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潼宁渊秘境每隔百年开放一次,每次开放关闭的时间各大门派早就门清,临近关闭日期,潼宁渊秘境的入口处又热闹了起来。

    各种仙舟将入口处的空地堵的严严实实的,有些门派的仙舟就压根没走过,一直守在这里。

    进入潼宁渊秘境的都是各个宗门的精英弟子,可经不起太大损失。

    半空中出现巨大的漩涡时,在次等候多时的人群纷纷翘首以盼,眼见第一道身影跃出漩涡,欢呼声响了起来。

    “出来了。”

    重重人影接二连三的从潼宁渊秘境中一跃而出,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神采奕奕喜笑颜开,有些则是一身血污形容狼狈,秘境内有人大有收获,也有人空手而归,更有甚者,将命留在了潼宁渊。

    归元宗是修仙界的大派,此行派出的弟子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实力不俗,饶是如此依旧有人陨落。

    “蓝师兄陨落了。”出来的弟子哭丧着脸道。

    “弘师妹也折在了里面。”

    “还有灵抚峰的李师兄……”

    其实早在宗门弟子陨落的那一刻,他们的魂灯就熄灭了,宗门自然一早就知道了,然而听闻里面的弟子面带哀色的说出同门陨落的消息,浩思道君还是叹息一声,“大道艰难,修行的途中难免有人陨落,尔等更要坚定道心,勇往直前。”

    众人齐声应诺。

    陆陆续续有弟子归来,潼宁渊密境中大都分散行动,难得凑在一起,大家兴致勃勃的交流沟通起来。

    此行中的众人实力不俗,收获自然也不差,此刻交流一番,可互通有无,同门之间交易也更安全方便。

    “师妹此行收获颇丰呀,五百年份的星陨乳都到手了。”有弟子语带艳羡的道。

    “嗐,这算什么,我之前偶尔碰到了宁云峰的申师姐,那才叫气运绝佳,我看到她正在挖一株千年份的太极秘草,地上更是摆满了装灵植的玉匣,还不知收获了多少宝贝呢。”

    一旁的其他弟子听到了她们的谈话,连忙凑了过来,“你们是在说宁云峰的申雁宁吗?我也碰到她了,好家伙,她的气运着实让人羡慕。”

    “我与她一同进入了一座上古大能的遗址中,本以为就算不能得到全部得了一小部分吧,谁知申雁宁运气那么好,偏偏投了那位前辈的眼缘,遗址中的机缘全给她了,我是一星半点没捞着,白白闯了那么多关,可是受了不少伤。”

    那弟子语气酸酸的,最后还是找补了一句,“也是她运气好,怪我自己运气不行吧。”

    这话一出,陆续有其他弟子道:“你们也碰到她了?我也是!她还得了一只高阶赤鲸雀的妖丹,明明那只妖兽是我和师兄先发现的,偏偏一眨眼功夫就跑她那边去了……”

    有弟子犹犹豫豫的道:“我怎么发现只要跟申师妹在一路,就什么机缘都捞不到呢……”

    “谁说不是呢……”

    “这可不能怪人家申师妹,还不兴人家气运好吗?”

    “那倒是,怪自己气运不如她吧……”

    此次潼宁渊之行就那么几个实力出挑的,既然谈论了申雁宁,又有人提到了景月衫。

    “景师姐每次历练都收获颇丰,此次定然也不例外,就是我怎么一直没见到过她……”

    “对啊,我可是按着地图将潼宁渊秘境走了大半,也是没碰到过景师姐。”

    “大概是在哪里绊住了吧,师姐实力不俗,定然没事。”

    ……

    等了大半日,潼宁渊秘境即将关闭,入口处的人影渐渐变得稀少,到了这个时候,能出来的都出来了,还没出来的大概是出不来了吧。

    入口处的仙舟走了大半,一些小门小派清点完人数后就带领大部队走了,只余下零星几个门派的仙舟还停在原地。

    “嘁,刚还说申雁宁运道好,怎么这会还没出来?”

    “她这等运道,还需要你我操心?”

    “那倒是……”

    望辰峰有弟子焦急了起来,“大师姐怎么还没出来?”

    胡慕儿镇定的道:“师姐魂灯未灭,定然无事,许是有事情耽搁了。”

    有人阴阳怪气:“那可说不准,景师姐运道一向不咋地,不然也不会修为停滞百年。”

    “你……”望辰峰弟子有人气不过,正要出声反驳,却见半空中的漩涡中跃出一道人影。

    胡慕儿期待的抬头,待那人影靠近,却是申雁宁。

    随着申雁宁的出现,天空中骤然阴云密布,雷声在每个人的心头炸响。

    “天雷劫!”有人惊呼。

    “在场有人要渡天雷劫!”

    浩思道君凝神掐算片刻,打开了仙舟的防护罩,招呼众人进入防护罩躲避。

    申雁宁迎风而立,面对着滚滚而来的乌云,面上尽是踌躇满志。

    她的坏运气终于在与景月衫分道扬镳后迅速终结,剩下的潼宁渊之行,她的收获超乎想象,她得到了一位大能的传承,认出之前得到的玉佩竟然大有用处,着实令她又惊又喜,现在更是一举超越修为的限制,直接突破晋级元婴的瓶颈。

    狰狞的天雷狠厉劈下的那一刻,申雁宁情不自禁的想到了景月衫,那个她原本只能遥遥仰望的天之娇女,不知景月衫看到此情此景该是个什么反应?

    景月衫修为停滞了百年,她苦苦追求的突破却在此时被自己轻易获得,申雁宁只觉浑身畅快无比,浑身的灵力激荡不已。

    三道天雷转瞬而至,申雁宁险而又险的接过了三道天雷,识海内丹碎婴成,灵气浴体扑面而来,缓缓将她方才被雷出来的伤势修复。

    至此,申雁宁正式成为元婴修士。

    浩思道君微笑着迎了上来,“恭喜。”

    申雁宁矜持的微笑,“运气而已。”

    “雁宁道君着实客气了,既已晋级元婴,待我禀明宗门,将雁宁道君应有的份例发与道君。”

    浩思道君专门负责宗门的人事管理,礼节上颇为周到,立马改口称申雁宁为道君。

    申雁宁眼中的自得藏也藏不住,语气却颇为克制。

    “有劳浩思师伯了。”

    “雁宁道友客气了,你我同为元婴,称我师兄即可。”

    风歇雷息,防护罩下的众人纷纷走出来恭喜申雁宁。

    “恭喜申师妹,啊不,应该叫申师叔了。”

    修仙界的辈分就是那么残酷,非直系师门之间的辈分,不论年纪只论修为,申雁宁之前与他们同在金丹期,可按照入门时间的先后称她为师妹,现在她以晋级元婴,便自动升了一辈,在场众人可不得改口了。

    申雁宁向众人微笑点头,她巡视了一圈,却没有发现景月衫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失望。

    她在潼宁渊中大有收获,不仅成功晋升元婴,还得了个大机缘,着实洗刷了之前与景月衫在一起的时的憋屈。

    她现在竟隐隐有些期待景月衫叫她“师叔”的模样了……

    空中的漩涡在逐渐缩小,潼宁渊秘境在逐渐关闭,下一次开放要在百年之后了。

    “景师姐还没出来!”胡慕儿这时才开始急了。

    众人正在焦急着,却见空中那个逐渐萎缩的漩涡中钻出了一道身影,正是景月衫。

    “大师姐……”胡慕儿惊喜的表情顿时被惊愕取代,“大师姐也在渡雷劫!”

    众人哗然,一天内遇到两个人接连晋级元婴,这是什么运道?!

    呼啸而来的天雷远比方才申雁宁的更加狂暴,景月衫刚从潼宁渊出来就被水桶粗的天雷淹没。

    天地都在为之震荡,震耳欲聋的声响仿若要将众人的耳膜震破,每个人都被萦绕在天地间煌煌天威笼罩,心中阵阵发紧。

    众所周知,修士的潜力越是大,天雷劫越是厉害,方才申雁宁的天雷劫与景月衫相比,竟成了小儿科。

    申雁宁刚刚火热了片刻的头脑顿时仿若被浇了一桶凉水一般熄灭了,她抿紧嘴唇,一言不发的直盯着被笼罩在雷光中的景月衫。

    此番天雷劫威力如此惊人,浩思道君面上隐隐带了丝担忧,历来就有不少修士折在天雷之下,不知景月衫这次可能撑过去……

    景月衫浑然不觉其他人的看法,她正运用浑身的力气对抗天雷,浑身被灼烧的痛苦使得每分每秒都那么漫长,丹田中两种截然不同的功法在同时运转,魔气与灵气交织在一起,却又分外和谐。

    三道天雷转瞬而过,景月衫依旧好端端的伫立在半空中,仙舟上已经有弟子喜笑颜开的恭喜上了。

    “恭喜望辰峰又要多一位元婴修士了。”

    望辰峰众人还未来得及开口,却见半空中又是三道天雷滚滚而下,众人还没来得及惊讶,最后三道天雷已经紧接着到来,有人惊呼,“竟是九转天雷!”

    传闻上古时期,身负大气运的弟子元婴劫便会遇到九道天雷,称为九转天雷,若成功扛过九道天雷,则此修士前途无量,基本可以认定日后必定会飞升。

    申雁宁的手攥得越来越紧,她死死盯着半空中的一团泪光,心里不知在期待些什么。

    众人的屏息中,暴亮的雷光缓缓散去,一股精纯的灵气向在场的每个人袭来,众人沐浴在这场灵气雨中,望着空中依然笔直的身影,语气颤抖。

    “景师姐成功了,她成功了!”

    景月衫抗过了九转天雷,就成为了准仙君,日后必将飞升!

    申雁宁闭了闭眼,下意识的摸了摸储物袋中的玉佩,就此下定了决心。

    日后必将飞升又如何?她有此宝物,定能抢在景月衫之前飞升!

    作者有话要说:  推荐基友袖里霜连载文《穿成无情道子的证道对象》正统女主修仙升级文,感兴趣的宝宝可以看看哈~

    路归月意外穿进一本书里,身份是修无情道的男主的道侣。

    注定要被杀证道,助男主飞升。

    为了努力活下去,路归月想尽办法改变命运。

    计划1:从小感化男主,让他相信人间有真情。

    结果最后只感动了自己。

    计划2:逃,逃得远远地,越远越好。

    修仙界虽大,但是找个人总有办法。

    “路归月,既然你占了这个位置,就要行使这个使命,去死吧!”

    “路道友,牺牲你一人,可利天下修士,得罪了。”

    “归月姐姐,你不是说一人做事一人当吗?难道你要我替你去死?”

    面对四面八方的恶意,路归月盯着东千风,“你证你的道,为何要其他人付出代价,你修的到底是正道,还是魔道?”

    外界所有声音东千风都听不见,他执着的问:

    “你……为什么也修了无情道?”

    因为计划3,是在被杀之前飞升啊。

    本文又名《无情道的正确修炼方式》、《全修真界都想让我去死》以及《不一定能相爱,但一定可以相杀的道侣》

    外热内冷女主x外冷内热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