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4

傀儡4

    老刘的办公室不是单独的,里面还有三个工位,此时老师都去上课了,没什么人,也就外面走廊,还有三三两两的学生。

    看到有人被叫进了办公室,他们不自觉就往里面看。

    “快进来吧。”

    一到办公室,老刘就把门关了。

    老刘坐到自己工位上去,刚坐下就起身给苏蘅芜倒了杯水。

    “谢谢。”苏蘅芜捧着温水,缓了下肚子里的饥饿。

    老刘问:“吃早饭了吗?”

    苏蘅芜摇摇头,老刘立刻拧起了凶煞的眉头,让人看了就怕。

    “来得这么晚,还不吃早饭!”责备了一两句,老刘从抽屉里翻出个面包,递给苏蘅芜,“吃吧,别饿着。我俩好好唠唠。”

    苏蘅芜接过面包,扫了眼日期,发现是今天生产的,也就是说这个面包本来是老刘自己买来吃的。

    “刘老师,你没吃早饭吧?我们一人一半吧。”苏蘅芜动手把肉松面包撕成两份,递给老刘。

    老刘竖眉一瞪:“让你吃你就吃,哪那么多废话,你长这么胖,我还怕你不够吃。”

    苏蘅芜说:“老师,我减肥。”

    一听说减肥,老刘顿时拍了下桌子,怒道:“减什么肥!你又不胖!现在正是关键时刻,你得养好身体!减什么肥!等长大了再减!”

    在苏蘅芜的记忆里,老刘是个威风、威严的班主任。

    三叉眉毛像座巍峨山峰,显得人很凶,他为人唠叨又很严厉。但老刘并没有怎么关心他,平时从他身边走过,也极少言语。

    原主在校并不出彩,几乎没有存在感,如同学所说,走路都是低着头的,极少与人对视,更不要说与人交流。

    比他本人更出圈的是他复读四次的经历,出圈到全校人都知道有位复读四年还在坚持的人,更甚者他的经历也会出现在很多家长口中,比如“你再不好好学习,将来就会像那个a中复读四次的人一样,是个废物!”;当然也会出现在很多学习不好的人口中,比如“学什么学,学习那么难,我们学校不也有复读四年都考不起大学的人吗!”

    所以一时间,苏蘅芜有些诧异。

    他以为按照老刘的性格,自己会被臭骂一顿。

    但没有,对方还给了他一个软软的、香甜的肉松面包。

    老刘就坐在他对面,问他介意自己抽烟吗,苏蘅芜说不介意,但老刘还是没抽,忍着烟瘾,捏着烟尾巴过瘾。

    老刘:“迟到怎么回事?我看你脸肿了,跟人打架了?”

    苏蘅芜咬着面包,黑白分明的眼睛被多余的肉挤成一条缝:“摔了。”

    老刘:“多大人了,得小心啊!我一直想跟你聊聊,没找到机会,我忍了你小半年了,今天看到你跟我对视,我终于忍不住了。”

    苏蘅芜眼仁动了动,脸上表情十分沉稳,他放下面包,直视老刘,见他一脸为难,苏蘅芜心头有底,弯了下唇:“要劝退我吗?”

    “砰!”老刘重重拍了下桌子,人年纪大了,稍微一气,整个肺腑都抗议似的发出破风箱声。老刘涨红一张脸,整个小老头缩到凳子里,费力弯腰下去翻东西:“谁说的劝退你!我不许!”

    苏蘅芜没说话,抿了抿唇,垂眸看到旁边的肉松面包,咬了一口。

    老刘:“当年让你回来复读,谁都不要你,是我跟校长说,让你来我班!现在呢,你跟我说你不想读了!你要是我儿子,我真想给你来两下!”

    苏蘅芜:“教师打学生是要上微博热搜的。”

    老刘:“别跟老子讲那些!你这孩子,又不是特别笨,怎么就认定自己不行呢!我把你的卷子收集了一份,给你归纳了失分点,然后我就发现啊……”

    他絮絮叨叨了很久,厚厚的一叠卷子,愣是让他讲得头头是道。讲完了他自己叹了口气:“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你也记不住吧。我就奇了怪了,你都复读4次了,知识点应该都滚瓜烂熟了,怎么年年考得这么差呢?”

    苏蘅芜回忆了一下。

    第一次高考,他睡过了头;第二次高考,他生病昏迷;第三次高考,他发烧到失去意识;第四次高考,他挂着吊瓶参加考试,用颤抖手写字,最后发现机读卡没填。

    苏蘅芜:“大概是运气不好。”

    老刘被噎了一下:“不管怎么说,你千万不能有不读的想法,还有半年,忍忍就过去了,要真是运气不好,我让你师娘去求个转运符。我跟你说啊,最后一口气就要憋足了,咱们一口气冲过去,别给人生留什么遗憾!卷子你带回去好好看啊,有什么不懂的,别不好意思,一定来问我,你要是怕其他老师,就提前跟我说一声,我给你找个解疑室。”

    “……刘老师,为什么突然想找我聊聊?”苏蘅芜话题一转,想起了那双红色高跟鞋。

    老刘若有所思,像是回忆起什么:“老师年轻时候,也跟你一样,害羞不敢说话。本来呢,我老早想跟你聊聊,但每次看到你,我就担心话说重了,伤了你的自尊心……但今天啊,老师看到你真挚的眼神,一下子就觉得,是时候了,一定要找你聊聊。教导主任找你啦?她怎么说?骂你啦?”

    “教导主任说我是个废物,让我趁早滚回家。”苏蘅芜黑白分明的眼睛,写满了真挚。

    老刘拍案而起:“放屁!老子就觉得你是个天才!这些年轻老师,整天不好好搞教学,就喜欢搞事情!你别听她放屁!给我好好学,让她看看!不用给我争口气,但一定要给你自己拼个未来!”

    苏蘅芜疑惑道:“读书很重要吗?”

    这回老刘思索了很久,久到苏蘅芜以为他不会回答了。

    老刘说:“这个问题没法绝对回答。老师以前村子穷困、贫瘠、寸草不生。有人为了娶媳妇儿去卖肾,有人为了买一瓶洗发水去卖血……那时候全村人都喜欢卖血,结果一村子人都染了病,老师如果不读书,就没办法从那里离开。”

    他坚定地看着苏蘅芜:“但你们不一样了,时代、人、物质,一切都不一样了,老师的过去不是问题的唯一答案,如果你有想完成的事情、想解答的困惑,读书可能不能直接为你解答,但它能够送你去接近答案。”

    苏蘅芜豁然,脸上自然流露出来笑容,小狗眼黑白分明,唇角笑容十分惹人喜爱。

    老刘看着也笑了起来:“你看,你笑起来也很可爱嘛,快回去上课吧,下次记得吃早饭、不要迟到啊!”

    苏蘅芜点点头:“老师,我知道我现在想要干什么了!”

    老刘欣慰道:“你想干什么啊,说出来听听。”

    这时候下课了,其他老师纷纷推门进来,刚踏进门口,就听到苏蘅芜大声说:“刘老师,我想考全校第一!”

    第一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想看很多人的表情。

    老刘正慈爱喝茶,活活呛了一口,整个脸憋成番茄,差点就撅了过去。

    其他老师愣在原地,随后默默关了门,发出了猪叫似的笑声。

    “我他妈没听错吧?”

    “这孩子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了?”

    “学习压力太大了吧,不过有自信总是好的。”

    苏蘅芜带着自信的笑容推门出去,对着几位老师笑了笑:“各位老师好~”

    老师们脸上红了红,点头微笑,迅速进了办公室。

    苏蘅芜出来的时候,跟一个少年错身。

    少年生得浓眉大眼,五官干净清爽,轮廓深邃,饶是穿着蓝白条宽松校服,也是一群海洋色里最亮的那个崽。

    少年眯了眯眼,错身时刻似笑非笑:“听说,你想考全校第一?”

    言语中有□□味,苏蘅芜眯起眼睛看了下他校服上的铭牌——林秋彦。

    林秋彦,a中这一届公认的校草、学霸,常年稳居年纪第一。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明明可以靠颜值,非要拼成绩,早年林秋彦就收到了娱乐圈很多星探的邀请,但都被他拒绝了。

    而真正让苏蘅芜印象深刻的,并不是他颜值、成绩中任何一项,而是原主苏蘅芜暗恋林秋彦!

    暗恋了整整三年!!!

    在原主记忆里,林秋彦是他的天使,他总是故意多跑一层楼去上厕所,就是为了在经过他们班级的时候,偷偷看一眼坐在后排靠窗位置的林秋彦。

    林秋彦那些不要了的草稿纸、书本,都被他花重金从校卖会上拍了下来,现在还收藏着。不仅如此,他甚至还高价购买了很多林秋彦的活动照片,在家里的床底下,苏蘅芜甚至还发现了原主为他供奉的神龛,从使用痕迹上看,他应该是每天都给林秋彦上香——虽然对方还没死,但足以见到原主的痴情。

    更痴情的是,原主还给林秋彦写了一盒子送不出去的情书,做了一屋子手办,以及买了一堆红秋裤。

    连苏蘅芜这种非人类,都不得不感慨:“该啊。”

    所以在看到正主儿的一瞬间,苏蘅芜不由自主瞪大了眼睛,像是见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一样,直抒胸臆。

    “你就是那个我喜欢了三年的男人。”

    林秋彦瞳孔地震:“卧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