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5

傀儡5

    话出口的时候,苏蘅芜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对方显然过于震惊,眼瞳瞪得老大,学霸反应幅度很快,一瞬间过度反应,他说了声“抱歉”,转过身吐了。

    宽肩窄臀,年轻的身-躯罩在宽大的校服中,弯出一条笔直顺滑的曲线。

    苏蘅芜拍了拍对方脊背,每一下都能惹得对方浑身发颤,苏蘅芜好心安慰道:“学霸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啊。”

    林秋彦越想越觉得恶心,狠狠一巴掌拍开他的手,反作用力惹得他手心一疼。

    “抱歉,我不喜欢你。高考在即,还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林秋彦脸色苍白,跟上了一层白釉似的,看得周围人一阵心疼,并且不分青红皂白开始指责苏蘅芜。

    “真是的,这死胖子把学长吓成什么样子了!”

    “恶心死了,我看到他揩学长油了。”

    “……他是不是有病啊?”

    ……

    苏蘅芜不轻不重的叹了口气,往自动贩卖机里投了两个币。一瓶矿泉水“哐当”滚出来,苏蘅芜弯腰捡起来,连同包里的心相印,一起递给林秋彦。

    “滚啊!你是不懂吗?”眼见着快要上课了,林秋彦推搡着苏蘅芜往办公室旁边的厕所走,生怕被人看到他俩在一起一样。

    隔绝了周围人视线,苏蘅芜举着手里的矿泉水,问:“漱个口吧,有味。还有心相印,用吗?”

    林秋彦将头一偏,骨骼清瘦的手掌握拳砸到他苏蘅芜耳边的墙上。

    “我不喜欢男的,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说完一拳打飞矿泉水瓶,矿泉水狠狠砸到墙上,再碰一声滚到地上,最后又咕噜噜滚到苏蘅芜脚边。

    “好哦~”苏蘅芜拉开跟林秋彦的距离,弯腰去捡矿泉水瓶,趁这个机会,林秋彦到洗手台漱了个口,他本来还想上个厕所,一想到自己旁边有个gay,顿时恶心得裤子都不敢脱。

    他烦闷地往脸上泼了些水,从镜子里瞄到苏蘅芜,他浑身肉嘟嘟的,腿却挺长,弯身之时,脸部轮廓圆润至极,小狗眼上覆盖着一层长长睫毛,看上去尤其可怜。

    可惜林秋彦并没有怜爱之心,他更恶心了,被一个男的当众表白,还不够恶心吗?

    林秋彦赶紧多洗了两遍脸。

    “矿泉水脏了。”身后不知道何时响起苏蘅芜的声音,幽幽的,挤在狭小的厕所,冷不丁还有点吓人。

    林秋彦反手摔了点水到苏蘅芜脸上,脸色发白:“你怎么还不滚?”

    苏蘅芜握着那瓶矿泉水,不紧不慢地拧着瓶盖,小狗眼垂下的弧度开始缓缓上翘,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只是那眼睛里嘲讽更多。

    “咯……啊,拧开了。”苏蘅芜拿着那瓶矿水泉,走到林秋彦面前,踮起了脚尖。

    他比林秋彦矮半个头,踮脚时候,林秋彦注意到他的眼神,那种不加掩饰的勾人,与现在肥胖的身躯格格不入。

    下一秒,冰凉的水从他头顶“啪”一下滚下来,头发、脸颊甚至于整个校服都湿透了。

    苏蘅芜单手“吱嘎”捏着矿泉水瓶,右手拍了拍林秋彦肩膀,明明是个很轻的动作,林秋彦却像是被锤子狠狠砸了一下似的,痛得整个脸都扭曲了。

    “把话好好听完嘛。”苏蘅芜斜睨着眼睛看他,“都过去的事情了,就当我瞎了眼吧。”

    苏蘅芜摆了摆手,打开门厕所门,跟外头一脸惊慌听墙根的人,打了声招呼:“有尿别憋着啊,万一憋出尿毒症,就不太好了。”

    周围学生吞了下口水,自动让出一条路来。

    苏蘅芜正打算出去,猛地想起了什么事,转了个身,吓得周围学生又退了一步。

    苏蘅芜笑了笑,随手将矿泉水瓶往厕所里一扔。

    “啊——”林秋彦大叫一声,抱着头蹲下来,却发现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而是跃过一条抛物线,稳稳当当投进了他旁边的垃圾桶。

    苏蘅芜双手十合,用轻轻地声音说:“下次,第一我就拿走了哟~”

    周围学生倒吸一口凉气。

    在苏蘅芜走后,整个厕所都炸了,一时间厕所饱满,偷藏的手机被掏出来,整个a中论坛上飘红一片,主人公正是苏蘅芜。

    【惊天大瓜!死胖子向校草表白!!!】

    【草草草,死胖子向校草下战帖,我不能让你们还不知道!!】

    【死胖子这是疯了吗?他居然说要考年级第一?!】

    【因爱生恨!苏蘅芜竟然对林秋彦下此狠手,厕所暴打、放狠话!】

    【死胖子怎么变化这么大?】

    悠哉悠哉穿越长长走廊的苏蘅芜,并没有在意周围打量他的目光。

    他眯着眼睛,看着蓝天白天、初春里开到荼蘼的玉兰、摇曳的海棠,目光越过奔跑的学子和匆匆上课的教师,最后收束在九天之上,云卷云舒,流动云彩背后,有双窥视的眼睛。

    苏蘅芜伸手拂过,那双眼睛骤然消失。

    而周围学生接连吸气,苏蘅芜却自信走近教室,找到了自己位置,开始翻看教材。

    他说要考第一,那就是真的要考第一。

    被封印千年时光里,苏蘅芜闲得实在无聊,偶尔也会翻看人间教材,从小学到大学再到博士读物,本来就是天地创造的灵物,基本只用输入一遍,就全部记住了,类似于人间活电脑。

    他看了一天教材,大致清楚了,只是部分细节还需要仔细顺一顺。

    原主是个住校生,晚自习结束后,得回寝室。

    寝室是个典型四人间,苏蘅芜因为是复读生,寝室是随机插的。林月徽为了照顾“脑子不好”的哥哥,也住了进来。

    其他两个人,一个叫何军,跟他一个班。一个叫陈飞,隔壁班的。林月徽成绩好,是尖子班,尖子班学生大多用功,不到熄灯时间不会回来。

    苏蘅芜回寝室的时候,林月徽还没有回来,何军和陈飞已经回寝室了。

    何军正在浴室洗衣服,陈飞穿着臭袜子,一脚搭在床边,戴个耳机在打游戏。

    苏蘅芜进门的时候,他就输了,怒火中烧的陈飞“哐当”一脚踢在墙上,咒骂了一声:“妈的!”

    抬眼看到了苏蘅芜,陈飞瘪了下唇,眉目间挺烦躁,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死肥猪,站门口挡光呢!多晦气,你一来我就死了!赶紧给老子去买份饺子!”

    苏蘅芜皱了下眉头,看了眼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就熄灯了。”

    头一回被苏蘅芜拒绝,陈飞有点不对味,空气里僵持着尴尬的气息。何军洗衣服洗到一半,发现洗衣液没了,走出来找苏蘅芜要:“苏蘅芜,我不小心把你的洗衣液用完了。我看你平时也没怎么洗衣服,应该不会这么小气吧?”

    “哦~”苏蘅芜睫毛颤了下,胖嘟嘟脸上笑起来,露出两个小酒窝。

    少年一改往日阴沉气息,竟然多了几分可爱,再加上苏蘅芜是个宅男,常年不见阳光,皮肤挺白,如果不是他脸上几颗痘痘破坏了美感,其实还挺可爱的。

    苏蘅芜点了点头:“当然介意啦,毕竟是我拿钱买的呢,你给钱给我吗?”

    在灯光照耀下,何军脸上闪过几丝尴尬。他没想到苏蘅芜会反怼自己,在何军的印象里,苏蘅芜一直是个老好人,用他的东西他也不会说什么,何军家里穷,买不起这些好的东西,只能蹭别人的。但室友当中,林月徽是他的偶像,陈飞又惹不起,何军就想到了那个胖子。

    何军脸颊红了又白:“你家里有钱,不缺这点,这么斤斤计较做什么嘛。下次我买来你也可以用啊,大家都是一个寝室,不分你我的。”

    “有道理。”苏蘅芜单肩挎着书包,顺手甩到自己床上,陈飞对面。

    过路时候,陈飞袜子一股味儿,苏蘅芜捏着鼻子笑了下:“好心的何同学,我们都是一个寝室的,那你能帮陈飞洗袜子吗?这味儿可真够。”

    “你说我脚臭!我脚哪里臭了!”陈飞掰过脚丫子闻了一口,臭得自己脸色都变了,“是有点味儿,何军你反正再洗衣服,帮我搓了吧。”

    陈飞把臭袜子一脱,差点直接砸到何军脸上。

    苏蘅芜拍着小手:“对嘛,一个寝室就应该这样啊。”

    何军嘴角抽动了一下:“呵呵。”

    撂下最后半个音,何军灰溜溜抱着臭袜子走了,没办法,他惹不起陈飞,也不敢跟陈飞正面起冲突,陈飞以前打死过□□头硬着呢。

    苏蘅芜又看了下时间,还有十分钟熄灯了。陈飞进浴室洗了个脚,出来的时候故意撞了下苏蘅芜:“叫你买饺子呢,耳朵听不见啊!”

    “还有十分钟熄灯了。”苏蘅芜抿唇。

    陈飞砸巴两下嘴:“那你就跑着去啊,就当给你减肥了。”

    苏蘅芜说:“好吧~你喜欢什么馅的?”

    “白菜的吧。”

    苏蘅芜听完就出去了,等回来的时候,林月徽已经回来了,他在跟其他两人说什么,看到他一进来,话题就截止了。

    饺子味儿大,一进门三个就闻到了喷香的白菜猪肉味。

    “好香啊,哥你买了饺子?”林月徽学了这么久,已经是饥肠辘辘,他盯着饺子不眨眼。

    何军眼巴巴说:“那是给陈飞带的。”

    林月徽转头跟陈飞说:“哥,我饿,我就吃一个好不好啊?”

    林月徽那可怜楚楚的样子,是个男人都不忍心。陈飞有大哥情节,容易对林月徽这种类型产生保护欲,而且林月徽在寝室里年纪小、长得好,陈飞自己成绩不好,所以特别喜欢乖巧的学生仔,他把林月徽当亲弟看待。

    亲弟说要吃饺子,那当然得给了。

    陈飞:“一会儿哥分你一半。”

    林月徽笑得很干净,陈飞内心都瞬间纯净了,然后向苏蘅芜伸手道:“死猪,拿来!”

    作者有话要说:  求个收藏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