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玄学大佬穿成万人嫌炮灰 > 傀儡13

傀儡13

    越来越小。

    这是许星河感觉上的。

    眼前的所有物体开始逐渐变大,伴随着脑海里眩晕的感觉,许星河开始飘浮。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男女,两个人似乎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

    怎么可能?

    他们看不到自己了!

    许星河不可置信,脑海里回荡着苏蘅芜的话语,整个太阳穴都疼了起来。

    春日里寒潮涌动,树梢刚冒出来鲜嫩的芽尖,遭到寒流一浇,瞬间打蔫。

    许星河花了三十秒掌握了空中自由飞翔的技能,他没走远,毛绒软垫子肉踩在空气里,目光远眺,瞳孔却随着这个动作紧缩。

    高楼大厦,整齐划一的世界,却在眼前展开不被察觉的一面。

    那是光怪陆离的世界。

    空气里穿梭着一道道黑气,黑气以诡异的方式盘旋折叠,形成一个个诡异形状,甚至有的还长有眼睛和手臂。

    第一回看到这些,许星河胸腔中涌动着一股难以言喻的震撼。

    从小生长在昭昭红旗下的崽儿,三观受到了剧烈冲击。

    他急匆匆想要去罪魁祸首,又想起自己刚从那边骄傲离开,于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短粗的腿在空气里蹬了两下,找到个舒服而合适的位置,他三两下飘到路灯上,盘腿组下,开始紧盯苏蘅芜。

    “不管你是什么,我都会抓住你的把柄!”

    许星河脸颊气成河豚,回想起上午在和平药方里见到的一幕,心里面又闷又爽。

    当时他只是认出了苏蘅芜背影,还不敢确定真的是他。

    那时的苏蘅芜,带着无伤大雅的顽皮和嚣张,可阳光偏爱他,任他明媚如骄阳。

    “这样才对嘛……”许星河喃喃一句,盯着苏蘅芜苦兮兮喝着中药,像是跟人有深仇大恨,看着对方因为苦涩皱巴巴的小脸,许星河从中找到了一丝快-感。

    多盯了一会儿,生出一种陌生感。

    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苏蘅芜吗?

    ·

    当夜,414寝室陷入了无比的沉静中。

    住宿的四名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借口离开寝室,只余下一个空壳。

    往来学生看热闹不嫌事情大,恨不得拉长了脖子从门一头钻到另一头,好窥见414这个不吉利的数字背后,到底蕴藏着何等故事。

    比如,所谓的四个吊死鬼到底存不存在。

    有学生说看到过,但没人去深究,第一个看到四人上吊的学生到底是谁。

    流言四起,人人都想验证。

    该帖子在论坛越讨越热,甚至超过了之前热议的苏蘅芜。

    【八一八414寝室传说!!!超惊悚,多图预警!!】

    楼主:最近楼主从学长哪里听到了一些事情,关于414寝室的,越听越让我觉得惊悚,他们寝室真的有人上吊了吗?

    1l:……科学民主在上,我先放个屁股。

    2l:我问过以前学长,414寝室确实死过人,死了好多年了,而且方法特别诡异,听说是自杀……想想我都觉得惊悚。

    3l:兜售可乐、瓜子和各种猫咪。

    4l:楼上来一只布偶猫~

    5l:……其实我之前也听过,414死人的事情。没那么夸张吧,但学校把这件事情压下来了。

    6l:所以四只鬼上吊的事情是真的吗?

    ……

    楼里讨论得越来越多,楼主在里面说,其实他朋友真的看到了。

    100l:真的看到了,就在414寝室风扇下面……啊呜呜呜可吓人了,全是吊死鬼啊!舌头又长又红,还往下滴着血,哇呜呜呜想起来就觉得好吓人啊!

    ……

    102l:所以鬼是真实存在的吗?

    103l:……今天414全寝室都不在,该不会他们看到鬼,所以集体逃跑了吧?我听说何军最近身上老是出现鬼手印,不会是想让何军成为下一个牺牲品吧?

    104l:吊死鬼不是会找替身吗?该不会就是想找何军成为替身吧?

    104l:唔,你一说怎么觉得越来越吓人了?

    ……

    讨论越来越热烈。

    就在当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令全校人都惊颤的事情。

    晚上十二点。

    原本早已经熄灯的414突然亮起了灯。

    灯光在黑夜里显得尤为显眼。

    高中生大多熬夜写作业,突然看到414亮了起来,不知道是何人先叫了一声:“414怎么回事?”

    有人倒吸一口气,“可是414今天根本没人在寝室啊!”

    “……对啊,414今天根本没人啊!!!”

    ……

    局部恐惧开始蔓延,帖子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往上顶,热度从几百到上千,不断往上,直到变成首页进去最红最亮的崽儿。

    分时间段式的讨论一下子集中起来,连作业都不香了。

    什么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哪能有玄学主义更勾人呢?

    414寝室忽闪的灯光下,隐隐绰绰浮现出几条影子。

    严格来说,他们根本不像是人,哪有人会折叠如虫在挂壁上蠕动?

    几条人影从门口走到阳台,随后在众人的视线中,找了根绳子,挂在风扇上,随风晃悠。

    宿管听到有学生举报,说是414寝室莫名开了灯,他特别查看了一下电闸,发现并没有问题。应学校规章制度,寝室过了十一点必须熄灯,所以宿管带着钥匙,打算上楼喝止。

    上楼时周遭寂静得可怕。

    宿管心头闪过丝丝害怕,按照常理来说,这个时候的学生应该忙着聊天、赶作业,周围不至于冷清成这个样子。

    冷风惊掠而过,像是刀子硬刮一样难受,宿管咽了下口水,从转角往上踏了一步。

    仅一步,眼前景象骤然变化。

    平日里打扫得当的寝室走廊,此刻布满沉积的灰尘,借着外头泛红的月色,隐隐约约的,看到走廊尽头有个学生,孤零零站在转折口,垂头往下。

    “喂!熄灯了还在外面逛什么!”宿管斥责两声,大步走过去,却见那学生直起身子,被414寝室的灯光映射出满身是血的旧校服。

    “……”宿管喉结一动,双脚软下来,像是陷入泥沼里,“你是哪个寝室的!”

    对方沉默低着头,宿管却下意识看到了他校服上的字——去死吧!恶心!贱-狗!

    旧校服版本宿管印象很深,黑白配色,特别时尚。

    但旧校服早就淘汰,版本都换了七八个了!

    那眼前学生的旧校服是从哪里来的?

    宿管心头的话没问出,就见眼前学生脖子以一种诡异姿势扭曲,随即从4楼跳了下去。

    “喂——”宿管也来不及管校服的问题,他迅速冲了过去,脚底下地面突然一陷,宿管整个人往下一坠。

    失重感让他脑壳一疼,耳朵受到重击后嗡嗡作响,脖子像要生生断掉,他好不容易调整呼吸,清醒过来。

    在一片黑暗中,他察觉到旁边有人。

    风扇呼呼作响,暴露的后颈凉悠悠的,初春雪粒子落到皮肤上,溅起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

    等眼睛适应了周遭环境后,宿管顺着一根铁丝摸到了旁边的人,决定跟他打声招呼。

    “嘿,老弟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宿管话刚说完,脖子上的绳子突然收紧,气儿喘不上来了!

    宿管脸涨得通红,手往刚才方向伸去,他双手挣扎着抓住最后的稻草,却摸到了冰冷的骨骼。

    “……老弟?”宿管僵硬着脖子转过去,与此同时,灯光突然照亮。

    明晃晃日光灯下,整齐挂着四个吊死鬼。

    “吱嘎、吱嘎……”

    摇曳的尸-体轻如鸿毛,充血眼球针尖似的瞳仁紧盯着宿管,舌头如蛇蠕动。

    “啊啊啊啊——”宿管疯狂挣扎起来。

    遇到逆境,人总能激发潜力。

    宿管也没有想到,自己在面对齐刷刷四个鬼的时候,还能一巴掌打飞他们的头。

    鬼头飞出去以后,缠在宿管脖子上的绳子似乎也松了不少,趁此机会,宿管推开414的门,拔腿就跑。

    一边跑,一边大叫,“有鬼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学生们并不知道,但历来凶悍的宿管发出如此撕心裂肺的吼声,让所有学生都不由得浑身一颤。

    第二天,宿管便出事了。

    匆匆从楼上跑下来的时候,崴了脚,从楼梯上滚下来以后,骨折了。

    之后宿管就调离了a栋,去了b栋。

    这件事情也给了学生们更多发挥的空间。

    不断发酵的舆论,将414寝室顶上hot。

    昨夜一口气发生了两件事情,第一是很多学生都看到了四个吊死鬼,第二件事情就是宿管出事。

    两件事情的核心是——【414真的有鬼!!!!】

    “……何军身上的巴掌印不是早就说明了问题吗?”

    “呜呜呜,我昨天晚上也看到了,确实是四个上吊的人!”

    “好恐怖啊!!!”

    “插楼一句,我听老人说,苏蘅芜出生是阴时阴日,属于纯阴之人。这种人很容易招鬼的……”

    “看隔壁楼!!!苏蘅芜生辰解析!!!”

    ……

    不安而恐惧在学校继续蔓延,作为暴风中心的苏蘅芜终于回到了寝室。

    刚拿好书本,走出寝室,就听到此起彼伏的吸气声,加上他们看过来惊悚的眼神,苏蘅芜大致明白了些什么。

    他推了下厚重的眼镜,抱紧了书本,眼镜下眼尾往上弯起。

    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叮咚,您好,您快死了。嘻嘻~”

    作者有话要说:  【】

    上联:我觉得,我有天赋

    下联:实际上,只是爱好

    横批:缝缝补补又是一头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