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58 噩梦游乐园(今天就一更)

258 噩梦游乐园(今天就一更)

    善解意的听力很敏锐,即使隔着几米的距离,她依然听到了。

    等到君羡回来,俊逸的脸上染了忧色。

    “喵喵,事情紧急,我要去老师那里一趟。”

    “你去吧,我收拾好了东西,自己回去,在家等你。”

    这种“无论何时回家,都有人在等待;披星戴月奔波,都有一盏灯为你守候的感觉”,真好。君羡淡然一笑,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我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你要么叫琳琳来陪你。”

    有个爹系男朋友是什么感觉,参考善解意此刻的感受。

    “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二十一岁了。”她皱皱小鼻子。

    谁说不是吗?君羡长她十二岁,一个轮回。他亲历她的青春和成长,无论她多大,永远是他眼里的小娇娇。

    “那我走了。”现在不是缠绵的时刻,君羡捏了捏她的手指,转身离开。

    “君羡,你能把小宝找回来。”

    善解意只见过两次小宝,小豆丁似的,胖乎乎肉嘟嘟的很可爱。

    君羡从后面挥挥手,走了。

    善解意出神地看着他。她曾经很多次目送他离开,独自一人体味离愁别绪。可今天,她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下,竟没来由烦躁起来。

    出了校园的君羡,开着自己的代步车,直奔二环的胡同。

    半个多小时候,到达目的地。

    盛夏的院子,邵玉章和傅冰犹在枣树下张望,只是没有了往日的悠闲惬意,惨淡的愁绪笼罩了眉峰。至于邵然,头发乱乱地披着,嘴角还起了硕大的水泡。

    “君羡。”

    就像来了主心骨似的,一家人围了上来。

    “老师,”君羡迎上来,扫了一眼己方战损,“到底是怎么回事。”

    邵玉章拍着他的手,还未开口已经垂泪。

    “都怪我,我没看住小宝,是我的错。”紧绷的神经仿佛随时断裂,邵然抹着眼泪,祥林嫂似的念叨。“是我的错,我不配当母亲。”

    “现在不是追究谁是谁非的时候,师姐你说一说当时情况,便于我们分析,找到突破口。”大家越是乱作一团麻,君羡越要保持冷静。

    “三天前,我带着小宝去游乐园玩,小宝说想吃冰淇淋。”邵然泫然而泣,回想着对她而言犹如噩梦的经历。

    君羡的心陡然一悬,三天前是周日,这么说孩子已经被绑架三天了吗?他还那么小,才上幼儿园中班。

    游乐园的人总是拥挤的,邵然牵着小宝的手排队,不时踮起脚尖看看前面的队伍。忽然感觉后面有熙攘声,邵然被挤了一个趔趄,松开了小宝的手。

    人群里有咒骂声响起,“挤什么挤,急着去投胎吗?”

    好心人递过来纸巾,“大妹子你没事吧?”

    掌心蹭到了地面,钻心的痛,邵然长嘶了一声,接过好心人的纸巾,摁在伤口上,回过神来才发现小宝不见了。

    “小宝,小宝?”邵然慌了,“大姐,你看到我家小宝了吗,四岁多,这么高?”

    中年女人摇摇头,没注意哦。

    后面排队的乘客七嘴八舌,“四岁的孩子也懂事了,如果是坏人,不可能悄无声息抱走了啊。”

    还有个游客,给邵然指了往东的方向。

    邵然跑出去百余米,根本不见小宝的影子。正当她打算想游乐园服务人员求助时,她的手机响了,陌生号码。

    哆哆嗦嗦地摁下接听键,邵然的嘴唇都紫了。“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孩子的叫声,只一声,就被大人夺了去。“听着,向你前方九点钟方向,前进十五米,钻进去,接听电话。”

    非常陌生的声音。邵然搜遍了记忆,也无法对号入座,也许是用了变声设备,没什么技术含量。游乐园到处都是人,对方很谨慎,生怕邵然的行径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邵然心惊胆战,对方不知道躲在那个角落,此时正得意洋洋地监视她的一举一动,这不禁让她毛骨悚然。按照指示,邵然前行,这里有一个无动力滑梯。滑梯下面有孔洞。

    对方存心羞辱她,让她钻进去。

    “快钻!”那语气似乎随时要耗完所有的耐心。

    邵然弯下身子钻了进去。

    “你如果想让小宝平安无事,就准备一千万现金,于明天太阳下山前,也就是七点半之前,放到指定地点。如果你想要报警,别怪我们撕票。”

    手机那边,再次传来了小宝的哭声。

    邵然的心都要碎了,她的小宝贝,她的小心肝,她生活下去的动力和勇气,竟然要小小年纪遭受这么残忍的经历,那些人怎么可以?“不要伤害他,只要孩子健康,一切都好谈。我不报警,你们千万要信守承诺。”

    “算你识相,我们所图不过钱财而已,拿到钱自然会放了你的孩子。”阴险的桀桀怪叫传过来。

    “把地址发过来,另外我要看我儿子的照片,确定我儿子安全无虞。”邵然强自镇定,尽量拖长时间。

    “你先挂。”

    片刻之后,邵然的手机接到了一条彩信,是小宝的照片,用黑布蒙着眼睛。以及一个具体地址。

    一千万不是一个小数目,去银行提取时,都要提前预定才可以。

    邵然失魂落魄地回家,和自己的父母说了这件事,掩面呜咽。

    老人也没见过这阵仗,傅冰当场晕厥了。

    “事到如今,只能按照他们说的做啊,索性一千万,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然然,快给银行打个电话。”

    第二天傍晚,邵然按照电话的指示,提着一箱子现钞,来到了东五环、城中村平各庄的一个破旧小区前,绕着小区转了三圈,才将箱子投进了一个垃圾桶。

    她以为投了钱财就会消灾,没想到对方根本没有放人的意思。电话接通,照例给邵然听了一段小宝的哭声。“听着,看你表现还不错的份上,我们决定再宽限你几天。下一次带着五千万现金,送到我们指定的地点。如果你敢报警或者叫其他人,就等着给娃子收尸吧。”

    这一次,邵然两眼一翻,也承受不住了。

    五千万依然可以拿得出,就是需要更长的周转时间。可如果对方一味的狮子大开口,始终不肯放人,那该怎么办。老两口加上邵然,思前想后决定告诉君羡,让他来帮忙营救小宝。

    君羡听完陈述,打开了手机,百度地图,圈出了游乐园和第一次交易的地点。

    游乐园是在帝京的东南四环,而平各庄在东五环。这说明对方是生活在这一带或活跃在这一带的。

    对方绑架了小宝,开口就是一千万、五千万,数额颇为巨大,显然对邵然的经济实力是清楚的,那么有一种可能是邵然与人结了仇怨。

    “师姐,有没有试过定位对方的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