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57 摘下霸王花,小宝被绑架

257 摘下霸王花,小宝被绑架

    不是申屠政不想负责,他求之不得,但凌超逸太强势。

    “那现在,”申屠政指指自己的肚子,“还……还在吗?”

    凌超晗横眉如剑,一把揪起了申屠政的脖领子,“到这个时候,你不问问我姐姐,却只关心小的吗?”

    “凌少,稍安勿躁。”君羡瞅着着随时剑拔弩张的一对,头大的狠。“总得像个解决办法。”

    申屠政盯着眼前硕大的拳头,毫不怀疑下一秒就会招呼到他脸上,开出一朵妖冶的花来。“你姐姐,超逸她怎么样?”

    凌超晗长叹气,“她没舍得,还在犹豫中。我想,她是对你,有点感情。至于有多深,就不好说。”

    “有……有点啊。”申屠政眼咽了口口水,“凌少,你给我指条明路,怎么做你一句话。”

    凌超晗狠狠剜他一眼,这种事情他如何知道。他和姐姐谈过,他给出了三个方案:一,如果不爱,那就拿掉孩子。凌超逸说,孩子何其无辜;二,让申屠政负责,二人举办婚礼。凌超逸又否了,婚谁爱结谁结,反正她不结;三,凌超逸自己抚养,申屠政实施赡养义务。凌超逸当即就怒了,她说“难道我凌超逸一个人没能力养一个小娃娃吗”。

    凌超逸打算自己抚养孩子,和申屠政老死不相往来。

    可,凌超晗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他姐姐独自承受,那边跟没事儿人似的,发新专辑还筹措演唱会,天下没有这样的好事。

    所以他来了,带着满腔的怒意。

    善解意静静地听他们说,她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母亲就是一个人给她带大,在她的生命中,不曾得到父爱。她那点可怜的共情能力,让她判断父亲也没那么重要。

    “她很棒!”善解意忽然开口。

    申屠政和凌超晗都是一愣。君羡读懂了她的意思,握住了她的手,善解意的手心也是凉的。“申屠,事已至此,请你的父母上京一趟。无论如何,约超逸出来见面谈谈。”

    凌超逸接受不接受是她的事,但是做不做,是申屠的事。

    申屠政一口应下,“我唯一担心,超逸不肯见我,君羡、凌少,请你们一定帮我。”他站起来,朝两位深鞠躬。

    *

    送走了凌超晗,君羡牵着善解意的手,在音乐基地内部散步。

    星意音乐基地属于传媒大道创意产业园区。除了经过改造翻新的星意音乐基地,其他区域尚且存着破败的迹象。

    “喵喵,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男人,愿意为家庭、为所爱之人付出的。只不过啊,现代人压力太大,恐婚也太多。”

    君羡将凌超逸的表现,一部分归结为恐婚心理。

    善解意不这样想。在除夕那个夜晚,君羡教会了她男女之事。他说“喵喵你年纪还小,有大把的青春和美好的事情要做,所以我们暂时不能要宝宝,要做好安全工作”。

    这在善解意看来,是负责任的表现。

    可申屠政,“他不爱惜她。”君羡就不会这样。

    君羡刮了下她的鼻子,他的女孩思维和别人不太一样,但总有新意,原来她是这样看的。

    “你说得对,申屠应该得到惩罚,需要一次教训。”

    善解意抿嘴笑了。

    蓦然回首间,她看到视线余光处有一道身影。

    却是善恒。

    善恒提着超市购物袋,朝着善解意的方向咧嘴笑,笑的很难看。

    善解意扭头走开了。她不曾得到父爱,她的世界有君羡一个就够了。

    *

    申屠政的父母来帝京。

    在凌超晗的撮合下,见到了凌超逸。

    老两口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儿子居然能认识这么漂亮的姑娘。所以席间的调性是这样的。

    “凌姑娘啊,你看不上我儿子,我们完全可以理解。”这是申屠爸爸。

    他从小不务正业,就想着唱歌出名,那歌星是那么好当的吗?”这是申屠妈妈。

    申屠爸爸:“老家那边,人家都是考大学,考师范,工作还好找。”

    申屠妈妈“就他考了个音乐学院,学费还贵,毕业就失业了。”

    申屠爸爸:“不过失业归失业,申屠他没和家里要过钱,逢年过节总是往家寄东西。”

    申屠妈妈:“姑娘啊,你们既然有缘认识,我拍着胸脯说,申屠一辈子都不会负你。”

    申屠爸爸:“他要是做了,我第一个打断他的腿。”

    申屠妈妈扯了扯申屠爸爸的袖子,低声说:“棺材板要压不住了。”

    申屠爸爸:“姑娘,要不你给个机会?”

    申屠政缩着头,像一个毫无斗志的鹌鹑,孝字为大。

    凌超逸扶额,敢情,您二老是来说相声的吗?

    申屠政能健健康康,没什么心理阴影长这么大,也不容易咧。

    “伯父、伯母,”凌超逸深吸气,让自己尽量平静下来,“其实申屠,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差。”

    申屠政猛地抬起头,目光里满是感激,没想到凌超逸会向着她说话。

    “如果不差,怎么会没有对象呢?”申屠爸爸扁扁嘴,山川纵横的脸上更生动了。

    “以前我们给介绍对象,他总说自己不立业不能成家,愣是把自己变成了……那个大龄青年。”申屠妈妈附和。

    “也不知道我们有生之年能不能抱到孙子,呜呜……”老头子哭了。

    申屠妈妈去安慰他,“老头子,儿孙自有儿孙福。能认识这么漂亮的姑娘,和她一起吃顿饭,就该知足了。”

    凌超逸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申屠,你倒是给姑娘夹个菜啊,真是,难怪你没对象。”老头抹泪的间隙,还不忘叮嘱申屠照顾姑娘。

    “姑娘你看,要不你给个机会,谈一谈试试?”申屠妈妈问。

    谁说的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凌超逸忽然觉得,反了。

    *

    6月毕业季。

    善解意进行了毕业答辩,而后就是拍学士照。

    因为她提前一年毕业,所以同班同学都还在读大三,这个毕业照就拍的相当寂寞。

    她的老师,包括音乐专业的、数学专业的、物理和量子力学的,倒是都来和她合影。君羡背着相机,在帝大的湖畔、博雅、图书馆以及情人坡给她留下美好的身影。

    半天拍下来,结束时刘川岩说:“念念,学院现在有意向,返聘你为音乐系老师,你看你愿意吗?”

    以善解意现在的音乐造诣,当老师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老师,我不善言辞,心里想到的,只怕教不出来,怕会耽误了大家。”

    “怎么会?”刘川岩笑笑,“我记得你在直播的时候,还有和孩子们分享的时候,讲的都很好呀。”

    “那是因为,有琳琳姐给我写稿子。而且,我的今夏巡回演奏会即将开始了。”

    刘川岩想起了韦琳琳。

    当初韦琳琳来校园,要采访善念念,就是刘川岩接待的。

    “那好,你考虑一下。”

    和刘川岩分别,君羡和善解意去食堂吃饭。

    过去的大学时光,善解意几乎没怎么在食堂吃饭,因为害怕人多。而现在,她则是为了纪念,纪念曾经的三年时光。

    在风味餐厅点了鸡蛋面,君羡说:“你们宿舍现在能进去吗?我们拿了东西就回家。”

    宿舍不让男生入内,一般都是以修电脑为理由,才能进入的。善解意想起刚入学时,君羡和她说的“防火防盗防学长”,不禁莞尔一笑。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结束了。“东西不重,我自己去宿舍拿就好了,你在下面等我一会。”

    电话铃声响了,君羡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是邵玉章。

    “君羡,你能立刻过来一下吗?”声音很急切,电话那头还有哭泣呜咽声。

    君羡从座位上坐起来,走到安静的角落,“老师,发生了什么事情,您慢慢说。”

    “君羡,”邵玉章压低了声音,“小宝,小宝他被人绑架了,帮费要五千万赎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