摩一个对手,试图超越一个对手,那么你就可以做到。我,和我身边的唐小姐,就是这么做的。有没有勇气,赌一把?”

    激将法!

    偏偏有人就很受用。

    “我有什么不敢的?你聂立新也曾在乐坛留下传说,再创一个传说又有什么?”景耘卓道。

    聂立新起身,伸出友谊之手,“那么景少,合作愉快。《星星的女王》纯音乐至少八首,主题曲、片尾曲、插曲共计六首,合着一张专辑。我需要三个月的创作时间。”

    “三个月!电影都上映了,黄瓜菜都凉了!”景耘宣第一时间跳脚了,还不忘瞟一眼唐歆玥。

    聂立新唇角微勾,“一年出一整张专辑的音乐团队有多少?凤毛麟角。我只要求三个月,已经是夙夜不怠、风雨不息了。景二少,网络上有句话怎么说来着,u can u up。你能你上啊!”

    景耘宣:“……”

    景耘卓收去了冷嘲热讽之色,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他正色向聂立新道:“聂总,眼下已近十一月,真要三个月,连春节档都赶不上了。不瞒你说,我与大投资商签订了对赌协议,对于影片杀青、上映、票房都有严格的要求,否则,巨额赔款就够你我喝一壶了。进度上,再赶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