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02 章(送你一个有问必答。...)

第 102 章(送你一个有问必答。...)

    晚些时候, 周府那边接到回话说戚敏次日会登门拜访,几位太太听了都显露出高兴来,周芳晴是最兴奋的一个, 这就想到明天要吃什么点心沏什么茶上面去了。

    相较于她的欢天喜地, 同样期待着的周鹤延还能平静下来,问刚才带消息回来的家仆:“她住那边怎么样?”

    呀这问题!

    要不是主家少爷问的, 人都忍不住要吐槽。

    还怎么样呢!她要住得不好就没有住得好的人了。

    当然面对十一少爷万万不敢这样讲,于是家仆毕恭毕敬的描述了自己过去之后所见所闻。核心内容有二:首先他们过去就和金家的碰个正着;其次因为这,让客栈上上下下都知道戚姑娘有神通了,这会儿那边热闹得很。

    总之要问她过得好不好, 那必然很好, 姑且不说客栈的人绝不敢怠慢周家和金家共同的贵宾,光说她那个本事,走哪儿没人捧着?

    富商巨贾见了她还得和和气气打招呼,请姑娘指点一二, 那边的敢对她横眉竖眼?

    得知戚敏在那不错, 啥啥都不缺跟前人气特别旺, 周鹤延好似放心些了,又问她比之前胖还是瘦了, 说着自个儿便道应是瘦了吧。从长阳县过来是有商道,可本地不似北方地广且平,这边即便有路也不好走, 从一地到另一地通常要不翻山就得绕远。哪怕天气好,地面干燥着,一路上估摸还是会受些罪。

    遥想数月之前, 他去那趟,乘的马车是特制的, 即便如此都会有些颠簸,也就是周鹤延平常出门少,他喜欢看外边自然之景,加上本人一直以来都在经历一些病痛,少有从头到脚都很舒服不用喝药的时候……那种程度的不适对他来说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周鹤延是周鹤延,戚敏是戚敏。

    他想着自己能轻易忍受的对方未必就能……才多此一问。

    这一问,引得太太们相互使眼色,四房周彧的娘乐不可支,促狭道:“不是说赶明会来?届时便能见着,你多看看。”

    二太太也没忍住:“我是真没搞懂,你这到底是个什么状况,你俩又是什么关系?是没好还是好着呢,要说没好你这么惦记他隔阵就写信送东西去她也收下了;要说好着,也没定下个名分,都没有个可供介绍的关系。”

    五太太马上开启护崽模式,打断她们:“好了打住,这些事他们自个儿清楚,有空咱玩牌去。”

    “今儿还玩牌?不了吧,人都说明儿个要来,你们不张罗一下?总得让管家去采购些上好食材,把菜色提前安排上。我们周家同戚家那边往来也快一年,人给指点了不少,一直都很愉快,我们也得回去拾掇拾掇,明儿好好的跟人见上一面。”

    “可太想见见她了,真想看看那到底是何方神圣,长没长着三头六臂。”

    太太们说话本来轮不到周芳晴去插嘴,直到这里,周芳晴娇嗔应道:“就说是大美人,敏姐是大美人呢,不信问我哥哥。”

    在这些方面,见过许多“大场面”认识不少红颜知己的周彧确实很有发言权。瞧着没见过戚敏的太太几个真朝他看过来了,周彧回想了下,一副便秘模样说:“虽说打扮没那么讲究,也没佩几样珠钗环佩,不怎么擦脂抹粉,人还有点犀利过头活脱脱就是支带刺的玫瑰……可毕竟是玫瑰,不看外物单论相貌她很好的。”

    五太太&周芳晴:……

    倒也不必虽然那么长一串,是有多不满人家?当初遭迫害的不是心比天高目中无人的二房庶子周勤?

    她俩还没展开批评,同样在康平镇小住过同戚敏见过面的周鹤延不同意了:“那是明丽率直不造作不虚伪。”

    周彧嘿嘿一笑:“你看她倾国倾城都不奇怪,你不一样。”

    其他人点头,周鹤延摇头——

    “我很客观,是十哥存在偏见。”戚敏多数时候明明都是懒洋洋的,她身上有种慵懒沉倦的气质,天塌下来也不慌不忙不急不躁,无论什么时候好像只要看着她就舒服,觉得人生特别阳光特别有意义,未来还有很多值得期待,没什么坎越不过去。

    周鹤延承认他最早对戚敏的好感来得十分盲目,她最早喜欢的就是戚敏那种率直、不像别人那么小心翼翼她什么都敢说没把周鹤延当个脆弱瓷人,她的人生态度也特别积极,看起来就是生活得五彩斑斓有滋有味的一个人,周鹤延认为自己实在没什么意趣,他喜欢有勃勃生命力鲜活有趣的人事物,一年四季里面他都偏好春天夏天,只因为这两季生机盎然。

    最早就是这么单纯,当然你不能说这种喜爱就不纯粹,周鹤延就偏爱奔放自由富有勃勃生命力狂野生长的,他因为这个被吸引,不光是吸引,这里面还有一层救赎。

    对戚敏来说,只是简单批了个命,实实在在说了点东西。

    这种事她做过许多次了,不止是对周鹤延,也对别人,对很多人。

    别人就算碰上很不好的事被戚敏捞回来,更多也就是感激,救赎这个词有点过重,这种感情轻易产生不了,周鹤延当初产生了,那是种突然的激烈澎湃的能填充空虚心灵的炽热情感。

    不带有什么功利性,完完全全发自内心,难以自抑。

    那时候怎么说呢?周鹤延认识的甚至只是他想象中的戚敏,见过面,交谈过,以为了解了。可能确实了解到一部分,可不管多么真诚坦率的人都不可能通过一两次见面就展示出完全的自己,显露的始终是冰山一角。

    戚敏是那种纯粹的简单的人吗?

    不是。

    了解她的都知道她不是。

    说到底只是追求简单高效,不想跟人反复纠缠。把含蓄委婉放在她的职业上只会造成误会,算命人需要的是准确表达,至于说对方能不能接受,会不会情绪大崩溃这不在她的考虑范围,承受力差的其实就不合适听剧透,毕竟你想啊,这世上有几个圆满顺遂的人?尤其这个时代,多数人从生下来就在历劫,终其一生都少不了艰难困苦,不想听到坏的部分最好的办法就是别来送钱。

    说回周鹤延身上,他是后来通过戚敏回过来的一封封信件才真正充分认识了对方。

    认识之后,非但没把滤镜碎了,还往上加了一层。

    如今的戚敏不光是真诚自信富有活力生机勃勃,还独立,还很特别。

    她有一种智慧的闪光,属于思想的魅力。

    说的一些话乍一听离经叛道,细细的琢磨下实际就是那么个道理。

    人不光有趋光性,还会被神秘的未知的人事物吸引,这说来十分俗套,可世间的人们总是这样,周鹤延身上确实有许多光环——他有第一等的相貌,第一好的出身,第一聪明的脑袋,第一惹人艳羡的命运,戚敏说他决心想做任何事好像都可能成功,是真正被上天眷顾的人类,不好说在什么领域反正未来会辉煌灿烂,这一生好像都不会真正为什么事情烦忧,除了先天不足体弱多病这一点。

    除了这一点,他就再完美不过了。

    即便如此,在他自己看来,他就是个普通人,不值得说道的在追逐戚敏的途中偶尔还会不自信的一个普通人。

    看起来好像读过更多书,更具独到眼光也更有想法,可人会有的喜怒哀乐他也会有,人会有的爱恨情仇他大约也逃不过。

    去掉层层光环之后,周鹤延就是个同样会为喜欢别人而烦恼的普通人,心上人总是可以轻易的牵动他,只不过这人情绪不太外露。

    ……

    稀里糊涂的周彧和周鹤延就“我心中的戚敏”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看法,并且没能达成一致,互相都觉得对方不冷静不理智不客观。

    各位太太看得忍俊不禁。

    为接待戚敏这位贵宾,周家人从得知她次日要来就开始准备。第二天,还没到约定的时辰五太太就亲自出来候上了,平时来个不重要的他们都是开侧门,今儿个正门全开,不光五太太,周鹤延也出来了,四房那对同戚敏颇为熟稔的兄妹也出来了,四太太没等在门口,照她的意思先让人会会熟面孔,能自在点。还有就是戚敏的确是府上的贵客,也不至于用堪比迎接大官太太的阵仗去迎接她,生意人和气生财,他们不欲让别人拿今天同之前一些作比较。

    巧了不是,你看戚鸿,若不是缺席不礼貌,人恨不得目送妹妹独自去,自个儿就在客栈待着。

    至于戚敏,扫一眼就知道大家都真心实意欢迎她,反而她自己不好意思说从康平镇出来时一切从简,除几样行李之外没带多余的东西,总之就是没准备见面礼,那小破地方也搞不出什么像样的见面礼来。

    “昨个儿说好今天登门拜访,那时候我想着要不要出去买点东西,初次登门空着手多不好意思?我和哥哥出去转了一圈,愣没选出,外边能买到的你们都有,还好得多,买着提上不尴尬也得浪费,浪费不好。”

    周彧满头问号。

    啥玩意儿?

    你来我家告诉我,没买东西是因为有钱能买到的都不好,买来你们不喜欢也未必用多浪费,浪费不好。

    啊这……

    周彧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能说会道的人,此刻也噎得不轻。

    五太太跟周芳晴没忍住噗嗤笑。

    周鹤延也笑,笑起来眼里好像有星星,闪着点点细碎光芒,十分好看。还不只是笑,他还附和着点头说,的确浪费不好,以及人来了就很好的。

    “话虽如此,我还是有准备,我准备送你们家一人一问,甭管生意财运桃花任何方面只要我能看出,你有问我必答。”

    四太太:“那太好了。”

    五太太:“真是再妙不过的见面礼,我想好了,我就问我儿姻缘,敏你看看他可否得偿所愿。”

    戚敏:……

    失算了。

    这是她想到最符合自己设定的见面礼,算命的不就该送个你问我答?保证解你一切疑惑,比外面能买到的任何东西都好,好一万倍。

    戚敏最早想到的时候就感觉好像会有什么惊喜掉落,出乎意料的发展。

    现在她想起来了,这熟悉的味道,这噎人的直白,没错她就是周鹤延的娘——周家五太太!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