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98 章(落差之大,难怪人不对劲呢...)

第 98 章(落差之大,难怪人不对劲呢...)

    看完后边这信, 哪还想得起前面的?

    戚敏呀,对别人请她办的事都还挺上心的,反之……要纯粹是关心问候这类, 闲来无事想着觉得人挺厚道, 手边有事那根本想不起来。

    这不,她兴冲冲回了芳晴一封, 交给在镇上等他回信的周家仆从时都没觉得有哪儿不对。

    跑腿这个以前是寻常家仆,直至周鹤延他们经常性的与戚敏通信,他才领了新的活计,成了专门的信差, 只负责戚敏这头, 不光给送信,逢年过节时走的礼也是他带人送过来的。

    干这差事说轻松也轻松,说辛苦又颇为辛苦。

    轻松在于除了需要跑腿时,平常他都清闲。辛苦自不必说, 从禹州城到康平镇虽然没跨州府, 距离也不算短, 这又不是一马平川之地,每往来一趟都得好好休息两天。

    总之要赶路, 急;路不平,苦;恐怕路上出点事他还得小心翼翼的。

    要不是领了这活之后月钱涨了一截,他真不想接这副担子。

    现在的情况是, 虽然有些辛苦,他能给少爷小姐留个好印象,每次他把戚姑娘回信递到少爷手里时, 哪怕是那么情不外露的一个人,都会表现出喜悦, 回头将这些说给五太太一听,还能得笔额外的赏钱。

    少爷高兴了有赏钱,那少爷要是不高兴呢……?

    毫不怀疑,他要是只带着给芳晴小姐的回信,没有给少爷的,少爷肯定要不!高!兴!

    为了留住少爷的好心情,也为了这趟的赏钱,周家仆从期待望向戚敏:“那个,冒昧问一问您,回信没少爷的吗?”

    戚敏:……

    之前就觉得是不是忘了什么。

    原来是这。

    又一想反正也没有一定要回他的话,倒回去再写一封忒麻烦人,戚敏多会给自己找松快呀,稍一琢磨就点下头:“对,没有。”

    等着送信回去的仆从无语了。

    “不是啊。”

    “?不是什么?”

    被反问的送信人真想让戚敏睁大眼睛看看,好好看看,看看他的面相,读一读他心声。“我不是在问您啊,我是说您要不也给少爷写一封补上?”

    “没必要吧……”

    “当然有,很有。”

    “除了啰哩吧嗦的一些废话我没什么可以写。”

    “那也好啊,您哪怕写个‘此番无事你保重自己’也比连张纸也没有的强,请姑娘体谅一下。”

    戚敏看了看他:“哪用我来体谅?你们五太太和十一少爷多宽厚的人。”

    ……

    是啊,东家宽厚,就这么回去也不会摊上什么惩罚,但只要想想只拿一封信、还不是给少爷的信回去可能看到的脸色,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后续,要是少爷因为没收到信心里不畅快吃不好睡不香之后又生病了,他只要想想心里就虚。

    “您就写几句吧,这儿就有纸笔,您写几句,随便什么内容都成,只有信来没有信回我区区一个跑腿的真不好交代。太太和少爷人好是不假,可我就是干这个活的,这都干不好您说我又咋好意思领东家的月钱?”

    人说着就要去请文房四宝来,亲自伺候戚敏回信。

    戚敏总体说来还是很随和一个人,就算跟前这是周家的仆从,既然人都把纸张铺好拿墨条研磨起来,写两句就写两句。

    于是,敏姑娘提笔蘸一蘸墨,洋洋洒洒写了两行。

    就两行,一点儿不多一点儿不少。

    内容是:

    「谢你关心。

    十一少保重身体。」

    周家的仆从还吭哧吭哧研墨呢,戚敏已经搁下笔了。就说他吧,谈不上有什么文化修养,常用的一些字还勉强认得,只不过瞥到一眼信纸上写的人又麻了。

    “……就好了啊?”

    戚敏淡定颔首。

    “没有其他要交代的吗?”

    “没了,别让我加段,等干透你就叠好给周无恙送回去。跟他说我再好不过,他自己才要注意。”

    周家仆从:好的吧……

    虽说就这么两溜看起来是可怜了点,好歹写了,写的还不是诸如“没事别来那么多信要回信可烦死我了”这样的抱怨,而是实实在在的问候。

    能交代了。

    给两边跑腿的想得很好,没想到少爷看自己的就两行,芳晴小姐的得有两页不止,当即酸了。起初没人注意到,因为周鹤延是个懂得克制情绪的人,会暴露还是因为芳晴小姐。

    周芳晴捧着看完了给她的信就兴奋的说着说那,说半天发现无人响应。

    两人一起拿信的,十一哥还在旁边怎么会没动静呢?这么想着她扭头看去,好家伙……“想什么呢?该不是敏姐出题考你了?什么题能把我聪明睿智的十一哥难住?”

    周鹤延本来想说没事,话出口之前他想到什么,改口吐槽说:“真给我出个题倒还好。”

    “怎么?”

    看周芳晴如此好奇,周鹤延二度展开信纸给她一看。

    一边是紧凑的两页,少说也有几百字。另一边才区区两行,不用一眼就看完了。

    落差之大,难怪人不对劲呢。

    周芳晴一面美滋滋想着敏姐果然跟她最好,一面宽慰堂哥:“哥!十一哥!你不要钻牛角尖,我敏姐是什么人啊?肯回信还关心你就是很上心的。那话咋说?字不在多,有心就行。”

    不等周鹤延给反应,没退下的跑腿人先一步有反应了。

    人情不自禁想到戚敏本来只回了一封,他进了好一番忠言才换来那两小句。

    想到这就难免带出一丢丢来。

    周鹤延是谁?

    是被戚敏说成看透了人心的男人。

    如果说戚敏是会观命,周鹤延就因为身体的缘故看多了千般嘴脸,从而练就了察言观色的本事,不会读心但是胜似读心。

    他看向了那仆从。

    突然这样周芳晴没看明白,看看那人又看看周鹤延,再看看那人再偏头看向周鹤延。

    周鹤延不理会他,问跑腿的仆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那个,戚姑娘说她哪儿哪儿都好,让您少操这些心思,多保重自己身体。”

    “还有呢?”

    “呃,她好像很不喜欢不知道爱惜净给人添麻烦的,少爷千万要放在心上啊。”

    周鹤延点头。

    仆从心说糊弄过去了,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又听他说:“还有没有?我觉得你有事隐瞒了我。”周鹤延试图分析起来,刚才好像聊到戚敏给他的回信特别简短,芳晴说有就很好,字不在多有心就行,听到这话他不对劲了。“该不是她本来不想回我这封,是对付着写的?”

    仆从一个激灵,把头要成拨浪鼓:“不不不,绝对不是这样,少爷您别多想。”

    周鹤延:……

    这反应,是说对了。=_=

    刚还觉得字有点少,敢情本来应该没有:“她是不是在忙别的?金矿的事?”

    还是那个仆从,这回把头点成了小鸡啄米:“对对对,很忙,戚姑娘多大本事的人能不忙吗?天天要给人批命现在还有生意要操心,很不容易。”仆从疯狂暗示绝对不是少爷毫无魅力,试图让他不要多想。

    周鹤延:……

    这反应,假的。

    那可是戚敏,从不掩饰偷闲之心的戚敏,为了不让自己忙得团团转她每天都只见一个最多两个求指点的人,会忙得有心无力到只勉勉强强回了他两个短句?反观芳晴却能收到两页纸。

    周芳晴:……

    总觉得自己好像卷进了什么奇怪的修罗场里,她清清嗓子二度安慰:“敏姐平时也没这么多话给我,这次情况特殊。十一哥你正常点,帮我参详一下这事。”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