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8 章

第 8 章

    此处原本是她的埋骨之地,眼前的妖兽就是当初杀死她的凶手。

    原本的景月衫心境崩溃在于对自身的高要求,然而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最大的心障就在于是否能破开这场死劫。

    原本的凶手已死于她手,原剧情中的杀劫按道理来说已经破解了,然而景月衫的心中却没有丝毫的喜意。

    重重阴霾笼在心头,她的心障非但没有破除,反而加重了几分。

    这一次她没有死在妖兽手中,却换了另一个人填补了她的空缺,那双熟悉的眼眸在脑海中回荡,万千思绪重重压在景月衫的心头。

    “嚓”一声,一道温暖的光亮在面前亮了起来,是景月衫点燃了引魂香。

    “弘师妹,一路好走。”弘双玉是宁云峰的弟子,景月衫与她并不相熟,只记得是一直跟在申雁宁身后的小姑娘,一路上叽叽喳喳话说个没完。

    原本还鲜活的人转眼间惨死眼前,还是原本属于自己的死法,景月衫的内心颇不平静。然而事已至此,她也别无他法,只得试试看能否找出弘双玉的神魂,送她重入轮回。

    幽幽阴风吹过,带走了残留在此处的残魂,景月衫细细辨认,却未发现一丝熟悉的气味,她不禁心里越发沉甸甸的。

    “她的神魂已经消散了。”青桐这一句话一出,更是坐实了景月衫的猜测。

    方才的妖兽是依附于洞穴中的浊污之气而生的,它杀了一个人便会吸取那人浑身的生气,连神魂也不放过。

    弘双玉只有筑基修为,哪里还能保住神魂的完整呢。

    沉默了半晌,景月衫将手中的引魂香插在地上,并随手设下阵法以保证在一炷香烧完之前香火不会熄灭。

    “走吧。”

    人已经没了,她还有其他重要的事要去做,景月衫收拾好心情,转身顺着那丝感应疾驰而去。

    青桐紧随其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直盯着景月衫的背影,眼中的思绪复杂难明。

    景月衫与他想象中的样子大不相同,或许还可以再观察观察看看?

    修士五感聪颖,身后宛如实质的目光景月衫如何察觉不到,她勾了勾唇角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管是之前的景月衫还是现在的景月衫,她们坎坷的人生经历都源于这个男人和这个男人的女人。

    跟主角走的太近的炮灰人物都没什么好下场,看看曾经的景月衫和现在的弘双玉就知道了。她现在暂时是不跟女主纠缠了,倒是跟男主又纠缠上了,景月衫已经能想象到再纠缠下去她日后的悲惨下场了!

    就这样吧,赶紧把他引到女主跟前是正经,相信他俩这对命定的恋人一见面就能擦出爱情的火花,她这个炮灰人物也好就此摆脱原剧情了。

    破开又一层屏障,俩人走到了一处密封的石室中,灵符的感应在这里达到了最强。

    景月衫将手中的月光石光线调亮,眼前的场景再次震撼了她。

    不算大的石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乳白色蟾蜍卵,卵上滴滴答答的粘液将石壁腐蚀的黑一块白一块的。

    大部分蟾蜍卵的旁边还挂着一具具无头尸体,尸体的养分明显被卵吸收了,显得干干瘪瘪。

    这处赫然就是方才那妖兽的产卵地了,面前的场景可谓是极尽挑战人的感官极限,景月衫胃里情不自禁的一阵阵冒酸水。

    青桐的脸色也有不好,但是更多是疑惑,潼宁渊内怎会还有魔物?

    潼宁渊是上古飞升的仙君们以秘术割裂的小世界,自古以来便被认为是正道仙君遗留给下界的宝库,怎么会存在魔物?

    上古大能众多,据史料记载几乎每年都有飞升上界的仙君,那么百万年下来上界的仙君合该人山人海了,然而青桐在上界时却并未见到过上古的仙君。

    传言几万年前此方世界遭遇仙魔大战,上古的仙君和神兽为了救世纷纷献祭自身与魔族同归于尽,自此上界空无一人,万千仙君神兽与魔物一同消散于虚无。

    而现在,上古仙君们已然再不见身影,潼宁渊内却重现了低级魔物的身影,青桐心中阴霾重重,总觉得这件事不简单。

    景月衫浑然不知青桐的复杂心思,她顺着那道感应在密密麻麻的蟾蜍卵中找到了一个格外浑圆的卵,小心翼翼的剖开了那颗卵。

    胡慕儿脸色煞白双目紧闭被挖了出来,她身上随身携带的护身灵器散发着一团盈盈白光,正是那道白光将她牢牢护住,保了她一命。

    她身上的防护法器品级颇高,一看就是景乐章的手笔,她到底是景乐章的关门小弟子,也是有些保命手段的。然而即使法器高强,在蟾蜍卵的魔气腐蚀下也撑不了多久了,胡慕儿刚被挖出来,身上的白光就灭了,她的脸色更是煞白了几分。

    只是被吸食了太多生气,人没事就好了。景月衫松了一口气,掏出疗伤灵药给她灌了下去。

    修士身体强悍,只要不伤及根本一壶灵药灌下去就能恢复元气。

    胡慕儿喝下灵药后不过一刻就睁开了眼睛,看到景月衫后眼中绽放出惊喜的光芒,“大师姐,你真的来了。”

    “嗯,你可还好?”

    胡慕儿虽脸色煞白,但声音还是中气十足,“我没事,多谢大师姐!”

    景月衫点点头,掐指就要使出火诀烧了这里的蟾蜍卵。

    胡慕儿大惊失色,“师姐不可!”

    她连忙阻止景月衫,急切的道:“宁云峰的申师姐和弘师妹与我一同被抓来此处,指不定就在这些卵中。”

    景月衫使诀的手顿住了,沉吟了片刻道:“弘师妹已经陨落了,至于申师妹……”

    申雁宁乃是这个小说世界的女主角,她的主角光环之强,简直要闪瞎她们这群路人甲的眼,哪里还用得着担心她的安危。

    “你不必担心申师妹,她必定不在此……”

    话还是没说完,就看见一旁的青桐指着一个蟾蜍卵道:“那人可是你的同门?”

    景月衫望着奋力破开蟾蜍卵从中钻出来的申雁宁:“……”

    失策了,万万没想到申雁宁身为女主角还能搞的这般狼狈。

    此时的申雁宁浑身裹满了黏糊糊的粘液,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头发一缕缕的黏在脸上,看起来着实狼狈不已。

    景月衫心下一沉,禁不住的转头看向青桐,这剧情突然崩的很稀碎,原著中可写了女主给男主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印象,虽说书中并没有详细描写女主当时是怎么个形象,但绝对是很英姿飒爽的那种,不然也不能迷倒万人景仰的苍越仙君。

    现下可好,申雁宁这副模样与苍越仙君见了第一面,估计也能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这么狼狈的模样还能令他一见倾心吗?

    好歹也是个仙君,不至于那么肤浅吧,他俩可是天生眷侣,青桐定能从申雁宁此时不甚光彩的外表上,看到她独特不拘一格的有趣灵魂!

    青桐被看得一脸莫名,“你看我做什么?不应该赶快去帮你的同门?”

    哦对对,她的主旨是远离女主,可不是得罪女主,这种情况还是赶紧向女主散发善意的好。

    “申师妹,你可还好?”

    景月衫走上前正待将她扶起来,谁料眼前一晃,一道青色身影从破开的蟾蜍卵上掉了下来,正好落在申雁宁身上,两人瞬间滚成了一团。

    “嘶”,景月衫再次深吸了一口气。

    原本就不太好的局面更加崩坏了几分,申雁宁就这么当着苍越仙君的面跟别的男人滚做了一团,他俩接下来还能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