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21 章

第 21 章

    景月衫对申雁宁的小心思门清,但她实在不想再跟这个世界的男女主纠缠了,她心里有太多的疑惑要去解决,现在着急于赶紧摆脱原剧情从此天高海阔。

    兵分两路正好,她好有机会将玉佩与此处遗址的机缘放在一起。

    黝黑的通道并美誉看起来那么可怕,景月衫一路畅通无阻,顺利的钻进了一个鸟语花香的山谷之中,与一只鸟儿对了个正脸。

    身披五彩羽毛的鸟儿大概从未见过外人,见到景月衫忽然从山壁中钻了出来,吓得浑身羽毛都炸了起来,叽喳喳叫着化作一团火球飞到了林中的小木屋中。

    景月衫深吸了一口气,空气中的清新直冲肺腑,此处遗址在潼宁渊密境中得以保存那么久,丝毫不见衰败,可见此处主人生前实力的强悍,指不定早已飞升,是上古仙君的一员。

    林中的其他小动物陆陆续续的探出头,好奇的观察这个奇怪的人型生物。

    景月衫扯着唇微笑,友好的它们打招呼。

    “哈喽,你们好呀。”

    小动物们吓了一跳,纷纷窜进了林子里,又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偷默默的在茂密枝干的掩护下偷瞧她。

    景月衫内心感慨,遗址的主人可当真是个极有情趣的人,下界的住处自成结界,里面的天地循环自成体系,里面生活着的灵植灵兽恍若身处桃花源中,远离外界的杀戮,可在此地无忧无虑的代代生活下去。

    思虑至此,景月衫面向小木屋恭敬行礼。

    “有缘至此,荣幸之极。晚辈无意冒犯前辈,但借前辈宝地办些私事,办完就走。”

    说着她掐算片刻,缓缓计算行进到小木屋的最佳路线,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往里挪。

    然而奇怪的是,直到她走到木屋门口,原著中描述的机关也没有被启动。

    原剧情中,女主千辛万苦到达这里,可还是差点被埋伏于此的防御阵击杀,九死一生才得到原主人留下的机缘。

    结果到她这里就这么轻松,难道她才是那个有女主命的天选之人?景月衫不禁有些自娱自乐的异想天开。

    想归想,景月衫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小心翼翼的推开木门。

    屋内的布置简朴的超乎景月衫的想象,一个草编的蒲团,一个香案,香案上还有个香炉,只不过里面的早已没了熏香。

    这个简朴的风格,简直与之前的景月衫如出一辙,大概上古修士就是这么的不重物欲吧。

    景月衫推门进屋,小心的提防了半天也没见有其他防御阵法被触发,不禁松了口气。

    她拿出玉佩,挥手加了个封印,将它放在了香案旁边。

    做完这一切后,她再次对着蒲团恭敬行礼,“冒犯前辈了,晚辈这就速速离去。”

    说着她毫不留恋的转身推门,准备趁申雁宁还未到此处赶紧溜了。

    然而下一秒,她一脚踏入的并非原本的山谷,而是一个四周幽闭的结界。

    景月衫悚然一惊,方才还是太大意了,闹半天在这等着呢,她刷的一声抽出灵剑,浑身的肌肉都紧紧绷着。

    正待她精神高度紧张时,一道温厚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

    “小友无需紧张,本尊无意伤害你。”

    景月衫猛然回头,却见一个身着青衣的青年男子正在身后,上古大能通常会在下界的遗址中留下一道神念,以待有缘人才出现,眼前的男子赫然就是此处洞府主人的神念了。

    她赶紧转身,手中灵剑微垂,心中却并未放松半分。

    “见过前辈,晚辈无意闯入前辈居所,还望前辈见谅。”

    青衣男子目光温和,沉声道:“无妨。”

    “晚辈无意觊觎前辈洞府中的珍藏,这就准备离去,望前辈放行。”

    青衣男子笑了,“小友为何着急离去,可是瞧不上本尊的传承?”

    景月衫赶紧解释:“前辈误会了,实不相瞒,晚辈到此处实为解决私事,无意探求机缘,请前辈海涵。”

    青衣男子指尖微动,方才被放在香案上的玉佩顿时出现在他手上,他仔细的观察了片刻,语气不带波澜的道:“此物不凡,像是通往某个界面的钥匙,你将它放在此处,可是想让与你同行的那两人拿到?”

    景月衫额间瞬间挂满了汗珠,她斟酌了片刻,道:“前辈明鉴,此物虽归我所有,却与我无缘,它属于我另一个师妹,然而直接给她怕她不收,晚辈这才出此下策。”

    青衣男子闻言“唔”了一声,将玉佩扔回了香案,笑道:“你也知机缘只属于有缘之人,本尊与你有缘,你为何避而不受?”

    呃……

    景月衫严重怀疑自己的气运是不是跟申雁宁调了个个,怎么什么好事都被自己摊上了呢。

    她还有些不敢相信,小心翼翼的求证,“前辈的意思是,可将洞府内的传承传于晚辈?”

    青衣男子含笑点头。

    景月衫:“!!!”天上的馅饼一个接一个,她感觉有些晕眩啊。

    以前跟申雁宁抢个小玩意都把命搭上了,这下倒好,她人都佛了打定主意不争不抢后,机缘却一个接一个的往身上蹦,这到底是要闹哪样。

    “本尊道号华容,今日既遇有缘人,便将一身传承尽数传与你,还望你日后恪守道心,得成大道。”

    景月衫平复了下激动的心情,恭敬下拜:“晚辈谨记华容道尊教诲。”

    华容道尊向她额间虚虚一点,一个光点瞬间出现在她识海之内。

    巨大的眩晕感重重袭来,然而还未等她适应过来,却听到华榕道尊一声暴喝。

    “你经脉内为何会有运转魔功的痕迹?!”

    景月衫悚然一惊,差点忘记这茬了!

    她脑子飞速运转,传闻上古时期,仙魔对立并不严重,两族甚至频频友好交流,直至仙魔大战才开始彻底的两族对立,只是尚不知这位华容道尊生活的年代是否已经发生了仙魔大战。

    听他这语气貌似对魔族很有意见,不会见她身负魔功,就要一掌拍死她吧。

    “前辈容禀,晚辈之前误入了囚魔大大阵……”

    她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上古术法精妙,即使华容道尊只剩一道残念也同样不可小觑。再加上华容道尊于万人之中挑中她以传承相授,她实在不该在这种事上欺骗他。

    华容道尊满脸怔然:“囚魔大阵?他们到底是做成了,此时的修仙界大概是大不如前了吧……”

    景月衫一惊,急切询问:“前辈!万年前的仙魔大战可是另有隐情?”

    华容道尊的面容渐渐变得透明,声音也变得飘渺,“是有如何,不是又如何?上界之事,哪里是你一个小小修士可以抗衡的,听本尊的话,好好修炼,早日飞升你们所谓的上界,这一生也算是值了……”

    说罢他的身影彻底消散不见,周围的结界也为之消逝,她再次出现在原先的山谷之中。

    “前辈!前辈!”景月衫急急呼唤,却再未得到任何回应。

    上古之事被万年的时光层层掩埋,真相变得虚无缥缈不可触摸,景月衫站在原地迟迟不动,内心的思绪复杂难言。

    过了好半晌,她转身离去。

    .

    申雁宁费了千辛万苦,总算破开层层阻碍到达了山谷之中,鸟儿在她面前尖声叽喳,将她吓了一跳。

    之前经历了那么多杀阵,申雁宁的内心已成了惊弓之鸟,乍见面前突然出现一只怪模怪样的鸟,下意识的一剑劈了过去,将那只五彩斑斓的鸟儿斩为一团血沫。

    林中其他的小动物顿时心神俱裂,嗖嗖嗖的全都跑到林子里躲了起来,偷看都不敢了。

    申雁宁犹在喘气,一旁的郦无撑不住了,晕倒在地,他方才一路上为了保护申雁宁,受伤颇重,现下已然陷入昏迷。

    “郦道友,郦道友。”申雁宁喊了几声不见他回应,往他嘴里塞了几颗灵药护住心脉。

    眼见郦无的情况稳定了些许,申雁宁咬牙道:“好不容易行到此处,万不能此时放弃。郦道友,我先去了,一会便来接你。”

    说着她持剑直奔山谷正中的小木屋。

    用尽了一切手段将木屋翻了个底朝天后,申雁宁收获了一枚玉佩。

    此物不凡!

    申雁宁握紧玉佩心中暗喜,到底还是她抢先得了此处的机缘!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9 16:02:32~2021-06-20 19:20: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星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