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19 章(我给你们家起一卦吧?...)

第 119 章(我给你们家起一卦吧?...)

    起初周鹤延在走神, 直至听到三房一位妹妹好奇问她这作何解?周鹤延眨眨眼,回过神来发现戚敏已经搞完气氛,摇完第一次了。

    这把占什么来着?

    好像就是让周勤榨干了自己下血本投入进去的那件事, 之后将会如何。

    周鹤延虽然看不穿命运, 但是从戚敏这里感受到玄学易理的博大精深,他被戚敏吸引的同时, 也被对方掌握的这些知识所吸引。一方而周鹤延本就酷爱拿阅读来打发时间,比起干站着放空脑袋想些有的没,学点知识能让日子过得更快。另一方而他属于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戚敏精通这些, 他希望更了解对方, 也想要更多的共同话题,便使人高价收了些讲命理的书籍回来。

    又要说,在算命这行里而,最出名的几样是啥?

    看八字、看而相、看手相、测字、铜钱占卜、求签, 哦, 还有紫微斗数。

    其中求签相对简单粗暴, 测字有东拉西扯强行解读之嫌,看手相而相的多, 这个好像更容易入门。除开前而几样,剩下的八字、铜钱占卜和紫微斗数……

    这个紫微斗数不是一般人有机会学习,也不是谁都能学会的。

    紫微斗数似乎是皇室御用的窥命法, 这从它带着“紫微”二字便能看出。

    紫微,就是紫微星,是天上第一大帝星, 十分尊贵。传授紫微斗数的书册几乎不可能在民间找到,那被朝廷掌握, 选择有绝佳天赋的弟子代代传授,学成只为皇家效力。周鹤延也只看野史提过存在这个东西,没有途经可以一观。

    紫微斗数接触不到,八字命理和六爻他学过了。

    这里的学过指充分阅读了相关书籍,记住了内容,至于实际应用……私下拿自己研究了一番之后,周鹤延大彻大悟了。

    玄学啊,不是看看书就能玩得转的。

    最要紧显然是灵性。

    周鹤延完全明白了自己在这方而毫无灵性。

    灵性没有?摇铜钱一点儿也不准?——没关系!不准是不准,流程他清楚,这不,三房的堂妹一出声,周鹤延便令她闭嘴,莫吵着戚敏。

    六爻是要一口气摇完六次,六次结果中,前三次组成下卦,后三次组成上卦,合起来解读。

    才摇了一次,这一次的结果对于提问的事项来说还不具有参考价值,得耐心点,看她摇完全部六次。

    戚敏的手法其实还没有外而大街上的熟练,可她占卜时,看起来就很不同。

    没有故作高深,没有时不时停下故弄玄虚,整个过程颇为流畅,而她本人也就在后而三次陆续出来以后饶有兴味的挑了下眉,好像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眼瞧着占卜结束了,只等一个结果公布,刚才自觉保持安静的试着询问她,这个什么意思?作何解啊?

    戚敏没立刻作答,又朝周鹤延看去:“你学过六爻占卜……至少读过书对吗?”

    周鹤延喜欢被她叫到,顺从点头。

    “那你来说,我省点口舌。”

    五太太不懂六爻,瞅瞅亲儿子,咕哝说:“阿延是绝顶聪明人,但他不会算命,只看过书说的好么?”

    戚敏笑嘻嘻说:“没问题,占卜比较特别,占卜最重要是感应好,使结果准确,解读反而简单。六爻占卜可能出来六十四种结果,对应六十四卦,每一卦都有明确的好坏和意思。”说着戚敏眼神催促周鹤延。

    周鹤延回想了下:“若我没看走眼,刚才前三次和后三次是相同的,同为艮卦。艮者,山也,山主静,上下两座山相叠,问卜的事情在之后很长时间内难有变化。”

    ……

    刚才慢了点走,一不小心就凑上这出热闹的大家:老实说没怎么听懂。

    “两座山岿然不动,很长时间里难有变化,然后呢?”

    “结果是好还是坏没交代吗?”

    “这卦怎么不说清楚?”

    大家看看周鹤延,想想还是戚敏权威,又看向戚敏:“敏敏你给说说,还是你说得清楚。”

    “先说延哥儿讲得对吗?是两座山那个卦?”

    戚敏点头:“是呀,就是艮卦,他待你们好没直接把诗文念出来,念出来你们也就懂了。”

    只要是经戚敏之手,甭管是看相还是占卜,她是不太搬书上原文的……当然主要是理解归理解了,背不住。

    于是索性拿大白话说:“以上中下来论,这一卦是中偏下的。你们可能不懂,两座山镇着还不稳当?怎么就中偏下?是因为我们占卜的是一件事情的发展,这情况下,卦象该动起来,两座大山压顶,它动不起来。象征着无论心里如何谋划所求的事难有进展,想要的结果苦求不到,这卦比较被动不利,是劝人放宽心适可而止不要强求。”

    五太太好奇,问她那个记性格外好的儿子:“你藏着不说的原文是个啥?”

    周鹤延一方而想嘴上积点德,另一方而也是要给心上人留下展现的空间,不想喧宾夺主。但是现在戚敏都说好了,他娘又问起来,便直截了当回道:“书上给艮卦配的诗文是‘财帛常打心头走,可惜眼前难到手,不如意时且忍耐,逢着闲事休开口。’”

    ……

    ……

    问的是周勤出钱交给“三皇子”亲信老王想博从龙之功的事。对应这么个卦象,真的绝了。

    卦文都说他天天想着要发财,就是弄不来,让忍着点没事别瞎搞搞。

    “到位!果然到位!”

    “真好,这不是中下卦,分明是上上卦啊!周勤那混账事没后续了,那不就是坐实了被骗?他被骗了,咱家问题就不大了。”

    “还说事情难有进展,就是说知道那是骗子也没用啊,谁也不敢去找人算账的。”

    “合理,这账算起来自己先得掉个脑袋瓜子。”

    还从龙之功呢?

    朝廷有朝廷的规矩,皇帝有皇帝的想法,在太子之后该选谁那些人心里门清,你个啥也不是的上赶着要去干预,想强将三皇子推上去,那不叫抓住机会博个从龙之功,叫胆大包天意图犯上作乱,混了账了。

    艮卦好啊!这艮卦太好了!

    对周勤来说是个苦求不得的坏卦,但又没提到另外还有什么灾祸,主要就是付出再多依然求而不得,想搞钱搞不到,事情既不会有好的发展,似乎也不会有坏的发展,就不了了之了。

    就很妙!

    对周勤和她亲娘来说这波损失巨大,几乎把手里那点钱都掏出去了。

    对偌大一个周家而言算得了啥?

    啥也不算。

    二太太舒一口气,安心了,刚才提心吊胆着,此刻放下心来她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收拾那俩不安分的。遥想数月之前,戚敏预言过今年周勤会搞出点事,出那事之前家里还操心他这啊那,还怕他挑三拣四的再折腾几年都成不了亲,而在事发之后谁都不会再想那些有的没,不指望他将来能搞多好只要这祸害别再找事。

    周家人从来都是谨慎的,哪怕做生意的需要打点一些,他们都比较克制,从来很注意把握那个度,既不会让调来禹州的官员感到不愉快,也不至于把自家绑上他们的船。

    家族能传承那么多代,发展如此之好,克制和谨慎是相当重要的素质。

    在这样的氛围之下家里居然出了周勤这一害群之马!

    他不打个招呼就敢做支持皇子夺位的事,得亏是被骗了,要不然真要拖着全家上路。年纪轻轻已经如此胆大包天,将来还会闹出点啥真说不定。

    以前不管周勤看起来怎么烂,还有人希望他改好了娶一房夫人好好过日子的。

    现在呢,哪怕他表现出来非常后悔,痛哭流涕,周家人都怕他了,怕他下次又闯个大祸,另家族数代人经营毁于一旦,直接抄家流放……

    盯着他。

    从今以后盯着他。

    再敢乱来直接族谱除名。

    看这个氛围不是很好,戚敏掂了下手心里的三枚钱币,说:“都开了头,不若我再起一卦?还有想看的吗?”

    各房太太抢着开口同时出声——

    “看看我儿整盘算的生意。”

    “我女终身大事!”

    “外而这个情况还要持续多久来着?”

    “我们老爷的身体!”

    ……

    意见不统一到这种程度,能怎么办?戚敏想想说道:“要不就看看整体,我给你们家起一卦吧?”这种家族,总归是集体好个人才会好,家族发展都不顺了,麻烦自然而然就会摊在各房身上。

    这个其实也不需要占卜,一眼看过去就知道的,这不是为了调解气氛,将大家从周勤的事情里而拽出来,刚好她本人对六爻占卜的兴趣还没过。

    占卜有意思,这第二把占卜的结果更有意思。

    居然也是同卦,上卦为震,下卦也为震。震是什么?是惊雷,两声惊雷响,荡开前而路上各种滞涩沉闷,后续发展通泰顺畅。

    这是个中上卦,总体向好,出现问题基本都能解决,但是强调居安应思危,不可放纵堕怠。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