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12

傀儡12

    回想起上次一巴掌被邪术打飞了魂魄,悲催记忆涌上心头。许星河表情有一瞬间僵硬,随即稳住表情,身体却不自觉后退一步。

    许星河咬牙道,“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明明是对方先勾引自己,却搞得自己才是受害者一样。现在自己魂魄都飞了出来,还附身到了一个小玩偶身上,而且玩偶似乎有不断变小的趋势!

    许星河更委屈了。

    苏蘅芜喝了两口柚子茶,心情还算不错,他一把把小玩偶拎起来,对方几个爪子在空气中抓挠,发出嗷嗷的叫声。

    “乖哦,别闹~”苏蘅芜顺手把柚子茶吸管塞他嘴里。

    许星河叫得更大声了!

    他他他!

    吸管外侧隐约可见晶莹发亮的小水珠,不难想象刚才被主人含在嘴里的样子。

    对方菱形的唇上有颗小小的、肉肉的唇珠,平日里低低抿着,唇角两边自然翘起,看起来很温和风流。

    以前没怎么注意过苏蘅芜这张脸,现在才发现,他五官很耐看,瘦了几圈以后,轮廓也逐渐鲜明。

    也许还有更多的情绪,但被羞愤覆盖,只余下一个清晰的念头——他瘦了好多。

    苏蘅芜拎着小玩偶回了黑网吧,老板清算着离开人的网费,对上苏蘅芜的时候,对他招呼,“小兄弟,你的中药热好了。”

    老板递给苏蘅芜冒着热气的中药,苏蘅芜道了声谢,带着药进了包间。

    单人包间不大,桌面上乱七八糟放着可乐、锅巴、酸菜牛肉面……空气并不浑浊,充满了浓郁的泡面味。

    但此情此景,在总裁眼里,就显得寒酸、落魄。

    “你就吃这些?”许星河皱眉,挣脱苏蘅芜的手掌,落到桌子上。

    他颇为嫌弃苏蘅芜在桌上摆放的东西,迈着肥胖短粗的脚,将其挪开,给自己清理出了一条走红毯似的小路。

    他一屁-股坐到主机上,翘着不羁的二郎腿,足尖在半空中一点一点的。

    许星河拧眉,“你就不知道对自己好一点?”

    在许星河看来,许家从来没有亏待过苏蘅芜。

    当年让苏蘅芜冲喜来到自己家,随后便一路扶持林家,至少保证了苏蘅芜衣食无忧和学业问题,就算是苏蘅芜要复读4次,许家也未说半个“不”字,甚至相当支持他的决定。

    许星河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给不了对方所谓的爱情,两个人之所以走到一起,完全是因为当年祖上算八字,许星河容易早夭,需要一位天选之子来冲八字。

    正因为给不了对方感情,许星河一直给着对方富足的生活。但没想到,对方还是一摊扶不上墙的烂泥。

    “吃得起鲍鱼海参、叫得起外卖,我还用得着在这里吃泡面吗?”苏蘅芜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坐到软凳上,打开电脑,进入游戏页面。

    许星河想了下,觉得他没说错,言外之意是他很穷,可是许家每年给的钱不少,穷字理所应当同他没关系。

    “你怎么会这么穷?”许星河不可置信。

    苏蘅芜没说什么,撕开旁边锅巴,往嘴里一倒,嘎巴嘎巴地嚼起来。

    他斜斜勾着眼尾,眼瞳干净明亮,与从前卑微胆怯全然不同,里面是清晰的嘲讽与不屑。

    许星河心头一颤,一个念头在心里冒出:他不会是因为吃不起饭,所以饿瘦的吧?

    不会吧不会吧?

    许星河眉毛拧成粗麻花,苏蘅芜正在专心玩大型网游,许星河凝视苏蘅芜的侧脸。

    他真的瘦了很多。

    是真的饿瘦了吗?

    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呢?

    他又突然意识到,现在这个时间点,对方应该在学校寝室而不是在这里打网游!

    家里拿着钱让他复读,不是让他蹉跎人生,当个废物的!

    同样都是林家养出来的孩子,怎么林月徽就乖巧懂事、积极向上,眼前这个就是把废物人生贯彻到底呢?

    刚冒出来的一点点心疼,瞬间被这个对比值击垮。

    “唔,你让一让。”苏蘅芜把碍事的许星河拨开,皱着眉头,把半温的中药汁,捏着鼻子喝下去。

    中药味又苦又腥,光是闻着就让人十分难受。

    许星河小时候身体不好,喝多了中药,现在对这个都快ptsd了,一闻到味儿,肺腑间恶心难受。

    苏蘅芜苦得一张小脸都白了,赶紧拿起锅巴嚼了几口,又猛地灌进一口可乐,总算让自己好受点。

    许星河不着痕迹地退后两步,不爽道,“你身体不舒服?喝中药治什么病?”

    苏蘅芜在电脑上飞快摁下两个键,抬眼间缓缓吁出一口气,他眼瞳总是带着笑,不经意流露出一些猫似的慵懒,“对哦~是减肥药。”

    许星河没说话了,以前他总喜欢骂苏蘅芜“死胖子”“死胖子”,但他并没有多大恶意,也许每一个说出这三个字的人,都不一定带着恶意,但没人在意过,这三个字本身就是蔑视!

    他沉默,不自觉去回忆记忆里的苏蘅芜。

    可太少了,零星片段凑不齐几段完整画面,唯有印象里对方唯唯诺诺的样子,让他十分不喜。

    苏蘅芜对着许星河勾了勾手。

    许星河,“干嘛?”

    苏蘅芜,“难道你不知道?”

    许星河,“知道什么……?”

    许星河心有一跳。

    苏蘅芜故意靠得很近,玻璃花一样的瞳孔,无比清晰倒影出恐龙身躯的模样。

    又肥又胖,还因为通体墨绿的颜色,显得十分滑稽。

    曾经自以为豪的盛世美颜,只留下可笑和肥胖,现在难堪的不是苏蘅芜,而是许星河他自己。

    但随即他瞪大了眼睛——

    虚空中缓缓出现一道模糊的影子,随着身体凝实,显得清晰。

    他的头咕噜噜耷拉在一边,脖子关节以90度扭曲,眼珠子朝上,伤口断流处,还有血液不断流出……

    “……”许星河差点背过气去,反观苏蘅芜,跟个没事儿一样,还狠狠给了那个鬼一脚。

    鬼哎哟叫了一声,苦兮兮说,“抱歉啊,道长,我还不知道怎么伪装成个正常人,呜呜呜。”

    苏蘅芜觉得烦,手指在空中画了个一,那恐怖的鬼魂瞬间变成个正儿八经小伙子的样子,只是眼睛下面发黑,一看就是熬夜通宵几百年的短命样子。

    “大仙好,我这就来帮你肝游戏。”鬼魂路人一自得其乐,开始认真肝游戏,“还是做鬼好哇,怎么肝都不怕,反正我也没肝了哈哈!”

    冷笑话十分无聊。

    苏蘅芜指点江山,“你帮我注册一个淘宝店铺。”

    路人一,“啊?大仙您还要开店啊?”

    苏蘅芜,“对啊,总该挣点钱养活自己。”

    被撂在一边的许星河却觉得这是在□□挑衅!

    许星河特别想揪着对方耳朵大吼两声,“难道我们许家没给你钱花吗?”

    路人一飞快注册小号,然后问苏蘅芜,“大仙准备在淘宝上卖什么啊?”

    苏蘅芜想了想,疑惑道,“你们人类需要……捉鬼、看风水这些吗?”

    想起自己也是鬼,路人一抖了一下,“那就转运、画符、算生辰、看风水……”

    商品还在审核,路人一看着上头的东西,心里对此不抱什么希望。他虽然死了几年了,可现代社会还是比较清楚的,早就科学主义横扫世界了,哪里还有什么封建愚昧思想?

    但好歹大仙替他重塑魂魄,他混口饭吃,似乎也不错,还能蹭个网。

    许星河被晾了许久,才想起自己过来找苏蘅芜,是为了让自己魂魄回到身体中。

    现在的身体,少了一魂,变得更加高冷,更可怕的是对方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甚至还说,“你回不回来跟我有什么关系。”

    十足渣男了。

    不仅如此,对方还在第二天,把自己名字都改了,改成了许星流……

    再也受不了许星流的许星河决定离家出走,去找罪魁祸首,没想到对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喂!”许星河不爽打岔。

    路人一眼瞳一亮,“第一,我不叫喂!”

    许星河,“……”

    路人一,“第二,我的名字叫路人一!”

    许星河抡拳,“给我闭嘴啊!”

    路人一委屈,“不懂得时尚。”

    许星河怒目,“他妈的,烦死了!”

    苏蘅芜拎起许星河,眸光中印着电脑里星星点点的光,唇角弯弯,“你想让我帮你回到自己身体?”

    许星河哼哼两声,没直接肯定,反而是在看到对方双眸里了然神情后,从脑海里闪过一丝傲气。

    他一定是想看自己笑话!

    堂堂许家大少爷,怎么能让小胖子看他的笑话?

    于是他哼哧甩着尾巴,一尾巴扫在苏蘅芜手上,随即从苏蘅芜手里挣脱,歪歪斜斜站在桌面上,尾巴还一甩一甩的。

    “怎么可能?我只是过来看看你过得好不好,现在看到你过得不好我就高兴了!离开了我,你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许星河想,我就算是在路边饿死、被鸟叼走,也绝对不会来求苏蘅芜!绝对不会让他看自己笑话!

    骨气,往往是过分傲娇之后。

    许星河从窗户翻了出去,姿势很酷,只是腿短,爬出去就摔了个狗吃屎,还正好一巴掌盖在了狗屎上。

    许星河委屈死了,黑眼睛水汪汪的。

    一想到苏蘅芜在窗户边上看着,他又倔强站起来,哈哈大笑两声,“不愧是我,连翻窗都这么帅。”

    “哇哦~”苏蘅芜配合的拍拍手,眼神微眯,“那你可要小心了。”

    许星河,“怎么?”

    苏蘅芜打了个泪眼涟涟的哈欠,“因为你接下来会很倒霉。”

    他手指比划了一下。

    许星河发现自己变得更小了。

    作者有话要说:  【作话】

    上联:有人看吗?

    下联:没人看嘛。

    横批: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