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9 章

第 9 章

    男女主的感情发展对接下来剧情的发展很重要,他俩要是没碰出火花,申雁宁就不会代替景月衫前往上界与苍越仙君相爱相杀,那她接下来还会在修仙界到处蹦跶,她的女主光环太强大了,景月衫指不定哪天跟她撞上又要被炮灰。

    这样的话景月衫逃不出与他俩的纠缠,她一个炮灰人物与主角纠缠过深能得到好吗!

    为了珍爱生命,他俩的感情线万万不能出现偏差。

    然而造成现在这个局面也有景月衫的一部分原因,在小说原剧情中,景月衫身先士卒为其他人挡下了妖兽的大部分袭击,虽说她最终身陨,然而妖兽的战斗力也已经被她磨灭了大半,申雁宁自然能轻而易举的杀死妖兽,取得了洞府深处的极光玄玉,还得了景月衫遗失的玉佩。

    现在景月衫没当成这个炮灰,死于妖兽手中的人换成了弘双玉,妖兽的实力被大大保存,申雁宁自然没有讨到好。

    现在不是分析原因的时候,景月衫那个急啊,她立马飞身上前遮住青桐凝视申雁宁的目光,飞速掐指使了个清洁诀。

    胡慕儿见此也凑了上来,俩人一左一右扶住申雁宁,将青桐的目光挡的严严实实的。

    “申师妹,你可还好?”

    景月衫不动声色的将与申雁宁纠缠在一起的青衣男子推到一边,一手搀着她一手急速给她整理凌乱的发丝,又从储物袋中掏出备用的衣衫随手设了个屏障让她换上。

    胡慕儿见状有些惊讶,平日里没发现大师姐跟申雁宁有交情啊,怎么此刻对申雁宁如此温情?然而此刻她也想不了那么多,毕竟是同门,也不想申雁宁在外人面前太过狼狈,就随着景月衫一同给申雁宁整理了起来。

    申雁宁脸色煞白,一看就是与胡慕儿一样被那妖兽吸食了生气。

    景月衫掏出灵液给她灌下去,不一会就觉得她的呼吸沉稳了许多。

    申雁宁很快就恢复了神智,挣扎着坐起来向景月衫行礼。

    “雁宁无事,多谢景师姐搭救,师姐可见到了弘师妹?”

    景月衫默然了片刻,道:“她陨落了。”

    申雁宁原本就煞白的脸色更苍白了几分,口中喃喃:“弘师妹,是师姐没护住你,师姐不该带你来这里……”

    景月衫心想,那可不,虽然客观上不是申雁宁的错,但这锅还只能她背了。毕竟剧情就是如此,总得炮灰一个,主角肯定不能死,胡慕儿又有灵器傍身,那只能最弱的弘师妹倒霉了……

    大道艰难,中途陨落的不知凡几,申雁宁伤感了一阵心绪也就平复了下来。

    她本就是英气妩媚的美人,此时发丝被汗水打湿丝丝缕缕的贴在苍白的脸颊上,更多了几分娇怯的美感。

    景月衫心下满意,这样的美人,不信青桐不动心。

    谁料下一刻申雁宁就急切起来,她猛地扑到摔在一旁的青衣男子身上,语带哭腔。

    “郦无道友,快醒醒。”

    名叫郦无的青衣男子瞧着比申雁宁伤的严重多了,现在已然气若游丝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

    申雁宁急切抬头声音中带着哭腔:“景师姐,求你救救郦无道友,他是为了救我才伤的那么重。”

    景月衫是个大户,方才的灵液疗效惊人,直接就让残血的胡慕儿和申雁宁满血复活了,此时申雁宁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张口就向景月衫求助。

    景月衫:“……”感觉方才的一切都做了白用工……

    她又自我安慰,申雁宁这么心地善良的美貌仙子,这都是因为郦无为她重伤才这般失态,绝不是对郦无产生了旖旎心思,青桐应该不会多想的……

    青衣男子正是之前她误以为是苍越仙君化身的那个人,他同样出自太虚元府。

    太虚元府与归元宗交情好,景月衫又是名义上苍越仙君的未婚妻,总不好袖手旁观,只得掏出灵药走上前准备给他灌一壶。

    哪知青桐速度比她快,一个转身的功夫就走了过来,往郦无口中塞了个丹药。

    景月衫见状麻溜的把掏出来的灵药又塞了回去,他们自家人救自家人比较好,疗伤灵药宝贵,能节省点最好了。

    青桐拿出的丹药品级不凡,郦无很快就幽幽转醒,瞧见面前的青桐吓得一激灵,挣扎着就要站起来。

    “青桐师兄!多谢青桐师兄救我!”

    青桐冲他点点头,“没事就好。”

    申雁宁瞧见郦无醒了,高兴的眼中要放星星,正要凑到郦无身边张嘴要说些什么,景月衫连忙打断她。

    “申师妹胡师妹,这是太虚元府的青桐道友,是他破开结界与我一同来救你们的。”

    景月衫话都这么说了,礼节不可废,胡慕儿与申雁宁连忙上前行礼。

    “多谢青桐道友前来相助。”

    在景月衫猛使眼色之下,胡慕儿一脸莫名的故意退了半个身位,让申雁宁的站位更接近青桐。

    申雁宁五官精致,眉宇间尽是英气勃勃,此时娇声行礼,任谁看了都要心动几分呐~

    景月衫禁不住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俩人浑然不知景月衫的内心戏,一个匆匆行礼后又扭头跑到了郦无身边嘘寒问暖,一个冷漠应了句“是”后,转头又走到了景月衫的身边,浑然不在意他未来的老婆正疑似在爬墙。

    景月衫一脸冷漠,ok find,这才第一次见面,没感觉很正常,后面他们迟早会发现对方的闪光点然后深深爱上对方无法自拔的!

    一定会!

    .

    两人行变成了五人行,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古古怪怪。

    申雁宁一直缠着郦无嘘寒问暖,青桐又死死的跟着景月衫看也不要看旁人一眼,偏偏景月衫的目光又时不时的瞟向申雁宁和郦无,看着不甚友好的模样。

    胡慕儿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紧张的吞了口唾沫,深深察觉到了自己在这个队伍中的尴尬位置。干笑了一声后,她拍了下手试图活跃氛围。

    “各位师兄师姐,此处在地图中的标注是物资丰饶,方才那妖兽拼命阻止我们前往洞穴深处,指不定是某种灵物的守护兽,不如我们……”

    她话还没说,郦无就抢过了话头,“没错!妖兽已然伏诛,想来暂时是安全的。这个洞穴四通八达,一时半会怕是难找,不如我们兵分两路,青桐师兄与景道友一路,我与申道友胡道友一路,如何?”

    胡慕儿噎住了,瞧着郦无急切的眼神明白他好像也有些位置尴尬。

    郦无对青桐颇为恭敬,青桐又一眼不错的跟着景月衫,偏偏景月衫时不时目光不善的瞪郦无,怪不得郦无这般尴尬僵硬。

    旁人还未来得及发表意见,景月衫立马跳出来反对。

    “不可,我觉得青桐道友与申师妹一路,我们三人一路比较合适。”

    “不行!”青桐干脆的拒绝,他转过头目光灼灼的盯着景月衫。

    “你决不可能甩开我。”

    申雁宁也出声反对,“我与郦无道友颇为契合,愿与他同路。”

    景月衫气结,这俩人太离谱了,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气氛顿时变得更古怪了,四人尴尬的僵硬在原处,半晌没人说一句话。

    哇哦,胡慕儿情不自禁的咬住了手指,这是什么混乱的情感纠葛,莫非大师姐终于开窍了,要在成婚前与别的男子风流快活一把?!

    想到这胡慕儿又有些担心,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嘞,大师姐在宗门内偷摸养俩面首也就罢了,偏偏与太虚元府的两个男子纠缠不清,若是被上面那位知道了,可就不得了了。

    正待她担心着呢,申雁宁的一声惊叫打破了僵局,众人的目光顿时被吸引了过去。

    只见申雁宁的手边出现了一团盈盈光亮,正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冰凉灵气,在场众人被这股冰凉灵气笼罩着,自进入洞府就一直缠绕在心头的烦闷顿时一扫而空,只觉身心都轻快了许多。

    青桐眼神转为幽深,方才那魔物守护的灵物竟是可净化魔气的极光玄玉。

    申雁宁手托着极光玄玉一脸茫然,“我不过随手掐算了下寻宝诀,它怎么就到我手里了?”

    众人无语凝噎,寻宝诀是修仙界最大众化的法决,用来寻找与自己有缘的灵物。

    这不过这法决鸡肋得很,十次里有八次不灵的,能随手一使就灵验的无不是运气极佳的气运者,万万没想到申雁宁这么随手一使,就得此重宝。

    其他人看申雁宁的目光都不同了,太优秀了,她必定是大气运者。

    唯有青桐和景月衫脸色不变,青桐的思绪还停留在分析方才的魔物上,景月衫却是早已了然申雁宁强大的主角光环。

    她心里还有一丝喜意,本来就属于申雁宁的极光玄玉果真又到了她手里,可见原剧情的推动力还是不可小觑,那原本就该是一对的男女主没道理就这么简单的分崩离析。

    今日的初次相遇绝对是个意外,他俩现在竟然都将注意力放在了错误的人身上,这他妈太离谱了。

    但是没关系,现在他俩只是暂时瞎了而已,迟早有一日双眼会复明的,到时候就会发现对方的闪光点的!

    一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