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景月衫眼中的震惊一点也不比青桐少,她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黝黑大洞,情不自禁的去摸自己的衣袖。

    就是普普通通的面料,都是宗门发的统一制服,跟申雁宁身上穿的除了颜色不同,其他哪哪都一样。

    虽然很匪夷所思,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申雁宁爬了起来,语带艳羡,“师姐好厉害。”

    青桐望向她的眼神也多了几分郑重,“景道友果真实力了得。”

    景月衫:“……”你们的语气让我感觉拥有主角光环的好像是我(bu shi)。

    经过上次的教训,申雁宁再不敢自作主张了,她语带谨慎:“师姐先请。”

    景月衫再次:“……”这探路的活最终还是落在了弱小无助的我身上。

    她看着面前的黝黑大洞有些忐忑,毕竟是未知的危险,然而现在也没别的办法,她只得咬牙上了。

    方一踏入黝黑的大洞,景月衫的神智就一阵恍惚,大股负面情绪沉甸甸的向她心头袭来,她咬牙支撑,抵抗着那些负面情绪的侵袭,然而一些从未见过的片段还是在她脑海中不断回放。

    大片血色染红了大块土地,焦烟四处弥漫,残肢断臂随处可见,眼前的场景宛如人间地狱。

    景月衫拼命默念清心咒,试图将脑海中的画面赶出去,然而一切都是徒劳,那些血腥画面和哀嚎还是源源不断的往脑子里钻。

    她拼命抵抗了很久依旧无用,顿时麻了,干脆放弃抵抗躺平任钻了,算了就当看恐怖电影了吧。

    她一放弃抵抗,那些画面和声音便宛如洪水一般哗啦啦的往她脑子里钻,战鼓与哀嚎声此起彼伏的交织在一起,景月衫皱眉梳理了很久,才隐约意识到,这好像是数万年前仙魔大战的场景?

    仙魔大战距离现在太过久远了,大量修士在那场大战中陨落,导致修仙界的历史出现了断层,史书上关于仙魔大战的记载寥寥无几,景月衫拼命搜刮脑海中的记忆也只找到几个似是而非的传说。

    疑似仙魔大战的战场就摆在眼前,景月衫不禁摒住了呼吸,仔仔细细的观察了起来。

    数不尽的尸体密密麻麻的一眼望不到头,大片鲜血已经染红了整片大地,天空中的云彩甚至也是一团火烧云。

    躺着的人太多了,还站着的人却寥寥无几。

    一群身穿银白盔甲的人围着一个浑身乌漆嘛黑的人道:“风曦,事情已成定局,你放弃吧。”

    魔君风曦!

    景月衫瞳孔微缩,传言中仙魔大战便是由他挑起,是个无比厉害的人物,据闻他青面獠牙丑陋无比,然看身影又不是那么回事,景月衫来了兴趣,目光囧囧的直盯着被团团围在中间的黑色身影。

    低沉阴冷的声音缓缓响起,“我绝不……”

    “风曦!你既执迷不悟,便只能长眠于此了!”

    刺眼的光亮瞬间闪瞎了景月衫的眼,待她回过神后,风曦魔君已然被封入重重大阵之中,再不见身影。

    景月衫:“……”想知道魔君长什么样可真难。

    风曦人虽已经被封入大阵,声音却依旧阵阵回荡。

    “我虽死,然神魂不灭,不管是千年万年,定有我的传人能打通上界……”

    魔君阴冷的声音在空中回荡,景月衫脑海中的画面变得越来越模糊,她身处魔气漩涡,不知从何时起,周围的魔气变得越来越淡,不过一会魔气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她却出现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之中。

    阳光从大殿的窗户跳跃而来,在地上投出了一道光影,景月衫站在光影的这边,而上方的阴影处的宝座上,端坐着一个黑衣男子,他的面容藏在阴影处,叫人看不清他的长相。

    眼前的一切恍如一场幻觉,景月衫的心里却异常紧绷,上方的黑衣男子气息太过阴沉,与方才的魔气给她的感觉如出一辙。

    “阁下何人?”

    黑衣男子勾唇,“本尊乃是风曦魔君。”

    景月衫倒吸了一口气,风曦魔君不是被围攻镇压而死了吗?这是打哪冒出来?

    思绪转了几道弯,景月衫才意识到,面前的男子应该只是风曦魔君的一道神念。

    传闻中的反派人物就这么出现在眼前,叫她怎么想怎么不对劲,这种刺激的剧情不该留给男女主吗?为啥她一个炮灰要承受那么多。

    “见过风曦魔君,不知魔君将我等拉入此地,可是有事吩咐?”

    黑衣男子沉默不语,即使看不到他的面容,景月衫依然能察觉到一股充满杀意的犀利目光牢牢的将她锁定。

    上古魔君的杀意如此凌厉,即使他现在只是一道残留的神念,余下的力量也实非她能承受的,豆大的汗水挂满了她的额头,后背渐渐绷得笔挺,景月衫浑身的肌肉绷得紧紧的,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即使她明白面对上古魔君,她这点反抗实在不够瞧的,但是也不想死的太干脆。

    生死之际,她想到了在她身后不知有没有跟来的申雁宁和青桐,枉她之前还以为自己运气来了,果然都是错觉,炮灰就是炮灰啊,这就给掉坑里去了。

    风曦魔君的杀意转瞬而逝,他蓦然从宝座上站起身,下一个瞬间就挪到了景月衫的面前。

    景月衫来不得松口气便瞳孔微缩,魔君的面容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暴露在她眼前。

    传闻中的风曦魔君总是青面獠牙面目可憎,然而此时近距离观察,他不但不丑,还好看的过分,若不是周身萦绕着似有似无的魔气,光看外表比外面的青桐还更像个仙君嘞。

    风曦直勾勾的盯着她的眼睛,蓦然笑了,“万没想到,本尊等了万年的传人,竟是个正道修士,可是我魔族无人了?”

    呃,倒不是魔修中无能人了,而是修仙界中连魔修的影子都没了,景月衫小声嘀咕,“魔修早在数万年前的仙魔大战后就销声匿迹了。”

    风曦周身的魔息顿时暴涨,他咬牙切齿的道:“仙界的老贼!欺人太甚!”

    原本整洁明亮的大殿顿时黑雾弥漫,层层杀意将景月衫紧紧笼罩住,只要她稍有异动,便要血溅当场。

    原本看着很是俊俏的风曦双目变得黝黑,魔气在他七窍处来回游走,看着可怖极了。

    “既如此,你便做我的传人,得我传承后务必要打通上界通道,一血我魔族之耻!”

    嗯嗯嗯?

    打通什么通道,是要她飞升上界的意思吗?

    突然砸过来一个上古魔君的传承,这个天降馅饼有点咯牙,她还是不接了吧?

    “魔君容禀,我资质愚钝恐怕完不成魔君的嘱托,但是与我一同进来的两位皆天资纵横,肯定比我更适合承接魔君所托重任。”感觉这个咯牙馅饼留给男女主更好一点。

    风曦一口拒绝:“不可,他们是天生的正道修士,与我族天然相悖。”

    景月衫:“……”你什么意思?难道我就是天生修魔的吗?不应该啊,我可是根正苗红的正道修二代啊!

    风曦眼中的黑雾越发摄人,“本尊所剩的传承皆交予你,切勿忘却魔族之恨!”

    殿中流窜的魔气蓦然凝聚成一股,冲着景月衫直挺挺的扑去,丝丝缕缕的往她的经脉钻去。

    神府被挤压的疼痛骤然来袭,景月衫有股根基将被摧毁的恐慌感,什么魔族之恨,她是正八经的正道修二代,怎么突然画风转向魔修去了?!

    “莫要抵抗,本尊的魔息会净化你原本的道统,日后便可更顺畅的传承我派道统。”

    那不就是废了之前的修为,改修魔道吗?

    景月衫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太不讲道理了吧,也不管人同不同意,还带这样强买强卖的吗?

    风曦魔君可管不了那么多了,他被镇压于此已经数万年,原坚固的神魂在时间的腐蚀下也岌岌可危,好不容易等来一个适合接收传承的人,自然不肯轻易放弃。放过这个,他的残魂不一定能坚持到等来下一个。

    景月衫正在苦苦抵抗钻入经脉内的魔息,眼前的场景却蓦然晃了几下。

    风曦骤然抬头:“是谁?”

    话音刚落,整个结界便动荡了起来,面前的大殿时而破碎时而完整,显然是有人在外面攻击结界。

    风曦的语气顿时变得危险极了:“原来是正道的小儿。”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9 15:11:09~2021-06-11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冬藏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