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13 章

第 13 章

    结界在外界剧烈的攻击下显得摇摇欲坠,风曦的注意力大半集中在上方,他飘荡在半空中,周身的黑雾将他层层环绕,语气阴冷。

    “无知小儿,不过是具化身,也敢这么嚣张、”

    话音刚落,他蓦然长大双眼,不敢置信的低头:“你竟然能将我的魔息排挤出经脉?!”

    景月衫面部青筋根根暴起,浑身每一分灵气都在与无孔不入的魔息做对抗,最终趁着风曦出神的间隙,将经脉内的魔息一举排挤而出。

    她双目因用力过度而充满了血丝,“没什么不可能的,你不过是道残缺的神念,莫再摆魔君的款儿!”

    景月衫说罢,反手抽出灵剑向周身萦绕的魔息击去,蕴含净化之意的剑意竟生生将风曦周身的魔息都斩灭大半。

    凭他是什么上古魔君,在此间天地法则之下,任是谁的修为都不得超过金丹期,苍越仙君早已飞升他的化身还不是只能是金丹期,更何况是早已身死万年之久的风曦!

    景月衫之前为他上古魔君的名头所迷惑,脑子转了几道弯才想明白这个道理。

    “放肆!无知小儿,竟如此不知好歹!”风曦惊怒交加,然而他仅剩的能量都消耗在构建这个结界将景月衫拉入其中了,结果现在结界内景月衫正一剑斩断魔息,结界外还有人在发动猛烈的攻击。

    风曦再是上古魔君,然而毕竟已经身死,此时留下的不过一道残存的神念,之前隐藏在重重魔息中还可利用残余的威压虚张声势,现在外面的结界即将被打破,里面的魔息又即将被斩杀殆尽,他一时左支右绌很快就支撑不下去了,只能放放狠话让景月衫适可而止。

    景月衫朗声回应:“魔君此言差矣,若是正大光明的传我道统,晚辈自该感激涕零,然而魔君非要强求,晚辈也只能拼死一搏了。”

    说着,她朝空中的风曦发出狠厉一击,大片魔息再次被击散,风曦的身形也险些维持不住,他的面容散成一团黑雾又再次聚拢,看向景月衫的眼神宛若蕴含了万年怨念的枯井。

    景月衫不为所动,这劳什子魔族传承要是真那么流弊,他风曦至于被困死在大阵之中吗?!魔族早已销声匿迹了数万年,为何偏偏要她这个正儿八经的正派修士来为魔族一血前恨?

    分明是瞎猫碰上死耗子,逮到一个是一个,她可不做这冤大头。

    结界的崩溃速度快的出乎意料,没过多久大殿的屋檐便散成了一团黑雾,此间结界马上就要崩溃。

    两面夹击之下,风曦的身形再也维持不了那么瓷实了,他忽而散成一团黑雾忽而凝结成人形,看着景月衫面容阴沉。

    “既如此,便宜你了。”

    说罢他化为一团乌黑的利刃直直的劈向景月衫的神府。

    景月衫悚然一惊,提剑想挡,然而这道利刃速度极快的没入她的神府,瞬间消逝不见。

    那一刹那,景月衫的意识仿若漂浮在半空中,面前站着的是神态平和的风曦魔君。

    景月衫瞳孔微缩,他竟然钻进了她的神府!

    风曦挥手制止了她要攻击的动作,“你无需如此小心,我有些话要嘱托你,说完就要消散了。”

    他此刻身处她的神府之中,只要她一个动念便可将他绞杀,景月衫缓缓放松了身心,问:“魔君这是何意?”

    风曦闭了闭眼睛,极力忍耐情绪,“你既不愿废弃以往的修为,我便将魔族的心法都传授于你,望你日后能飞升上界,为我魔族争取一条通天之道。”

    他既然好声好气的说话,景月衫也能好声好气的回绝:“晚辈多谢魔君厚爱,然而非晚辈推脱,晚辈资质愚钝,自己飞升的可能性都不大,如何再帮魔族沟通上界的通道?况且修仙界早已寻不到魔族的踪迹,晚辈怕是有心无力。”

    风曦表情不变,“便以你成功飞升为约定前提条件,若无法飞升,权当本尊赠你一场机缘。若成功飞升,勿忘今日之约。”

    以一个未必会实现的空头支票,来换取眼前的机缘,这笔交易景月衫只思索了片刻便觉得可行。

    她躬身下拜:“好,晚辈多谢魔君恩惠。”

    她方才还那般抗拒,此刻却接受的飞快,风曦挑眉:“那帮正派弟子各个视魔修为洪水猛兽,你倒是有眼光,知晓我魔族心法的好。”

    景月衫微笑:“大道三千修仙也好修魔也罢,只要不干涉他人,便没有是非对错之分,不过是选的路不同罢了,只要最终能成就自己的大道,修什么道又有什么要紧。”

    风曦语带欣赏:“你很通透,比那些自以为是的正道强多了,只是为何方才那般抗拒我的魔息?”

    景月衫正色道:“任何道都要合乎本心,不可强求。魔君慷慨授予我魔族传承,晚辈自是领情,若是其中有合乎晚辈所修行之道的地方,晚辈自会将之融会贯通,但若非要我废弃之前的道基转修魔道,那就是大大违背了我的本心与我的道相悖,晚辈自然要拼死抵抗。”

    “今日既承魔君恩惠,自然要报魔君之恩,若违此誓,叫我修为寸断大道断绝!”

    风曦满意点头,将一道光斑刻入她神府深处。

    景月衫接着道:“魔君还未告诉晚辈,修仙界再无魔族踪迹,数万年间上界也只有飞升的仙君,未见一个魔君,他日晚辈如何为魔族沟通通天之路?”

    风曦神色晦暗,“你们眼里的飞升并非真正的飞升,现在的修仙界也并非完整的世界,他日你飞升至真正的上界便可知晓,这一切都不过是仙界的老贼……””

    他忽然变色,“无知小儿,竟敢闯入我的长眠之地!”

    他的身形忽然变得极为透明,仿佛下一秒就要溃散,他语速飞快:“心法已刻入你的神府,切记要勤奋修炼飞升真正的上界,打通魔族通天……”

    话还没说完他便彻底飘散于空中,景月衫的意识猛地一沉,身体落在了实处。

    她猛地睁开双眼,却见方才的大殿早已消散不见,面前的黑雾缓缓褪去,她此刻竟身处一丛树林旁边,一侧的涓涓细流潺潺流出,阳光从枝桠的缝隙处露了下来,在她脸上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

    方才的一切恍如一场幻觉,再睁眼时风曦果真再不见身影,只在神府中留下一卷功法,待她心思一动便可浮现在脑海中。

    风曦魔君方才的话语留下的信息颇大,目前的上界非是真正的上界,那这数万年间飞升的仙君还是真正的仙人吗?

    正待她低头思索着,青桐的身影便印入眼帘。

    “回过神了?没把魂丢在结界里吧?”死直男说话依旧不好听。

    景月衫运了运气,板着脸问他:“托你的福,我一切安好。这是在何处?申师妹呢?”

    “此处是囚困上古魔君的大阵遗址,至于你师妹……”青桐侧了侧身,“她在那。”

    申雁宁小脸煞白的躺在地上,呼吸微弱的几不可闻,瞧着便是身受重伤的凄惨模样。

    景月衫:“……”不合理啊,她的女主光环呢?怎么自进了潼宁渊秘境就不停的倒霉呢?

    青桐对申雁宁是一点好脸色都没有,“忒没有自知之明了,上古魔君的结界是那么好突破的吗?让她别动别动,非要逞强,这下好了,被魔息反噬了神魂,不躺着休养了十年八载是好不了了,要不是看在你们归元宗与我太虚元府交好的份上,我都不会救她,心里没点数的人死了拉倒……”

    青桐还在那喋喋不休的吐槽申雁宁,景月衫只觉心累到无法附加。

    “好了!”她出声打断他,“申师妹也是一时心急,你莫要再这样说她了,否则日后你迟早后悔。”

    “呵呵”青桐冷笑了两声,眼中的不屑都快溢出来了。

    景月衫闭了闭眼睛,无语了,风曦果然没骗人,修仙界的飞升不是真正的飞升,仙人自然也不是真正的仙人。

    她虽然没见过其他仙君,然而就青桐这副死样子,他绝对是人不是仙!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1 21:00:00~2021-06-12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半小小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口一个天 1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