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18 章

第 18 章

    五颗脑袋同时发出的尖叫震耳欲聋,将时而混沌时而清醒的景月衫彻底喊醒,她咬牙掏出储物袋中的清心凝气符箓,不要钱的往自己身上贴。

    阵灵探查人心蛊惑人心的本领太强了,这等手段还不知道有没有用,聊胜于无吧。

    景月衫还给地上被捆成粽子的申雁宁也贴了几张,眼看她嘴里嘶吼双眼泛红还要张嘴咬人,景月衫不客气的一记手刀将她劈晕。

    晕了好,还是别碍事了。

    悬在半空中的阵灵快被探知到的情况搞蒙了,五双眼睛顿时变成一团团黑雾,再不见一丝眼白,原本还算白胖可爱的面庞变得异常诡异,成了正儿八经的鬼娃娃。

    青桐嘴角越来越弯,“怎么?看不到我的心吗?”

    阵灵五颗头一起张大嘴巴厉声道:“世上怎会有无心之人!除非你不是人!”

    阵灵已经在此上万年了,他从灵气中孕育而生,却因灵气逐渐衰弱而得不到滋养。长期没有外界力量的滋润,阵灵刚刚诞生就要消散于天地之间,为了生存下去,他接受了魔气与怨念的滋养,逐渐魔性超过了灵性,性情也变的乖张暴戾。

    囚魔大阵在不停的衰败,阵灵的力量也强不到哪去,好在他在魔气滋润下拥有了探查人心的能力。

    万年间有不少修士阴差阳错踏入此地,其中也不乏实力超群可凭借自己的力量闯出大阵的人,可惜只要是人就有弱点,他们的心声在阵灵面前一览无余。阵灵窥可以无拘束的探查到每个人的心声,进而蛊惑他们,令他们或自相残杀,或自行了断。

    阵灵一个人呆这里太久了,他喜欢跟闯进大阵的人做游戏,看他们自相残杀,看他们为了心中的欲念丑态百生,等他们死后,再用拆解他们的尸骨做成各种玩意玩耍,这是他漫长的人生中唯一的乐趣。

    那么多年来,他从未失手,却没想到今日会碰到一个没有心的人。危机感陡然而生,他不懂什么弯弯绕绕,第一反应就是他不是人,无心之人不可控,要立马杀了他!

    景月衫在一旁差点笑出声来,严格来说,青桐却是不是一个真正的人,他是苍越仙君捏造的化身,是苍越仙君的一部分,却非完整的人类。

    青桐眼中带着丝轻蔑:“我是不是人,还轮不到你一个非灵非魔的怪物来评价。”

    阵灵闻言浑身蓦然冒出浓浓的黑雾,五双黝黑的眼睛同时死死的将青桐锁定,嘴巴咧到了后脑勺,露出森白尖利的牙齿和猩红尖细的舌头。

    “真好,真好,我还未吃过没有心的人,让我尝尝你到底是什么味道。”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不要抢不要抢,杀了他们,都有份。”

    风再次呼啸而起,周围的树枝左右摇摆着将他们团团围住,藤曼伸到上空根根缠绕在一起,不过一会他们就被裹在一个巨大的“茧”中。

    景月衫正要往青桐身边撤,蛊惑的童声又在耳边响起。

    “你心中的男人没有心,负心人,负心人,快杀了他。”

    全力运转清心咒准备抵抗蛊惑的景月衫:“……”啥子玩意?

    这话还被一旁的青桐听到了,他浑身一震,转过头神情复杂的看了景月衫一眼。

    景月衫:“!!!”不是的!你不要误会!

    然而还没等她开口,身后一股大力突然袭来将她撞得踉跄了一下,额头正正好撞在了青桐宽厚的胸膛上。

    她连忙站起身往后退了几步,急慌慌的道:“不好意思。”

    身后那股力道又要袭来,却是方才被劈晕的申雁宁,阵灵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将她搞醒了,现在双眼通红的扑过来张嘴要咬景月衫。

    她身上的捆仙索是高阶法器,景月衫不担心她能挣脱,使劲将申雁宁控制住后,拖着她来到了青桐身边,试图转移话题。

    “阵灵真难对付,青桐道友既有办法克制,可有破阵的计划?”

    景月衫方才跟申雁宁缠斗了好一会,现在发丝凌乱脸颊通红还在微微喘着粗气,与往日的清冷截然不同。

    青桐沉默了一会,刚要开口:“他其实没有其他……”

    话还没说完,尖利的童声再次在耳旁响起。

    “他不过是个无心之人!你痴心错付了!快杀了他!”

    景月衫顿时一脸黑线,刷的一声抽出灵剑指向悬在空中的阵灵,快闭嘴吧你!胡说八道些什么!

    眼见景月衫竟不受控制,阵灵身上的魔气越发浓郁。

    “你对他的爱到底有多深厚,竟能生生抵抗我!”

    真尼玛离谱,景月衫被这从天而降的痴情人设雷的外焦里嫩,她仔细思索了一下她方才到底想了什么叫阵灵这般误会。

    大概这个小说世界不允许剧透,天地法则自动屏蔽了她心里有关剧透的内容,阵灵便只探听到她是为了青桐不杀申雁宁的,由此简单粗暴得出了她深爱青桐这一结论。

    这么一想明白,景月衫猛然转头看向青桐,语气因紧张变得有些结结巴巴:“你…你可别听他胡说,我没有……”

    青桐看她的目光清醒中透着一丝了然:“我知道。”

    景月衫:“……”我觉得你并不知道。

    景月衫未被控制,申雁宁被五花大绑毫无攻击力,青桐又是个无心之人,阵灵的最强杀招顿时毫无用武之地。

    无数藤曼骤然从地底钻出,宛如绿色的波涛骇浪像他们裹挟而来。

    误不误会的待会再说,现在赶紧对付阵灵的杀招是正经。

    景月衫一手揪住申雁宁一手持着灵剑,身形敏捷的躲过多条藤曼的袭击,凌冽的剑意下断了不少藤曼的枝叶。

    青桐双手不停的掐算,忽而目光一凝,冲着一个方向直冲而去。

    原本分散攻击两人的藤曼忽然疯了一般的向青桐袭去,大股藤曼凝成一团,宛如一条绿色的巨蟒,狰狞的朝青桐缠绕而去。

    景月衫这边压力骤减,她凝神观望片刻,果断持剑上前一剑斩向袭向青桐的绿蟒。

    大片藤曼被捻为粉丝,青绿的汁水与断裂的枝叶散落的满地都是,然而藤曼仿若无止尽般源源不断袭来,俩人互为支撑,轮流休息,却怎么砍也砍不尽。

    藤曼是不知疲倦的,然而人的力气是有极限的,他们此时身处被藤曼包裹的茧中,看不到阳光,不知道砍了几个昼夜。

    仰头吞下一壶补气灵液后,景月衫暂时退到青桐身后,以剑柱地大口喘气。

    “这样耗下去不行。”景月衫只觉气力将要耗尽,任是有再多灵药,身体也不能当个永动机可劲造啊。

    嘻嘻嘻笑着的童声又出现了,浑身冒着魔气的五头小孩再次出现在空中。

    “别挣扎了,你们出不去的,留下来,陪我玩。”

    “留下吧,给我玩你的手,给我玩你的头,嘻嘻嘻。”

    景月衫一剑斩向五头娃娃,剑气刚刚触到他却穿身而过,未对他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嘻嘻嘻,打不到我。”

    阵灵凝聚于整个大阵,从一定程度上说他就是囚魔大阵,是没有实体的。

    明知道的结果,景月衫也不恼,砍他一剑不过为了发泄心中的郁气罢了,她扭头继续砍不断袭来的藤曼。

    一旁一直安静砍藤曼的青桐忽然出声:“你先顶着。”

    话还没说完人就不见了,铺天盖地的藤曼顿时向景月衫一个人袭来,她顿觉压力大增。

    她提起一口气,挥剑硬生生抗住了全部攻击。

    “在哪里,在哪里,你跑到了哪里?”

    尖利的声音在耳旁回荡,浑身冒魔气的阵灵忽然变得暴躁了起来。

    他找了一会还找不到青桐,将怒火都倾泻在景月衫身上。

    “他丢下你跑了,看看吧,果然是个负心人!负心人!”

    “让你不杀他!让你不杀他!你自己去死吧!”

    藤曼裹着魔气铺天盖地大的向景月衫袭来,她深吸一口气,逆转经脉再次运转魔功。

    两团魔气蓦然碰撞在一起,层层气波将藤曼包裹的茧都冲出了个大窟窿。

    阵灵的尖叫响彻云霄,“魔修!这个世界怎么还会有魔修?!”

    魔修的疑虑还在心头,下一秒阵灵的尖叫再次响起。

    “该死!你这个无心之人,竟偷走了我的阵核!”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4 20:47:56~2021-06-17 20:18: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吱吱 2个;31397085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口一个天 6瓶;潇洨暮雨、长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