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怀疑的念头一旦产生,便在脑海中疯狂生长。

    景月衫捏着那块玉佩踌躇不已,若他俩真的成不了,这块玉佩还有没有必要再给申雁宁,是否要直接退还给苍越仙君。

    踌躇了许久,景月衫还是选择按照原剧情走,这条路原本就是属于申雁宁的,从原剧情来看,她走的风生水起。

    景月衫虽然可以选择退婚,但是申雁宁若不飞升上界,难料接下来还会搞出什么事。

    贸然打断剧情的主线内容,景月衫不能预料会否有其他连锁反应,稳妥起见,还是一切照常比较好。

    她好不容易跳脱了原剧情中的杀劫,再不愿陷入另一场危机之中。上界并非真的仙界,景月衫对上界的敬畏自然少了一大截。何况她若是在元婴时期飞升上界,便终生要依附于苍越仙君,个人生死自此不在自己掌握之中,这让她万万难以承受。

    这场婚事是一定要退的,但是申雁宁也要按照原剧情飞升上界,景月衫再不愿与男女主有任何瓜葛,这样各归各位是最好的安排。

    景月衫规划着一会就将玉佩交给申雁宁,大家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各走各的道再不互相打扰。

    后面他俩的感情发展实在不是她能操心的了,毕竟她又不是月老,管不了别人的感情顺不顺利,她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更好的活下去罢了。

    人永远无法跳出自己本来的认知去看待事情,景月衫基于对自己的考虑,做出了她认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即使这个决定她在后来懊悔不已,但那时一切都已成定局,再无法改变。

    .

    心态一摆平,景月衫看郦无和申雁宁在一起腻腻歪歪的场景也没那么刺眼了。

    申雁宁性格摆在那里,通往上界的钥匙真落她手里,她不可能舍得放弃。

    通过山洞前的屏障,灿烂的阳光迎面而来,景月衫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

    谁也料想不到身后那个看似普通的山洞中竟藏着一座上古大阵,曾经掀起仙魔大战的风曦魔君就长眠于此。

    囚魔大阵已经被青桐握在手中,承载着数万魔族尸骨的结界已然与潼宁渊秘境剥离,就此飘荡于虚空之中,再无人能寻到踪迹。

    景月衫欣慰,这样也好,数万年前的事她不好评价,然而风曦魔君毕竟有恩于她,他的长眠之地能不被人打扰是最好不过了。

    刚一踏出山洞,青桐就率先向众人告别。

    “此间之事我已经办妥,先告辞了。”说着他看向景月衫,眼中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景月衫:“……”什么鬼?他这一副“你的表现很好,我很满意”的模样是要闹哪般?

    真当自己下凡考验员工啊?

    景月衫一脸便秘的模样成功的让青桐又误会了,他愉悦的道:“若是有缘,相见之期只在朝夕。”

    申雁宁和胡慕儿忙不迭的开口跟他道别:“青桐道友好走,后会有期。”

    郦无上前一步恭敬作揖:“青桐师兄若有其他要紧事但去无妨。”

    青桐冲他点了点头,眸光不经意间扫过了景月衫,黑眸中的光亮令她不禁抖了三抖。

    “好走不送。”景月衫悄默默的拍了拍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可赶紧走吧,以后也不会再见了。

    青桐嘴角含笑,化作一道虹光消失在天边。

    申雁宁小声问郦无:“青桐到底是谁?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你怎么对他那么恭敬。”

    郦无擦了擦额间汗,含糊着回答:“内门师兄,之前不怎么出门历练在外名声不鲜,他性情比较严肃跟我们都不甚相熟。”

    申雁宁撇嘴:“有什么了不起的,脾气那么坏。”

    郦无笑着哄她:“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际,你别放在心上。”

    景月衫轻笑转身:“申师妹接下来有何行程安排?”

    “啊?”申雁宁一时没反应过来,“景师姐要与我同行?”

    “没错。”景月衫斩钉截铁的道。

    申雁宁:“……”

    景月衫仿若没看到申雁宁脸上的拒绝,自顾自的对胡慕儿道:“我方才心神不宁,与申师妹在一处便安定许多,想来是有些缘法。你按照自己原本的计划行进吧,不必跟我呆在一处。”

    胡慕儿只觉脑袋晕乎乎的,看了看紧贴在一起的郦无申雁宁,再看看面前执意要当电灯泡的大师姐,情不自禁的吞了一大口唾沫。

    “既如此,师姐我去了,师姐一切当心。”

    景月衫点点头,眼中的赶客之意溢于言表。

    胡慕儿忙不迭的走了,心里简直窝了个大草,大师姐开窍晚了点,然而一开窍就执意要挖人墙角,这也太劲爆了吧。这等热闹不是她能掺和的,还是赶紧溜吧。

    申雁宁无语的看着景月衫又赶走一人,仿若看不到她眼中的拒绝执意要跟在她跟郦无身边。

    她不会真的看上郦无了吧?

    申雁宁心中一跳,抬头却对上了郦无充满关切的眼神,她心中猛地一安定。

    她微微抬起下巴,紧紧的挨在郦无身边,握住了他的手,语气生硬的道:“景师姐既执意要与我俩同行,那就一起吧。”

    申雁宁这副宣誓主权的模样看的景月衫嘴角有些微微抽搐。

    既然如此,她就将选择权交给申雁宁,申雁宁若是若是愿意为了感情放弃上界,后面发生什么景月衫都自己认栽了,但她若还是一心想着上进,全然不顾下界的感情,景月衫就能顺利从原剧情中脱离出来了。

    原本的五人行变成了三人行,申雁宁心中说不出的郁闷。

    按理来说她是不该对景月衫有这种不欢迎的情绪的,然而就是控制不住。

    原本想在潼宁渊秘境大干一场,凭借自己的实力斩获机缘,然而自遇到景月衫,一切都变得憋屈无比,什么风头都让景月衫出了,自己竟成了队伍中的累赘,还受人讥讽。

    申雁宁现在是看到景月衫就浑身不对劲,她深觉自己与景月衫八字不合,合该离得远一点,然而景月衫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非跟着她不可,难道真是对郦无有特别的意思?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申雁宁又推翻了这一猜测,景月衫根本连多余的眼神都没递给郦无,反而对她注意颇多,搞得她都有些糊涂了,弄不明白景月衫到底想干嘛。

    正待申雁宁脑子里胡乱飞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时,一阵呼啸声猛然向她袭来。

    “申师妹,当心。”

    景月衫一剑挑开朝申雁宁面门突袭而来的吸血蝙蝠,转身对她温声道:“申师妹,此处凶险,切莫走神。”

    申雁宁这才回过神来,看到面前持剑与蜂拥而来的蝙蝠战做一团的景月衫和郦无,她定了定神,也加入了战斗。

    他们此时身处一个上古大能遗留下的洞府中,里面杀阵与困阵频频,着实令他们一行人吃了不少苦头。

    好在景月衫对演算之道略有心得,跟着她推算的路径行走,着实避免了不少弯路。

    蜂拥的吸血蝙蝠不一会便被斩杀殆尽,地上落满了蝙蝠的尸体,申雁宁有些力竭,喘着气问:“景师姐,可有算出下一步该往哪走。”

    景月衫转头对着面前的几条岔路口,似模似样的掐指推算……

    其实她正在拼命回想原剧情中的描述,这个遗址中通往大能坐化之地的通道到底是哪个……

    好在原作中关于此处的景物描写虽然简略,但也不是没有,景月衫很快就锁定了一条路,“这个。”

    申雁宁看着那条黝黑无比还隐隐传来不知名声响的山洞表示怀疑:“师姐确定吗?”

    景月衫无比坚定的点头:“就是这个。”

    申雁宁委婉的拒绝:“师姐,我方才掐算寻宝诀,显示的是这条路。”

    说着她指向一条两边开满鲜花的蜿蜒小路。

    景月衫:“……”差点忘了,原剧情中,申雁宁也是走了不少弯路才到达了那座密室。

    她干脆点头:“既如此,我们兵分两路,申师妹与郦道友同行,我来探索这条路。”

    申雁宁:“……”方才一路跟的那么紧,现在这么容易就要分开了嘛。

    然而景月衫已经转身走进了那条黝黑的洞口,不过一会便再看不到身形,申雁宁客气的话顿时噎在了嘴边。

    “走。”申雁宁赌气般扯着郦无往鲜花小道上走去,就让她看看到底谁能得到此遗址中的机缘。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8 16:00:46~2021-06-19 20:02: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轻音、星薇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