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22 章

第 22 章

    上古之事实在太过久远了,仅凭只言片语难以探知事情的真相,景月衫思索了半天不得其解,只得暂时抛掷脑后,专心应对眼前之事。

    车到山前必有路,她目前成功将玉佩丢了过去,得确保申雁宁真的拿到了那块玉佩。

    华容道尊的传承在识海展开,此处遗址对景月衫来说再无任何危险,她思索了片刻,来到了最近的出口处,敛气隐藏了起来。

    申雁宁没让景月衫失望,很快便出现在眼前,她看起来神采奕奕状态良好,遗址中的杀阵并未对她造成太大影响,只不过她身边的郦无就不行了,瞧着气若游丝好像下一秒就要挂了。

    景月衫观察了一会,瞧申雁宁这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不像空手而归的模样,这才慢慢放下心来。

    她伸手往身上的几处穴位点了几下,脸色顿时苍白起来,呼吸也逐渐变得困难。

    申雁宁得了宝物,眉梢间是掩藏不住的欢喜,然而郦无的情况变得有些糟糕,着实将心中的喜悦冲淡了几分。

    她喂了郦无不少灵药,然而那些灵药都不是什么上等品质,疗效也就一般般,只能勉强吊住他一口气罢了,想恢复正常还要好好修养一阵。

    然而此地可是潼宁渊秘境,寸土寸宝,同样伴随着重重危机,申雁宁心中犹豫,不知该如何安置重伤的郦无。

    正在这时,出口处跌跌撞撞的跑出了一个身影,申雁宁定睛一看,正是景月衫。

    “景师姐!”申雁宁惊呼一声,扑上前搀扶她。

    “师姐这是怎么了?”

    景月衫气喘吁吁面如纸金,虚弱道:“此处杀阵着实厉害,我差点折在里面,顾不得再寻什么机缘,费劲心思才好容易才逃了出来。”

    景月衫实力惊人,这一路上都是冷静自持的模样,此刻落得这般境地,申雁宁瞧着瞧着,不知怎么滴,心中竟升起了一丝愉悦。

    “师姐安全逃出来就好,日后自有大把机缘等着师姐。”

    景月衫咳嗽两声,吐出一口淤血,面色变得更加苍白,“借师妹吉言了,我此次是没这个运道了,不知师妹可有收获?”

    秘境历练,各人所得的机缘皆为秘密,随意不可打探,否则极易被人误会要杀人夺宝。

    景月衫此时这般模样,申雁宁也没想太多,语气带着些自得道:“此处遗址的主人好小气,我就找得了一块玉佩,再无其他了。”

    妥了!

    景月衫心中暗喜,语带艳羡的道:“师妹果真好运道。”

    申雁宁眉眼间的欣喜藏都藏不住,嘴上还假假的谦虚:“小玩意,不值当什么。”

    景月衫微笑,掏出一瓶灵药猛灌了下去,苍白的脸色顿时变得红润起来,原本虚弱的气息也变得浑厚,不过片刻她就恢复了正常。

    申雁宁目瞪口呆,她怎么忽然恢复的那么快,刚刚不是故意套话的吧?

    她的疑惑明显的摆在脸上,景月衫看在眼里却毫不在乎。

    事情已经成了大半,景月衫已经懒得再做戏,也不想再跟她牵扯半分,干脆了当的开口。

    “此处的机缘应在师妹身上,遗址既然已经探索完毕,我暂且先与师妹别过,师妹保重。”

    说着她转身就要离去。

    “师姐且慢。”申雁宁急切的叫住她。

    “郦无道友身受重伤,求师姐救他!我愿用灵石交换灵药。”申雁宁急匆匆的掏出储物袋递到景月衫面前。

    她到底是知道景月衫身上的灵药绝非普通灵石可以买到了,面色不免有些涨红:“雁宁知道这是占师姐便宜了,以后师姐若有所求,雁宁必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申雁宁眼中的担忧不似作伪,景月衫沉默良久。

    郦无目前而言也是个变数,竟与申雁宁纠缠的那么深。申雁宁就是个有些小性子的小姑娘,有些过于嫉妒好强的缺点,她对自己的心思虽说不纯,但是此时对郦无的关心是真切的,就是不知这份真切的情意会不会影响她以后的决定。

    景月衫手中的灵药虽说珍贵,但对她而来也不算什么,并且灵药是苍越仙君给的,拿来救助他的同门也是应有之义。

    她掏出一壶灵药递给申雁宁,“申师妹客气了,你我同门,出门在外自该守望相助,这壶灵药先拿着。”

    申雁宁满脸感激的接过灵药,连忙给郦无喂上,瞧见他面色明显好转了不少,这才长舒一口气。

    “多谢师姐了。”

    景月衫点点头,掏出地图查看了片刻,选定了一处方向御剑而去。

    于她而言,此行早已超额完成了计划中的任务,虽说青桐那边有小小的偏差,然而总算成功将玉佩交给了申雁宁,后面的事只能等出了潼宁渊秘境在细细思量着看怎么解决了。

    恍然间得了上古两个大佬的传承,景月衫现在急需寻个安全幽静的场所,好好细细消化一番。

    .

    潼宁渊秘境开放与关闭时间都是固定的,一般进入的弟子只能等开放的时间再统一进出。然而青桐终究不是普通人,他是苍越仙君的化身,自有手段可随意进出潼宁渊秘境。

    这具化身是随手捏出来的,不宜在下界久留,他得赶快回归上界。

    跃出潼宁渊秘境的结界,早有仙舟在外等候。

    “仙君。”等候在一旁的弟子恭敬垂首,“仙君事情可办妥了,现在要回宗门吗?”

    青桐点头,跳上了仙舟的甲板,“回宗门。”

    豪华的仙舟顿时启动了起来,往太虚元府飞驰而去,如此动静,惹得等候在原地的其他宗门带队道君议论纷纷。

    “秘境内的弟子尚未出来,太虚元府的仙舟怎么就走了?”

    “慎言,太虚元府自有安排,不是我等能议论的。”

    ……

    仙舟一骑绝尘,将青桐送回太虚元府后再次返回潼宁渊秘境的入口处,如此短时间内来回返程,又引发一阵非议。

    青桐大步向前,迈入了太虚元府的大殿之中,掌门茂勋道尊早已等候多时。

    “仙君。”茂勋道尊恭敬行礼。

    青桐手疾眼快扶起了他,“师伯不必如此多礼。”

    茂勋道尊顺势起身,目带欣慰的看着他:“仙君此行可有收获?”

    青桐眉眼间饱含了笑意:“不虚此行。”

    茂勋道尊欣慰点头,“你父亲去得早,偏偏为你定下这桩门不当户不对的婚事,我原本还揪心你俩会成一对怨侣,现在看来是多虑了。”

    青桐眼中的笑意淡了些许,“此桩婚事实非我愿,然而父亲执意如此,我也不想轻易毁诺。幸而景月衫并非不堪造就之人,日后能否圆满,全看造化了。”

    茂勋道尊叹息:“仙君,不要怪罪你父亲,他也是为你好……”

    青桐冷笑了一声,直接堵住了茂勋道尊接下来的话。

    苍越仙君的父母一向是他的禁忌,心结在心中已久,哪里是外人的只言片语可以轻易化解的,茂勋道尊轻叹一声,便不再劝了,只盼他日后夫妻恩爱圆满,对父母的怨恨也能消除一点。

    “此行另有收获,需借助师伯的净化大阵一用。”

    青桐双手一挥,放出长了五颗头的阵灵,小奶音顿时在大殿响起。

    “哎哟,你弄疼我了。”

    “这是哪里?这是哪里?”

    茂勋道尊满眼震惊,“这是上古囚魔大阵的阵灵?”

    青桐点头,缓缓将在潼宁渊秘境中的囚魔大大阵讲述给茂勋道尊。

    茂勋道尊面容严肃:“滋事重大,容我召集众长老一同商讨。”

    太虚元府的高层一同被囚魔大阵的阵灵吸引住了目光,然而茂勋道尊百忙之中也没忘记苍越仙君的婚姻大事。

    既然仙君认可了景月衫,不再一心想着退婚,那新婚之事也该好好准备起来。

    青桐知晓茂勋道尊的打算后,也微笑默认,内心深处甚至隐隐有些期待,这一路的观察,他发现景月衫并非想象中的无能之人,修为停制百年应该另有缘由。

    以她目前的状况,想来很快就能晋级元婴,激活飞升上界的钥匙与他相见。

    作者有话要说:  景月衫:你想的真美。感谢在2021-06-20 16:03:42~2021-06-21 19:13: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星薇、木木、半小小年、31397085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