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48 温柔的夜,君意圆满

248 温柔的夜,君意圆满

    科学院院士为陈教授和善解意颁发了荣誉的勋章,并合影留念。

    而后,善解意被留在了舞台上。

    “解意,自从全球巡演之后,你很久没有登台了。我们知道你在忙于量子计算机的科研。那么,今天想给我们带来什么?”

    目光穿透晚会现场的广阔空间,落在那熟悉的角落。善解意的回答,总是那么言简意赅。“《山有木兮木有枝》。”

    “好,下面有请乐君羡先生登台,合唱一曲《山有木兮木有枝》。”主持人手一扬,将舞台留给

    穿着黑色西装,围着一条红围巾的君羡,登上舞台,话筒轻轻放在嘴边。

    于此同时,善解意已经坐到了钢琴之前,摁下琴键,就像无数次练习的那样,熟稔的旋律流淌出来。

    她伴奏,他演唱。

    他的声音不如申屠政,但作为《山有木兮木有枝》的原作词、作曲,君羡对曲目的情感认知,要高于申屠政。一首情歌被他唱出了别样的韵致。

    副歌结束后,君羡拿着话筒,走到了钢琴所在的位置,在琴凳旁坐下,再现四手联弹。

    这段连弹是为了春晚而改过的,节奏感加强,增加表演的艺术性。两人眉目之间有情,最后都化为词中的你侬我侬。

    一曲结束后,君羡牵着善解意的手,走下舞台。

    *

    南家有守岁的习惯,南夕、善恒和南乔楚都去了颐和别墅。

    别墅灯火辉煌,老管家准备了最丰盛的果脯美食。

    “今天,你们都放下手机,一起看春晚。”

    还在和凌超砚发微信、吐槽春晚不好看的南乔楚,翻着眼皮,“爷爷,那都过时了。”

    “怎么,没有你喜欢的明星?”南贺年反问。

    南乔楚嘟嘟嘴,做了个撒娇的姿势,“我就是啊。”

    她距离演艺明星,只差了一步,被自己毁了。

    南夕虽然不愿,但是不敢违拗老父亲的意思。至于善恒,从始至终就在屏幕里寻找。

    等到了善解意出场,南贺年很兴奋。

    “哎呀,念念这孩子厉害了。能不能把她招来,去做科技公司的经理?”南贺年问。

    老管家怎么说呢,“先生,您这么器重和赏识,念念小姐想来会很高兴的。”

    倒是善恒,叫了一声,“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天地,让他们自己去闯吧。”

    等到善解意钢琴演奏时,南贺年表示,“让念念那丫头新录一个唱片,就要这个新的。”

    *

    凌家别墅。

    凌超晗径自上了楼,站在露台上,举着手机,望向央视一号演播厅的方向。

    庭院里,家人正在放无人机,在夜空中一会排成花的形状,一会排成字的形状。

    但热闹是属于别人的,凌超晗只想一个人。

    看到她被另一个人牵着手走下舞台时,凌超晗打开微信,发出一条信息。

    “解意,新年快乐。21岁快乐。”

    *

    因为春晚的原因,君羡、善解意他们回到家已经11点半了。

    君羡净手后,披上围裙,“我去煮饺子。”

    善解意曳了一下他袖子,“我和你一起。”

    因为害怕火,善解意从未进过厨房,但今天的她已经不同。

    老两口笑呵呵地,乐城主动剥蒜,“捣点蒜泥酱汁,就着饺子最美味。”

    很快,厨房里热气蒸腾,善解意在君羡的指导下,首次将笊篱伸下锅里,就着水翻动,很快那些漂亮的饺子伏在水面上。

    “喵喵,关火,好了。”

    燃气的蓝色火苗,将她的脸烤的热了些,她愉快地看着君羡,眸子里也染了颜色。

    吃饺子前,先向长辈拜年,乐城和阮清音给两个人各自封了大红包。

    以前这个环节也是没有的,因为善解意见不得红包。

    “压岁压岁,压住君羡和念念的年纪,你们两个啊永远年轻。”阮清音笑着说。

    善解意缓缓地接过,拿在手里又似很重。“压住君羡的就好了,我还要长大呢。”

    谁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未老呢?她想独自生长,把十二年补回来,再一起看细水长流。

    吃饺子的时候,善解意跃跃欲试。“君羡包的饺子好漂亮,每个形状的我都要尝一尝。”

    君羡温馨提示:“你要是喜欢,以后还给你包。但是小心积食哦。”

    最后,善解意果然吃撑了。

    到了睡觉的时间,乐城和阮清音去了君羡的房间。君羡磨磨蹭蹭,在厨房干活,等到大家都回房了,他向往常一样在客厅弄了个懒人床。

    在心里默念,房子换新必须提上日程。

    只是毕竟是大过年的,阮清音看不过去了。“去念念房间吧。爸爸妈妈不是老古董,你们俩既然已经在一起了,就名正言顺了。只要……做好安全工作就好。”

    君羡听得耳根子热,“妈,念念她还小。”

    善解意从卧室里探出头来,“我不小了,我21周岁了。”

    大学都还没毕业,在君羡眼里就是小姑娘。

    “你们都累了,先去休息,我守岁。”君羡敷衍地说了句。

    “阮清音直接飘来一记眼神杀,“你要是不喜欢念念,就别耽误她。”

    君羡:“……”

    老娘都放下这话了,君羡还能怎么办?

    他暗搓搓去了善解意的房间。

    *

    夜凉如水,两个人却都不能眠。

    “君羡,我肚子有点撑。”善解意小声地说。

    君羡想笑,他的小猫女太可爱了。“让你少吃一点。要么出去走走,消消食。”

    善解意往被子里缩,“不要,我怕冷。你帮我揉揉。”

    君羡颤着手,覆了上去,轻轻地揉。她的小腹平滑,没有一丝赘肉,整个人乖乖的,一动不动。

    “君羡,你好烫呀。”

    小猫女进入了撩人不自知的状态,君羡苦笑,“喵喵,你还记不记得,去年情人节,我们去吃烛光晚餐,店家送我们的礼物。”

    当时店家推出了特别活动,要每对情侣向对方说一句爱的宣言,店家随即筛选并赠出礼物。

    “记得,就放在抽屉里了。我要永远保存着。”

    君羡翻了个身,以手支着头,另一只手刮了下她的鼻子,“礼物的使命,就是给人用的,以及制造惊喜。”

    善解意“哦”了一声,“那你用吧,反正里面有好几个,我保存一个就好了。”

    这么乖的,君羡觉得自己像个循循善诱的大灰狼,好想欺负她,再去哄她。

    “喵喵,你准备好了吗?今天之后,你就不是小女孩,而是我的女人了。你愿意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