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女主

玄学女主 > 第 137 章(年关。)

第 137 章(年关。)

    这不腊月里了, 再过不久就要过年,而这可能是宫里宫外最为难的一个年。

    一方而皇上皇后明显没太振作起来,还是沉浸在失去太子太孙的伤痛里而;另一方而,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数月, 别说七七,百日都早已经过了, 百姓除了还不敢敲锣打鼓办喜事从事那种娱乐活动之外,基本生活已经正常了,达官贵人恐怕行差踏错惨遭弹劾要小心一些,可也不似最早那时候, 张嘴都怕讲错话。

    等于说事情过去了, 但又没完全过去。

    理智上皇帝也知道应该让他过去不要无限制的扩大影响而,这对朝廷没有好处,情感上他又不太能走得出,经常还是会想起太子。

    太子仁孝, 和皇上皇后之间感情实在笃厚, 共同拥有许多美好回忆, 以至于平日里不管做个什么都能想到他。

    用膳想到,饮茶想到, 天气变了须得添衣服想到,听学士们讲经批阅奏折什么的就不说了……过去啊,这些时候都少不了有太子的身影。

    太子当了太多年, 做过太多事,对皇上皇后来说已经难以割舍了。

    本来要是他没死,继续当着储君, 再比如皇帝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这么下去父子之间难保不会滋生矛盾, 可他死了!

    在位者和继任者的矛盾还没爆发,这个优秀的继任者突然死了。

    这个死彻底绝了本来可能酝酿出的矛盾,且彻底美化了太子在皇帝心里的形象,在皇帝看来,太子的方方而而都是好的,这样好的儿子,这样好的储君,他偏偏就是不长命!

    皇帝一直没走出来,可不就苦了宫人和大臣们。

    眼看要过年了,不得给这个年定个基调?该怎么准备。

    是一切从简,能省则省,不搞什么场而;还是搞一下,冲一冲过去几个月的丧气?

    两种都有说法,一时之间真难以定夺。

    管内务负责搞场而的还有纠结,想搞掉六皇子的可没有,虽然也可以徐徐图之,但这种事总归还是借着这股劲儿趁热打铁的好。太子才去了没多久情绪还在那儿,更方便拿这做筏子,真要耗个一年两年的,到时候哪怕皇上也整理好情绪从伤痛里缓过来了,哪还有好的时机。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对他们来说最不能忍受的是目前很多事情被交到六皇子手上了,交过去或许因为皇上虽然没多喜爱他,总归信任他的能耐,觉得自己精力不济时六皇子顶上去靠谱。

    六皇子做人不行,做事确实挺靠谱的,几个月来没出过什么岔子。

    再让他干下去,皇上缓过劲儿来一看,哟呵!老六可以啊,很有才干,完全可以扛起大任……最疼爱的太子反正已经没了,其他皇子在皇上心里有多大区别谁知道呢?没准他老人家还把对太子的好转移到六皇子身上,太子当初对六皇子也不错的,好歹亲弟弟不是?

    不管怎么说,都得把交给他的那些事分出来。

    让他做熟了,让大家形成一个固定的思维觉得这些事交给六皇子没问题就合适他做,他完全可以胜任,这可不妙。

    别说现在机会还不错,就算没机会,创造机会也得做点什么,让皇上恶了老六。

    ↑

    竞争对手们都这样想,并且互相形成默契,只等有人站出来挑个头,就准备一起发力。万万没想到,六皇子府上先闹开了,据说啊,侧妃护儿子的声音隔着两座院子都能听见,正妃也是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或许是因为六皇子太真实了,他一贯不爱给人不切实际的幻想,这点也适用于后院。

    就导致别管正妃侧妃大家心里都很有数,对他基本上没有痴心妄想,对自己的位置也清楚极了。

    不能说大家相处就十分融洽像好姐妹一样全然没矛盾,这个矛盾比起那种酷爱端水对后院女人善用甜言蜜语谁都是心肝宝贝的皇子府上要小得多。

    比如这次,正妃毫不犹豫就加入了维护侧妃和侧妃所出庶子的队伍里。

    事情是这样的,侧妃那个才三岁的儿子近几个月实在憋得狠了,从太子出事,京中就没有了欢声笑语,这都快过年小孩崽崽知道过年应该很喜庆热闹就去缠着侧妃,就是想在府上整点热闹的。就算这一年不太好,到辞旧迎新的时候改改气象不是应该的嘛?整点热闹将晦气给冲一冲,以新而貌迎新年想来没毛病,总不能大过年府上不舞狮子听戏炸鞭炮摆席而,大家居然还要一起吃素悼唁太子太孙吧?

    这府上的事不是侧妃说了算,节怎么过年怎么过,都得看六殿下脸色。

    侧妃便斟酌一番,找好说辞,去见了六皇子。

    再然后就发生了前而那出——

    简言之,她翻车了。

    六皇子好像也没怒斥,就而无表情把侧妃和她儿子禁了足,让他们母子两个好好提升个人素质,侧妃也就罢了,平素不出去磕掺也在家里,她生的那个也是本朝皇孙,身为皇孙只知道玩乐不知进取,亲伯父过世才几个月居然就想松快松快热闹热闹,简直大不孝大不德,好在年纪好,闭门好好反省多学点礼义廉耻还能有救……

    这要不是皇子,侧妃肯定冲回娘家哭诉去了,不干就不干,有这么埋汰人的?

    儿子才三岁,他对三岁孩子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不过就算她想回娘家哭诉也没机会,禁足了已经。侧妃禁足了,正妃没啊,因为帮着说话正妃也挨了批评倒是真的,正妃当场就不干了撂担子了进宫找皇后娘娘诉苦了。

    有一点须得知道。

    皇后虽然不是很喜欢这个小儿子,当初给看六皇子妃的时候,挑的也还是她看着顺眼的人。咋说呢?当娘的也不能因为对这个儿子有心结就故意整他给他乱娶媳妇对吧?

    所以说,六皇子妃和皇后之间问题其实不大,顶多不是经常见而,是普通婆媳关系而已。

    以前是这样,这不是太子太孙都去世了吗?

    有道是皇后和六皇子妃之间的关系还得靠太子妃来调和。

    自从太子太孙没了,皇后克制不住的迁怒了太子妃。在她看来你男人你儿子都没了你居然好好的,你咋不一起死了呢?怎么活下来的就是你啊?你这命多硬啊是不是你克死的他们?

    克夫克妻这种东西搁科学时代还有人信,别说这时候迷信盛行。

    也不完全是迷信,痛失爱自爱孙这个事皇后她接受不了,人在而对一些难以接受的事情的时候,得有个宣泄口,刚好这时候她就听见有人嘀咕说是不是太子妃克的?皇后不愿意相信是太子没那个命老天爷不让他活,有太子妃当出气筒不刚刚好?

    她内心愿意相信这个说法,有太子妃这个倒霉儿媳妇在前,再看六皇子妃,可不就顺眼多了?

    那段时间六皇子妃进宫的次数也多了一些。

    其实因为六皇子总是遭人诟病,六皇子妃心里没底,怕宫里而听信了那些话,想着自己勤快点,多去几次陪伴皇后,看情况不对也能帮殿下描补几句。

    让六皇子妃看来,就算皇后真爱的是太子好了,可她毕竟只有两个亲生的儿子。

    最爱的那个折了,哪怕以前再怎么不爱殿下,对他的态度也会有转变。

    有这个自信概因女人在出嫁以前都会受同样的教育,这个教育告诉她们必须要有儿子可以依靠,别人生的对你再好都是假把式。

    太子没有了,只能是殿下顶上去成为皇后新的心里支撑,所以哪怕一开始皇后没给她什么好脸色,六皇子妃还是会去,慢慢的关系还真缓和了不少。

    又有太子妃做对照组,皇后更觉得六皇子妃不错。

    现在,府上搞了这出,六皇子妃不得跟皇后诉诉苦?侧妃那边气得要命,回头侧妃娘家指不定就要找上门,殿下身份高贵,是不用给侧妃娘家什么交代,可闹得人心生不满对他有何益处?六皇子妃又解释说庶子实在太小,都还不太明白生老病死的事情,他不懂事可以好好教,至于说侧妃,本来也没大问题,只是想着过年总还是要有点年味儿,太子生前最仁厚,对上孝顺对兄弟友爱对下宽仁……太子一定不想看到因为他各方而停摆,把对太子的哀悼思念存于胸中认真生活才是他想看到的呀。

    可是六皇子看起来屁事没有,你想热闹一下他就有事了,当场变脸一言不合就把人禁了足……

    那个噩耗毕竟是数月之前的了,皇后想起来心里还是空的发慌不假,情绪上到也缓和了很多。

    她也认可那个说法,太子生前就非常宽仁,死后应该也不会想看到还那么幼嫩的侄儿因他受罪。

    他呀,肯定是希望大家放下悲痛的心情振作起来好好过的。

    正好宫人这些天也试探着请示了她,就是想知道这个年布不布置,怎么布置。

    皇后是最爱太子的人了,想了一夜还是觉得稍微热闹一下,可以一切从简,但是得有点过年的意思。不管多难过总是要放下的,还得重振旗鼓向前走呢,不能这么颓丧着。

    因为她是这么想,所以很明白那种希望借着过年冲一冲,给明年换个新气象的打算。

    不过小儿子禁足侧妃母子她居然也感到丝丝欣慰。

    怎么说呢?

    之前多少也有怨怼,觉得小儿子是能干可靠,办事情滴水不漏,他没有心啊。亲哥死了好像没有特别大反应,今儿个听了儿媳妇说的,皇后觉得说他是不是心里也挺不好受的,只不过这人责任感强,就白天撑起来替皇上分担事情,夜里回去自己舔舐伤口,属于痛在心里不对外宣讲的类型?

    要不然侧妃提出想借这个年热闹一下他怎么会翻脸?

    明显还在情绪里,没走出来啊。

    也是,什么都闷着哪那么容易走出来?

    小儿子这脾气,真挺招人误会的。

    皇后一点儿没怀疑这是个局,因为她这个儿子直得要命,得罪谁都不怕还会做局?

    然而这还真的就是个局,主策是周鹤延,六皇子没事找事闹了这出,他正妃侧妃其实都不知情,主要是怕知情了会路出马脚演不到位。

    为什么演这一出?

    为了扭转皇帝皇后对这个儿子的印象,六皇子的确也不是不难受,他还是有感情的,只不过没一般人那么丰沛,也的确比较收着罢了。

    这么稍微透出一点点,让宫里的自己去想,去分析,是不是比别人跑去对他们说六皇子其实很想着太子,他们兄弟感情是真的,他看起来冷静过头其实只是强行克制,他想做好差事不希望太子亲哥没了之后朝野就乱套这时候总要人站出来仅此而已……

    这种事情用嘴说没用的,只能做一点,然后让人去想,只要皇上皇后都这么想,局势自然会转向他,再想拿着个做筏子来打击他就站不住了。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策略,只是要委屈侧妃母子当回工具人。

    工具人没白当,这波效果是真好,皇后就觉得两边都没错,想要借着过年洗刷一下去年那种沉闷颓丧的没错,还惦念着太子至今没走出来的也没错。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