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19 章

第 19 章

    霸道的魔功险些将景月衫的神智侵占,她喘息良久,用尽全力压制住心中沸腾的杀意,抬头与空中显出身形的男人对了个正脸。

    头顶的藤曼破开了一个大洞,外界的光线直直的照射进来,投在悬立在半空中的青桐身上,莫名给他镀上了一层柔光,整个人都显得熠熠生辉。

    青桐低头看了她一眼,那张五官普通的面庞再次因一双黑眸而显得耀眼起来,景月衫心中一突,不知怎么的竟不敢与他的眼睛对视。

    风呼啸而起,灌满了青桐宽大的衣摆,他手持那团青色火焰,与浑身冒着黑色魔气的五头小孩在空中对峙。

    “你耍赖!偷我阵核,不算你赢,快还给我!”

    阵灵五颗头都露出同样焦躁的神色,手往前伸着就要扑上前。

    青桐瞬间从原地消逝,下一瞬间出现在阵灵身后,他手托阵核,沉声道:“你再抢,我就掐灭它。”

    阵核是大阵的核心,阵核一旦消逝,整个大阵就会彻底崩溃,与大阵相依的阵灵也就彻底死了。阵核本身没有什么防御能力全靠大阵的层层保护,单拎出来脆弱无比,青桐说要掐灭阵核,真就是顺手的事。

    “好好好,我不动,你小心着点。”

    五头小孩全然不见了方才的嚣张,五张脸都直勾勾的望着青桐手中的火焰。

    “我这就放你们走,快把阵核还给我吧。”

    阵灵伸手一挥,一个黝黑的大洞顿时出现在眼前。

    景月衫扯着早已陷入昏迷的申雁宁走上前来,问:“是出阵的出口吗?”

    青桐掐指推算了一番,点头。

    五头小孩慌忙说:“真的没有骗你们,你们快走吧,”

    景月衫冷笑:“哪能这么轻易的就走了,你杀了那么多人,不觉得应该付出点代价吗?”

    阵灵尖叫:“我没有杀他们!他们是自己杀了自己!”

    “是他们自己的**害死了自己,关我什么事?”

    景月衫不为所动:“是人就有**,只要不伤害他人都无伤大雅,是你放大了他们的欲念,诱导他们走向死亡。”

    阵灵嘁了一声,五张脸上同时露出不屑:“那又怎么样,要是自己没心思我也诱导不了啊。”

    “阵核又不在你手里,你逼逼叨叨话真多。”

    说着他急切的看向青桐,五张脸同时堆满了讨好:“这位无心道友,我可没伤害到你,你若愿意将阵核还给我,我可将整个大阵的阵图赠你。”

    这个条件不可谓不优渥了,青桐看着它粲然一笑,手一握将阵核抓紧。

    “话那么多,将阵核收入囊中什么不都有了。”

    阵灵尖叫:“你不能这么做!”

    青桐手指翻飞,利用阵核剥离整个囚魔大阵,语气淡淡:“你的命脉都在我手中,我有何做不得。”

    天地为之动荡,金色的巨大符文再次在脚下呈现,周边的藤曼层层枯萎,无数个星星点点的绿光被收进了符文之中。

    巨大的阵盘越转越小,伴随着阵灵尖利的一声“不”,整个金色阵盘和五头小孩都被收进了青色的火焰之中。青桐手指一抓,将青色火焰收了进去。

    四周的景物如潮水般褪去,景月衫再一抬手发现他们身处之前的山洞中。

    昏迷的郦无和胡慕儿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手边又多了个被捆成螃蟹的申雁宁。

    景月衫四处环顾,不期然的与青桐的目光撞在了一起,俩人一时怔住。

    暂时安全了,又只有他们两个人清醒,正是解释的好时机,景月衫踌躇了片刻,开口:“你别听阵灵胡说八道,我对你绝无其他心思,不过是当时心绪复杂胡乱想了一通,阵灵断章取义……”

    青桐一脸了然:“那是自然。”

    景月衫松了口气,他能不乱想是最好了,她可是万万不想跟男主扯上关系的。

    “你是苍越仙君的未婚妻,自然要对苍越仙君忠贞无二,当然不可对其他人心生情意。”

    景月衫一口大气差点没喘上来,眼睛瞪得溜溜圆的看着青桐,这男人好像脑补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她这副被人猜中心思的恼羞模样看的青桐想笑。

    “你放心,我不会多想,你只管安心嫁给苍越仙君。”

    景月衫面无表情,内心狂吼:不,我不想!你不是要退婚吗?!赶紧去退啊,淦!

    这尼玛到底哪里出现了偏差,景月衫看着一旁陷入昏迷的申雁宁只觉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的直跳。

    青桐又开口装模作样的要跟她扯清关系:“还有一点你别误会,我收了囚魔大阵阵灵可不是因为你说的那些话,只是上古大阵之中着实藏了很多秘密,我得拿回宗门细细研究。”

    景月衫胡乱点头,是是是,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只希望你不管是马甲还是本尊,都别跟我再扯上关系了!

    古里古怪的对话刚一结束,身边又响起一声“嘤咛”,申雁宁恰到好处的醒了,神智也跟着回来了。

    “景师姐,我们已经出了囚魔大阵吗?”

    景月衫:“……”她清醒的好是时候,跟男主培养感情的事件点是一个也没赶上呢。

    山洞内的魔气已经全被囚魔大阵吸收了,郦无和胡慕儿也很快恢复了神智。

    这处不起眼的山洞中竟藏了上古囚魔大阵,大家也没了再继续探索的心思,一致同意先撤出此地。

    申雁宁看到郦无醒了,又凑到他身边嘘寒问暖去了。

    郦无被这么个美人围着,哪有不动心的道理,俩人之间的气氛慢慢变得暧昧起来。

    景月衫:“……”我感觉这个小说世界的男女主都不正常,真的!为啥好好的官配看不上,一个个的喜欢眼睛盯着路人甲?!

    胡慕儿凑上来咬耳朵:“师姐,申师姐不会是看上太虚元府的郦道友了吧?”

    景月衫义正言辞的说:“没有,绝对没有,申师姐一心向道,郦无道友之前救过她,她才多了几分关心罢了。”

    胡慕儿一脸不信。

    紧跟在一旁的青桐嗤笑一声,“她哪能真心看上郦无。”

    景月衫赞同点头,“对吧,青桐道友也觉得申师妹绝没有……”

    “她不过是对郦无见色起意一时兴起罢了,若是真心,方才怎会一意丢下昏迷的郦无执意去寻自己的机缘?”

    景月衫噎住了,只觉前路当真是灰暗无比,申雁宁在青桐心中原本就不咋地的形象莫名又坏了几分,她心里莫名觉得这对官配好像成不了了。

    作者有话要说:  苍越仙君:你的感觉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